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八〇章 逮着之一波三折(1/2)
作者:桃源中人
    这晚回去后,汤三娃一宿未眠。

    他心中始终疑惑,那颗圆石头放的地方那么显眼,秀蝶为何不来庄口与他见面呢?难道说自己不请人去说媒,秀蝶竟连个面儿都不让他见了么!千思万想,他也没有想出个原因。

    第二天清早,汤三娃睁着两个熬得通红通红的眼睛去找天佑。

    天佑见了汤三娃的这个样子,心知这家伙想老婆已经想疯了。他也不敢耽搁,立即放下在牛圈里铲粪的活计,让汤三娃稍等片刻。他赶忙出门去存德家找王李氏。

    天佑进院就看见存德,却没见着王李氏。

    天佑问道:“伯伯,我婶婶呢?”

    存德说:“你婶婶给她娘家的亲戚去做媒,昨晚根本就没有回来。昨天走时,你婶婶曾给我说,她好久没去转娘家了,打算乘着这个机会,在娘家多住几天。你恁早找你婶婶有啥事呢?”

    天佑听了,央求存德伯说:“望婶婶来家后,能够及时给我说一声,我有急事儿找她。”

    存德笑道:“你又不讨老婆,急着找你婶婶干什么呢?”

    天佑知道自己给存德伯说不清楚汤三娃的事情,只是道:“伯伯,你就别打问了,我真的有急事。”

    存德见天佑说地郑重,点点头道:“那好。她一进门,我就让她去找你。”

    出了存德家门,天佑就见汤三娃已经站在存德家门口,眼巴巴地望着他。

    天佑心里一叹,唉,这家伙,看情况真是着急上火了!他便将存德的原话给汤三娃说了。

    汤三娃听了,脸上有些儿失望,呐呐地道:“天佑,这事儿我就完全拜托你了。”

    天佑拍了拍汤三娃的肩膀,安慰道:“三娃,你就耐心等几天,可别为这事儿着急上火。我婶婶回来后,我一定可着劲儿替你办好这事儿。”

    知道王李氏不在家,汤三娃也感到无可奈何,便点点头低着头走了。

    从上午至下午,去董耀祖家地里干活的汤三娃,总觉得心里空落落地不踏实。对眼前的活计,他就干地有一下没两下,时不时抬头看看头顶上的日头,多半天时间磨了洋工。

    当西山的火烧云初起时,汤三娃再也没了干活的心思。他把手里的锄头藏到地头埂楞下夏天避雨挖出的一个崖窑里,撩开大步就朝白家庄走去。

    昨天没见着秀蝶,难道今天也见不着吗?

    因为心里想地急,汤三娃的脚步也就走地快。不一会儿,他就来到了白家庄庄口的那条路上。

    汤三娃估计昨天放在秀蝶家门前的那块石头,个头可能有点儿小,秀蝶也许并没有看见,或者没有注意到它。这次,他在凤龙河里专门挑选了一颗两尺见长的圆石头。

    这石头大了,重量自然不轻。汤三娃只好把它扛在肩上,大步流星地走到秀蝶家门口。

    秀蝶家的院门依然紧锁着。

    汤三娃看见昨天他放的那颗圆石头,仍然定定地放在原地,连位置都未曾挪动过。他便把新扛来的石头,紧挨着那颗圆石头放下。稍微站了片刻,担心庄里的人从地里回来见着他,汤三娃又沿着巷道去了庄口大官场里的那孔窑洞。

    他不时偷偷地站在窑洞旁的大草垛后面向庄口的那条路张望,希冀秀蝶在那里等着他。

    可是,一直等到月亮高挂,他也没看见秀蝶的身影。

    汤三娃无奈,又悄无声息地原路回到了凤龙庄。

    此后的几天里,汤三娃始终没有得到天佑给他带回王李氏回家的消息。他心里越发着急,便每天傍晚从凤龙河里搬一颗石头去白家庄。

    秀蝶家院门前那堵墙下,已经堆有七颗大小不一的石头,但汤三娃却始终没有等住秀蝶来庄口见他一面。

    他心里的那份失落和煎熬,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他人也突然变了个样子,月光下独自行走的身影,简直就像是一个孤魂野鬼。任谁见了,都要被吓个一大跳。

    第八天中午刚吃过饭,汤三娃突然看见王李氏从董耀祖堡子门前走过。可终于把她给盼回来了!汤三娃心中一阵高兴,一路小跑着撒向天佑家,又厚着脸皮去找天佑。

    推门就见着王商氏,汤三娃问:“王家妈,天佑在家吗?”

第一八〇章 逮着之一波三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