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章 京城异变(2/2)
作者:蓝萝卜蹲

    杨翎下意识的说出来这话,而他回头一看,身后的徐起正在向他打手势挑起大指表示鼓励呢!口型也是“漂亮”!

    徐起有本事吧,军事才能极高,但是他在经济上,特别混乱,他手里的财都败光了,因此对杨翎的财产是极度的依赖,而他在人际关系处理上也不如杨翎,杨翎比他更温和,人缘更好,特别是勾搭上了小皇子,让徐起羡慕的不得了。

    “帝王之路,就在杨翎这个家伙的脚下。”

    小扇子徐起开始幻想起来自己当军事打更大战役的场景了。

    别的杨翎的亲人,全都感受到了这次行动的重要来了,恨不得马上飞到京城。

    而杨翎本人心里的喜悦,不亚于打跑了朱彬。要说腹黑杨翎当然懂得把握机会了,把皇子拿捏在手里,是他今后能生存下去,养活一大帮得力打手的公开秘密!

    京城就在眼前了,前面的军卒早骑马先狂奔在前面,送信,让人组织迎接啊!

    好歹,小皇子也是战胜归来吧?

    城外,远远的,这个热闹啊,排在最前面跪迎的,竟然是京城里露脸不多的大小官吏。这些人脸上都露出了巴结的表情。

    这些人当然知道了,皇子就是将来的皇帝,回来干啥,就是登基来了,因此提前跪在城外,远接高迎,马屁拍的真是够早的。

    杨翎不禁动容,太无耻了。皇子落难过一次,当初皇帝病了,好多人受了朱彬的蛊惑,上本换太子的事儿,就在眼前呢,这些人这些大小的官,前面义正词严的声称自己是大忠臣,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就这种迫切想巴结人的心思,让人尴尬得无语。

    李东阳,刘大夏,夏言,焦芳等等重要官员出来把皇子让到了城里!

    态度变了!杨翎感觉这些文官对皇子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曾经小皇子因为真假朱厚照的事情,和文官整体就有隔膜,所以老皇帝让朱厚照去河北赈灾平乱,积累功勋好不被文官太看不起。

    这回小皇子大败朱彬和魔教的消息早传过来你,现在这一回来,小皇子果然名声大作,文官们,对皇子态度看法的思维分化得相当厉害!

    “参见皇子,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李东阳带着文武多次磕头跪安了。

    杨翎心里欣慰极了,自己的这个活,也算圆满完成了任务了,不管老皇帝怎么样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有办法顶住。

    “恭迎皇子殿下进城!”

    人们的热情也是看得出来的,李东阳还在迎接完了皇子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杨翎,杨翎明显感觉,这老头子在用心眼,他的话有好多。

    “杨翎你真让我刮目相看。”

    李东阳现在没多说别的,但是这“刮目相看”也已经让杨翎猜测不透了,李东阳作为“阁老”官不小,对大明影响也大啊!

    “罢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都到了京城了。”杨翎咬牙想到,进城了!

    一切都貌似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杨翎还不知道,这一进京城,更惊心动魄的斗争大戏开幕了,而杨翎正是在这个时候,翻夺云覆雨,越来越掌控了整个大明的走向。

    大战归来,感情也进一步深化了。

    晗玉公主先一步已经回了京城了。

    没想到京城更有新的一番风雨,轰隆轰隆雷声震耳,天气又要变化。

    老铁!还在找"极品大明金龟婿"免费小说?

    百度直接搜索:"易看小说"看免费小说,没毛病!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