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章 万人空巷,《教父》首映(十)(1/2)
作者:死亡梦魇
    迈克坐进了车子里面,车子地后座上,坐着索洛佐和一身便服的反黑局局长麦考斯基。他们搜了迈克地身,没有发现他带武器,大为放心。

    路上,索洛佐的司机更是甩掉了跟踪者,最后车子停靠在了那家墨西哥餐馆的门口。

    “到了,下车吧。”索洛佐和麦考斯基看着迈克,全都笑了起来。

    银幕上,当三个人走近那家餐馆的时候,所有观看这部电影的人,全都紧张了起来!

    “可千万不能出事呀!”连人群中存在感最低的朴孝珍和孙佳仁都暗自嘀咕。餐馆的戏,显然是这部电影上半部分的最大的一个高超!而且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对于柯里昂家族对于黑手党来说,迈克能不能干掉索洛佐和麦考斯基,将是决定他们能不能生存下去的最关键的因素,而对于迈克来说,现在他如同一个蛹,在经历着一场蜕变,这场蜕变之后,他的人生将彻底得到改变。

    背景音乐突然响起了长笛,那响亮得近乎有些凄厉的声音,让人很是揪心,给人们的内心带来巨大的不安。三个人走进那间餐馆,在一张桌子上坐了下来。餐馆不大,里面只有不多的一些客人,有服务生过来招呼,麦考斯基和索洛佐在一边说笑,谈论着这家餐馆的饭菜好不好吃,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即将遇到的危机。

    也难怪他们不会这么想,要知道在他们的眼里,迈克.柯里昂完全就是个生瓜,蛋。子,根本没有什么值得他们担心的。

    菜上来了,酒打开了,索洛佐和迈克开始了谈话。

    “我用波兰语和迈克聊。”索洛佐对麦考斯基说道。

    “随便,我对你们的谈话不感兴趣。”麦考斯基吃着他的东西,笑了起来。

    索洛佐和迈克用波兰语聊了起来,两个人的脸上都没有什么表情。

    索洛佐告诉迈克,他本不愿意让事情变成这样,之所以形势变成这个样子,完全是因为误会。他还认为这样做对双方都没有什么利益。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能够和平相处。

    ”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保证我父亲地安全!”迈克看着索洛佐恶狠狠地说道。

    “迈克,你让我怎么保证!我自己也是惊弓之鸟!我没有那么精明,我只想息战!”索洛佐大声说道。

    迈克看着索洛佐。沉默了一会,然后道:“我想上厕所。可以吗?”

    喔!

    这句话,让观众们发出了一阵惊叹。

    “想去就去!”麦考斯基指了指厕所。

    迈克起身走向卫生间。当他走过索洛佐身边的时候,索洛佐拦住了他,开始搜他的身。

    “放心吧,他没有带家伙,刚才我搜过了。”麦考斯基笑了起来。

    “去吧。不要让我们等你太久。”索洛佐放开了迈克。

    迈克走进了厕所,来到了那个水箱下。然后开始摸索放在里面的那把枪。

    但是他摸来摸去,依然不见他拿出枪来。“不会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吧!?”孙佳仁紧张得都快要喘不过气上了。

    “千万不要!不然我会心脏病发作的!”朴孝珍紧张的捂着胸口道。迈克又摸索了一下,然后他停了下来。

    接着,一把枪被他从水箱里面摘了出来。

    他把枪放到自己口袋里面,然后走向门口,厕所的门口,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梳理了一下头发,以便使得自己不会被索洛佐和麦考斯基怀疑。

    餐馆里面,索洛佐和麦考斯基还在吃饭。他们吃得很是香甜。

    迈克一步步朝他们走了过去。背景音乐也变得紧张了起来。

    “这个时候,可一定要稳住!一定要稳住呀!”这个时候坐在最前方的金大中大声叫了起来。其他地人。包括观众,都不怎么说话了,他们盯着银幕,双目圆睁,大广场上一片安静。

    迈克走了过去,坐到了位子之上。索洛佐和麦考斯基丝毫没有觉察出来他有异样。

    索洛佐继续对迈克絮絮叨叨。而这个时候,镜头却只对准迈克。镜头一点点拉进他的脸,贴近他地表情。

    迈克的脸,冰冷一片,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但是他的眼神却越来越犀利了起来。

    背景音乐越来越紧张,节奏越来越快。

    突然,迈克站了起来,从口袋里面掏出了枪。

    啪!啪!迈克把枪对准了索洛佐,对准了他的脑袋开了两枪,索洛佐地额头和脸上,顿时出现了两个血洞,哼都没有就倒了下去。

    坐在另外一侧的麦考斯基完全呆掉了,可就在他呆掉地一瞬间,迈克也把枪对准了他。

    啪!啪!啪!

    几声枪响之后,麦考斯基一头栽倒在饭桌之上!

    背景音乐突然变成了盛大的舞曲,热烈而恢弘的舞曲!餐馆里面顿时混乱一片,趁着混乱,迈克快步走出了宾馆,然后一头钻进那辆等待他的车子里面,快速离开。

    “干得好!干得好!”铺天盖地的掌声!这掌声,表露了他们翻自内心的狂喜,迈克的行动让他们出了一口气!

    电影在这里达到了前半部分的一个高,潮!整个现场沸腾了!很多观众相互拥抱,相互击掌庆祝,仿佛迈克为他们报了仇一般!

    而接下来,一连串的蒙太奇剪辑,让观众暂时安静了下来。

    镜头上,出现的是一份份报纸的内容,而且都是刊登在显赫地位置上。

    “反黑局局长身死!”

    “本市黑帮瓦解!”

    反黑局长和毒贩勾结!”

    “黑手党头子巴西尼接受警方盘问!”

    “本市黑帮发生火并。死伤惨重!”

    “黑手党教父维克多.柯里昂返家!”一连串的报纸,用一种极为形像的方式展现了事情的发展过程,尤其是最后一份报纸的内容。

    柯里昂家族地别墅,里面全是人,欢声笑语。十分的热闹,就如同电影刚开始地婚礼一样。

    院子里面聚集着很多车子。到处都是人。老教父的妻子和子女们聚集在门口,迎接老教父地回家。

    人们把他抬到楼上的房间里。家人围在老教父的床边一一向他问候,一家人契合融融。

    庆祝的人们被送出了房间,房间里面只剩下了伯班克党的几个高层人物。

    老教父躺在床上,虽然他地精神和身体比起受枪击的时候恢复了不少,但是依然有些行动不便。

039章 万人空巷,《教父》首映(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