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章 京城异变(1/2)
作者:蓝萝卜蹲
    “驾驾驾!”

    “轰隆隆……”

    “还有多远到京城?”

    “回皇子殿下,莫急还有三百多里地的路要走呢,刚开始……”

    “快走!”

    “啊,是!”

    “传令继续加速!”

    “传令继续加速!”

    “加速前进。”

    连夜赶回京城,这种急迫的心思可以猜测,要回京城面对什么,也许真的是争夺天下?

    废话,还用多说吗?谁没点私心?

    骑马,急行!

    有目前最精锐的大内高手开路打着气死风灯,顺着官道,大队人马龙腾虎跃直奔京城而去,十万分火急。

    日夜兼程,几百里的路,一天一夜赶到了,晚上刚要关城门的时候,杨翎小皇子一行千人,风尘仆仆的闯进了京城!

    这感觉就像一只箭射进了京城,就那么急。

    马不停蹄,人不离鞍,但是谁也不感觉有一丝一毫的倦意,因为夺到手的,也许是整个天下,这是大事啊。

    杨翎在这两天贴身关照朱厚照,刚才的教训让他明白,小皇子的心,一刻也不能停下关心的心,两个人的感情绝对需要好好经营。

    杨翎有杀手锏,他的战场大战打了一个大胜仗,这在小皇子心里肯定是有震撼效果的。

    确实如此,杨翎这次押对了,前面没有为难小皇子逼着他杀了刘瑾,这让小皇子认为杨翎很给他面子,袒护刘瑾其实也是包容了自己,小皇子对杨翎觉得亲切极了。

    而这一路上,则根本没有刘瑾什么事儿,杨翎贴着小皇子的耳朵,跟他讲,跟朱彬这场仗是怎么打的,军事知识对朱厚照来说,太吸引他了。

    他从未这么认真的听杨翎讲过课,这回两个小眼睛闪着求知的光,他听杨翎给他说事实,摆道理。

    杨翎则好不容易逮到了机会,充分发挥前世今生“大忽悠”的本质天分,唾沫星子顺风喷了皇子一脸,皇子都根本不在乎!

    “朱彬呐,他的优势就是人数多,建制整齐,而这正是我杨翎带的队伍的缺点,因此我才用偃月阵。”

    杨翎回想当时情况也是后怕:

    “我本想充分发挥骑兵的最大威力。但这一仗打的很险,太危险了,我没想到对方也不是想的那么不堪一击,相反还挺有杀伤力,特别是那个唐四方,很会带兵打仗的,头一阵我就输了,当然最要命的,还是你的突然撤兵,你这一个小动作差点要了我的命,但是这也正好无意识的吸引你敌军全部压上,这种变化我说什么也没想到的。所以说战场上风云万变啊!而富贵只有向险中求。”

    杨翎说完了自己也长久的难平静,更何况小皇子,都听傻了,原来打仗这么多学问呢啊,不是两伙人往一块儿一凑合完事了啊!

    “哦哦哦!”

    小皇子对杨翎那是服气信任的心又深了一层。

    “朱彬既然被打败了,那还有宁王,还有北方的蒙古王子,据说那个小王子杀人越货,挺厉害的皇子……”

    杨翎只是激励他。皇子没犹豫,马上豪迈的吼出三个字:“跟他干!”

    “漂亮!”
145章 京城异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