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 一尘道长(1/2)
作者:长河隐者
    华夏西南。

    平川国蜀郡。

    清尘山。

    万里晴空。

    山脚。

    高大粗壮竹子长满两旁的一条铺着青石的上山小道上。

    两个身影极速行进,如电光闪过,转眼登上山顶,出现在一座道观大门之前。

    两个身影停下来,发现眼前这座道观并不很大,观门还有一丝破旧之样,正紧闭着,四周也不见一个游客。

    “小凡,貌似我们今天又是白来一趟。”

    原来这两个身影就是小凡小胖子他们。

    自从得知东皇钟大致存在华夏西南,二人就忍不住踏上了新的旅途,从北堂老头那里又强借了几千块,搭上了当天直飞蜀郡的最快航班。

    这一天已经是他们踏上蜀郡的第三天。

    之前一直再做无用功,白白浪费了两日宝贵时间,一点有关东皇钟的影子都没察觉到。

    今天丁小凡一早起来,就赶忙叫醒小胖子,说要去清尘山上这座道观看一看。

    一路疾行,来到此处,却不想人家关着门。

    “别这么就轻易断言,我们暂时在这等一会儿。”丁小凡倒是信心满满,悠闲地坐在道观门前一条石凳之上,不认同道。

    “我可还没有吃早饭,正饿着了!”小胖子摸着肚皮,不满道。

    “急什么?等不了多久,自然有人请我们吃饭,一定管你吃饱喝好。”丁小凡一脸神秘的安抚道。

    “真的?那小胖爷我就暂且等一下也无妨。”小胖子高兴地挨着丁小凡就要坐下。

    “旁边不是还有一张石凳么?那边去!非得挨着我坐么?又不是搞基?”丁小凡厌恶的推开小胖子。

    “切!你才搞基?不坐就不坐!”小胖子悻悻的走到另一张石凳上坐下,摸着肚皮静静等着。

    道观之内。

    一间小屋子里面。

    几名中年道士围在一个老道士身边正激烈但很小声地争论着什么。

    “清风,你不能去夏都!你一去,事情一定会闹大滴!”

    一个年纪在三十七八上下的单眼道士对着坐在他左手边的大约小他一两岁的另一道士说道。

    “那依清泉师兄的意思,该如何应对眼前的局面?”坐在老道士正对面的一个瘦子道士问道。

    “清羽师弟你是支持清风师弟去京城,把事情搞大吗?”单眼的清泉道士瞪大自己的那仅有的一只眼睛严厉的责问道。

    “清泉师兄,你误会我了!师弟我只是想知道对于这个事情该有什么处置措施?”看到单眼道士生气,清羽道士连忙解释。

    “哎!还是听听师父怎么说吧!”

    这个被称作清泉的单眼道士,看向那个被他们围在中间的老道士,只见他一直盘腿打坐闭目不语。

    “师父,事到如今,您老倒是说句话啊?”

    道士清泉看着只顾着打坐不语的老道士心里更是着急,不由得提高了一些声音说道。

    “师父,您是不是也赞同立刻前往京城,将东西交由总教长风真人亲自保管?”道士清风再次急切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并以为老道士一定赞同。

    “清泉师兄,清风师弟,我们还是暂时别去打扰师父,等师父打坐完毕,我们再来听道!”

    说完便第一个走出了那间仅有一张小木床的小屋。

    道士清风仿佛还要开口说话,却一把被单眼的清泉道士拽出了屋子。

    “门外的二位小友,既然已经到了门外,何不进来做客?”老道士忽然睁开双眼,站起身,朝着门外传音道。

    “小胖,走吧!有人请你吃饭啦!”丁小凡懒懒的站起身,招呼小胖子道。

    随着小胖子起身来到丁小凡身边,道观的门缓缓打开,三个中年道士全都站在门边,戒备地看着他们大步地进到观内。

    “一尘老道士,我们突然就来了,没有打扰到你们吧?”丁小凡边看着四周,边口无遮拦的说道。

    “你们,无礼!”

    “放肆!”

    听着丁小凡言语之间对自己的师父如此不敬,三个中年道士都很气愤。

    “清泉,你带着两名师弟去厨房,尽快弄一些酒菜来。贫道要好好招待一下二位小友。”

    老道士全不把丁小凡的无礼当一回事,阻止自己的徒弟道。

    “真有吃的?哇!小凡你可真神!”小胖子一听有吃的,心下大爽。

    听见师父发话,三个中年道士只得恨恨的走去后面的小院子。

    “二位小友,请吧,随贫道去客房稍等片刻。”一尘道长将二人带到另一间稍微大了一些的屋子。

    “好简陋啊!”

    小胖子一眼看着屋内少的可怜的陈设和早已过时的装修,不禁感叹道。

    “出家之人,不太讲究,让二位小友见笑了。”

020章 一尘道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