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 剑本双刃(1/1)
作者:葬九
    “小伙子不错啊,没看出你居然还这么厉害,我叫王刃,你也可以叫我刃哥,刃爷什么的,我都不会介意”王老孙子见自己爷爷出去后,走过来向我握手,听他说着气死人不偿命的话,和那副欠揍的样子,本想让他尴尬,但一想别人主动握手,要是不接也不像话,而且这还是在他家。

    “我叫张灵,你可以叫我张爷”我开着他欠揍的样子,以其人之道还之彼身的反驳,随后将手伸过去握住,相互握住的手都使了死力气,都想给对面来个下马威。

    “就算我愿意叫你爷,恐怕我你也不敢答应,再说我同意。可老爷子会同意吗?”由于都用力过猛,脸都涨的通红,不过对于他的回答我没有去接,草他个DJ和他就认识一炷香的功夫还没到,几乎被他的话呛的三番五次的快吐血,看来和他挣嘴皮子是我错了!

    “该放手了吧!本少爷可不搞基”两人僵持不下,还是他的这话打破僵局,纷纷松开对方的手,又开始大眼瞪小眼。

    吃饭时三人围绕桌子而坐,桌上摆满各种肉食,看的我口水都流出来,心想盗墓的不亏是盗墓的,真他娘的富有,一顿午饭都如此豪华,反观在想想空荡荡的腰包,长叹一声感觉这世道不公。

    “别叹气了,先吃饭有什么事情,等吃饭再说”王老夹起一块东坡肉就往最里塞,完全不把我当外人,狼吞虎咽的吃着饭,要睁睁看着一碗碗白米饭被他吃进肚子,就觉得汗颜,这得有多能吃,幸好他家有钱,要是出生在普通人家,那还不将整个家给吃穷咯。

    饭后三人围坐在桌前,王老仔细的打量着我:“你说你中了金蚕蛊毒,为什么现在一点事都没有”

    “对啊对啊,你怎么还没去死”王刃用手扣着牙缝残留的肉,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说着。

    “小刃你要是在胡闹,就出去”看着被王刃呛的说不出话,王老黑着脸说道,本来还吊儿郎当的王刃听爷爷这么一说,顿时就安静下来,不敢做声。

    见他吃瘪的样子,心里别提多高兴,还特意的用手做了个鄙视的手势,随后回答王老说::“我师傅说他暂时将我体内的蛊毒给镇住,要正真的解蛊还得去古苗寨”

    “既然是这样,等下老二回来就让他带你走一趟,还有你们两个给我安分点,别在闹出什么幺蛾子”王老沉沉吟半刻才说出来。

    “真没意思。好不容易来个人。连玩笑都不能开了,回去了真无聊”王刃见这样说,自知在这里待下去,也没用索性就回房间去了。

    见王刃赌气走出去,王老无奈的笑了笑,随后他有何我聊了些关于老东西的事情,天色就已经暗下来。

    王老带我走进一间厢房,让我在这里歇息一夜,说等老二回来再带我去找古苗寨,对于体内金蚕蛊毒,这么多年想来也没有发作,就觉得等等也没什么问题,所以没有拒绝。

    夜幕降临,像是一张黑网将整个天际遮掩,房屋周围静悄悄,一丝虫鸣声都没有,夜风透过窗户,吹在身上一天的疲惫涌上来。

    有句话说的好,饱暖思****,饥寒起盗心,吃饱喝足,****虽然我是不会思,但今天在村中发生的奇怪事情,却值得思考。

    为什么村子的布局和房屋构造如此诡异,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秘密了,这问题越想就越心急,就像是有蚂蚁在我心上爬一样,想的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思前想后,这觉是没法睡了,要是不出去看个究竟,估计也是睡不好。

    对于我这年头,自己也认为不好,但不知是我命犯太极,还是自己想要作死,就是忍不住心中好奇。

    “我只是去看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走出房门自我安慰,就如掩耳盗铃般可笑。

    走到院中,天空一轮明月高挂,我蹑手蹑脚的正要走出大门,突然感觉到周围有点不对劲,似乎温度一下子就降低了许多,环顾四周,除了被月光染上一层白霜的花草,在也没看见什么。

    那这瞬间降下来的温度又是怎么回事,一边思考一边用手推开大门,眼睛却依旧还是看着四周,主意着周围的一举一动。

    突然我推门的手被什么死死抓住,力道极重疼的我顾不了环视四周,转头一看却见王刃正抓住我的手:“走来,老子不搞基,快放开”

    见是他心中也放松许多,虽然和他接触的并不多,我却看穿他整个人,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来概括是——逗比,想来这两个字就是为他设置的,估计没有比他更加逗的存在。

    “半夜三更你想去那,要不要送你一程”王刃抓住我的手说着,声音竟然冰冷的吓人,由于他站在门的影子下,月光照不到他,所以看不清他的脸色。

    “不用,不用,放开我,我只是尿急想找厕所”虽然对于他这冰冷的话,感觉有些不适应,但我仍没有在意,用力将被抓的通红的手给扯出来,有些不爽的说。

    “我看你不用去找了,还是我送你一程”说完一拳就朝我太阳穴打来,拳风劲劲吹起一抹黑发。

    见他这突然袭击,我也有些生气,急忙避开对他说:“能不能别闹,都是成年人,还这么小气,有完没完”

    不过说是这样说,手可没停下来,躲过他突然的袭击,转身就对他打去,做人不应该礼尚往来吗?

    “你说有完没完,我只是送你一程”王刃终于从门的影子中出来,嘴角带着嘲讽的笑容,一双桃花眼眯成一条缝,一脸冰冷的看着我。

    这哪里还是白天那个逗比王刃,这犀利的眼神,冰冷的笑容,还有处处置我于死地的招式,简直就像是换了个人,随后又想到刚刚的那阵寒意,难不成他被鬼附身。

    不对不对,他是谁,湘西赶尸王家的嫡传孙子,且不说一身功夫了得,就说这赶尸,这可不是一般人做的,像他们这种人怎么会被鬼附身。

    “王刃,你清醒点,不想在和你胡闹”看着他招招致命的招式,全都是对着身上的死穴打来,而我又不能这样对他,所以抵挡的很是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