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四〇章 巡庄之套出实话(1/2)
作者:桃源中人
    这本书还要不要继续写下去?我有点儿犹豫。毕竟,新的一年——2017年刚刚开始。

    自己继续这么耗神费力、备受热嘲且毫无所获,确实有悖常理——我没有反其道而行之的勇气,也不敢有这么个想法。

    文至此,我己万分珍惜书中自己业己祟拜的传统文人姜瀚章先生,他是我心目中的神!

    我也衷心希望天佑的六个孩子水珠、鹏、程、万、里和参珠都在乱世之中有所不一样。还盼望与天佑一起长大的汤三娃开创一片不一样的天地。

    还有那么多我笔下已然写下,还有末写的人物……

    我甚至可能比他们自己,更熟悉和热爱他们!

    可是,现实之中,我还能一如继往么?

    我只是一个小人物,实在、实在如一只冬夜里躲在自家花盆里浅吟低唱的小虫,太不值一提了。

    此刻,我双手合十黙然念道:容我随心而书吧!

    ——桃源中人于子夜

    诸君莫嫌叨扰……

    白光棍这话,倒把汤三娃给提醒了。都是本庄里人,何不通过这张老色嘴,打问打问白秀蝶家里的情况?他便招了招手,道:“来来来,白大爷你坐,我兜里装旱烟,咱爷俩先抽一锅子。”说着伸手去掏烟。

    白光棍看见了汤三娃血迹斑斑的手,咋咋呼呼地道:“咋啦?手被谁家狗咬了?瞧着这么害眼!”

    汤三娃听白光棍把秀蝶比作狗,不知为啥心里竟然有几分不舒服。他轻描淡写地道:“没啥没啥,给,白大爷你抽烟。”说着把旱烟锅子和烟袋递给白光棍。

    白光棍见汤三娃对自己客气,顺手把俩件儿接到手里。他边把烟锅伸进烟袋装沫子,边蹲下身子问道:“伤成这样,真没事?”

    汤三娃道:“没事没事,我又不是稀女子,有啥事么!”

    白光棍又道:“咋弄的?”

    汤三娃心里不愿意就这事继续让白光棍刨根问底儿,故意转了个话题,道:“刚没小心蹭破了点皮。哎,白大爷,打问你个事儿。”

    其实,刚才汤三娃捂着秀蝶的嘴时,白光棍恰巧正走进巷口,他一眼就瞧出捂嘴的人是汤三娃。凤龙庄的这头叫驴,竟然发情到我白家庄来了,还在光天化日之下拉扯别家的女子,这老叫驴日下的货真是色胆包天啊。

    白光棍本想立即走上去惊开这个二货,可想想自己年轻的时候,也不是天天想着摸摸别家大姑娘小媳妇的手吗?当初自己却没人家这么大的胆子,敢在别人庄里拉拉扯扯!这小子够胆!

    白光棍回身一看,旁边也无别人,自己喊了又没有旁人作证,难不说让汤三娃这二货记恨上自己。再说这男女之间拉拉扯扯的事情,看一下何尝不也会大饱自己的眼福!

    想到这里,白光棍闪开身子避到身旁的土墙边,只探出半个脑袋偷窥着俩人的举动。他本来想看到更热烈的场面,但俩人的举动却让他失望了。及至看到秀蝶咬住汤三娃的手,汤三娃哼了一声再无动静时,白光棍除对秀蝶的节烈点赞之外,也对汤三娃在心里忍不住翘起了大拇指。

    好家伙,真是条硬汉子!这货咱可惹不起。幸亏刚才管住了自己的这张臭嘴,否则岂不是无事找事地替自己找了个硬茬茬?以后还怎么牵驴到凤龙庄走么!

    白光棍暗暗庆幸自己的考虑得当,他一直看到秀蝶急慌慌出了巷口,才装模作样地背搭着双手走了进来。他本想在汤三娃面前套个实情,看这娃如何自圆其说手被咬地流血的事情。他没料汤三娃嘴还管地挺紧,一个劲地跟他溜边子,白光棍倒觉得没意思起来。

    白光棍听汤三娃发问,点着烟锅子抽了口旱烟问道:“你娃有屁就放。”

第一四〇章 巡庄之套出实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