014章 阴谋(再续)(1/2)
作者:长河隐者
    第三日。

    今村一郎伤势痊愈,便催促赶紧上路,尽快赶去飞叶神王府,面见神王,以求神王赦免他此战不力之罪,如有可能希望神王能赐下一套保命功法。

    今村一郎渡边正平,乔装打扮收拾停当之后,将小凡小胖子二人连人带网收入拐杖之中。

    他们专挑小路,避开人群,极速行进,大约走了半天时间,来到了距离沪都千里之遥的某海岸边。

    一座荒凉小岛,出现在他们眼前。

    “嗯,我们到了,神王大人一定急等着我们汇报,还是快点过海进岛。”渡边正平急着邀功受赏,便率先踏浪而行,转眼便登上了那荒岛。

    今村一郎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也临空飞身,一下子来到岛上。

    今村一郎是第一次登岛,也是第一次蒙神王一级当面召见。

    他知道这都是因为自己发现了丁小凡这个举世罕见的“大五行者”和“天仙玉带”并及时上告组织的缘故。

    否则他只配在电话或者隔空传音中听见比自己身份高贵的那些人的声音而已。

    今村一郎眼前并无一物,无人无房子,就连什么蛇鼠虫蚁也察觉不到。

    整座岛屿,除了一些椰树,就是一大片的荒草,甚至连一条像样子的路都看不见。

    “今村君,你在看什么呢?还不快快进来!”渡边正平拐杖一点,凭空出现一扇红木大门,扭头看见还在岛岸边东张西望的今村一郎,不耐烦道。

    “啊?没什么!渡边君,我就来!”今村一郎连忙收回心神,三步并着两步跟在渡边正平屁股后走进了那扇大门。

    一进大门,今村一郎便被震慑住了。

    在这个不知道要耗费多强大神力才能造就地结界内。

    飞叶神王府坐落于此,气势恢宏,大气磅礴。

    实在太美了!太大了!

    眼前一个巨大广场,广场之上有九座精巧的拱桥,一看便知道为汉白玉制成。

    九座玉桥下,是一条河,缓缓流淌,反射金光,就如同一条长长玉带,极为美丽。

    渡边正平看见今村一郎傻站在广场上,也不再管他,自顾自先进去矗立在两人正对面的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之内。

    今村一郎当即明白,这便是飞叶神王府。

    自己面前,这座琉璃瓦闪闪发光的金黄大殿,就是飞叶圣殿。

    只是这座宫殿一点也没有倭国风格,倒像极了华夏末代皇朝皇宫建筑之状。

    今村一郎一时心中颇感奇怪。

    不过瞬时之间,他便想起飞叶神王原本是华夏古代一位帝王。

    只因为国破家亡,被圣皇一族接到倭国,后又被“樱之神”组织任命为主掌华夏事务的神王,赐名飞叶,实力不详,但是从布设如此巨大结界,造就这般庞大宫殿的样子看来,现今应该也算具备高阶“地仙”资格。

    想到这些,心里闪过一丝蔑视这个往日失败帝王如今的飞叶神王之念,便也不再为此处建筑风格感到奇怪。

    望着圣殿之内渡边正平正向一位头戴面罩,身着一席金色龙袍,端坐于高高圣座之内的中等个子的人低头禀报情况,那面罩龙袍之人,不时点点头。

    今村一郎知道那面罩龙袍之人,肯定便是飞叶神王。

    为了显示对飞叶神王表面的尊敬, 今村一郎当即止步在圣殿之外,垂首恭立。

    “今村君,神王召见,速速进来。”渡边正平的声音从圣殿之内传来。

    今村一郎,立马低头,看着台阶,一级级快步登临而上,不一会儿,他进到殿内,依然不抬头,作垂首恭立状。

    “今村神侯,此次行动,你自己感觉完成的如何?”飞叶神王端坐于高高的圣座之内,俯视着今村一郎,轻声地随意地问道。

    “属下...属下办事不力,请神王处罚!”今村一郎忽然感觉全身正承受着一股巨大压力,以至于他越来越喘不上来气。

    “哦,今村神侯,你哪里办事不力?本王又该怎么处罚你?”圣座之上的飞叶神王突然将身子俯得更低,还是那么轻声的问道。

    今村一郎这下简直快要窒息,苦撑着道:“原本属下受命一人独自承办的任务,最后并不是一人办成。所以甘愿接受神王一切处罚!”

    “态度还是好的!错误也认识的还算到位!”飞叶神王又将身子收回圣座之内,慢慢靠向圣座靠背,还是那么轻言细语道。

    这下应该没什么事情了吧?刚才都快压得憋死我了!

    随着飞叶神王收身回坐到那高高在上的圣座之内,今村一郎一下子感觉自己整个人又能畅快呼吸了,便暗自庆幸。

    “不过嘛!你态度再好,终究还是犯了错,犯了错就得接受处罚!”飞叶神王面罩之下,又幽然传出这么一句让今村一郎心下一紧的话。

    “神王...”今村一郎赶忙开口为自己求情道。

    可是还没有等今村一郎说什么,飞叶神王便祭出一把金色大刀,飞到今村一郎头顶,猛然向下,砍断了今村一郎的一条左臂。

    “连一个小孩都搞不定,还要叫援兵,真是组织的耻辱!今日断你一臂,稍作惩戒,望你知耻后勇!”飞叶神王还是那么轻声细语靠着圣座说道。

    今村一郎,倍感疼痛,深感屈辱,但还是极力忍住,并恭敬回禀,道:“属下定当铭记,谢神王不杀之恩!”

    飞叶神王朝着今村一郎渡边正平二人轻轻滴挥了挥手,便不再说话。

    渡边正平心下大骇,赶忙扶着今村一郎口称一声:“属下告退!”便迅速退出殿外。

    圣殿之内。

    飞叶神王从圣座上站起身,走下座前的那几级汉白玉铺就的台阶,朝着大殿一侧的还困在“缚仙网”之内的小凡小胖子二人走来。

    “小凡,那个人朝着我们这边来了!”小胖子刚才亲眼所见,飞叶神王一刀斩断今村一郎的一条手臂,现在很是害怕。

    “别怕!小胖,有我在!”看着小胖子紧紧抓着自己的手,丁小凡赶紧安慰道。

    “你不也害怕吗?”

    “我不怕!”

    “那你干嘛也抓着我的手啊!啊!好痛!”

    飞叶神王,蹲下身子,轻轻的拍了拍两个人的头,说道:“二位小朋友,别怕!本王马上将你们身上的‘缚仙网’解开。”

014章 阴谋(再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