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落幕烟草
    流萤点火,巨瀑飞泻,意识的空间,万物皆由想象而生,生命里所有的人和事物全在眼睛的能看到的范围里出现,仿佛宇宙黑洞,走过的路,一回头它还在,那物,那景,那些人,一旦偏离视线,它们全都不复存在,总以为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是天意怕他孤单,才赐予他一个想象空间,所有景物因他而生,随他而灭,原来自己只是芸芸众生里平凡的一员。

    箫山之间,墨染长袖,剑锋藏鞘,薄唇轻珉,牧笛横吹,山舞水动。

    顷刻间银蛇绕过墨染发端束于他的腰间,眨眼功夫幻作银鞭。

    几曲罢,他飞身而跃,拔剑断瀑,剑过之处无不水花四溅,碎石横飞,他运功灌剑朝天一指,只见方才群魔乱舞的水和石忽然排列成一条长龙随剑而至,剑过之地一条飞龙尾随其后,树断、石断,飞禽全体拦腰而断,他原本忧思难掩的脸庞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兴奋和浅浅的笑容。

    心思绪,一晃10年,从九岁起,他便成天与这山这瀑为伴,勤练武,狂跌撞。今天终于练成万夫相争的水龙剑法,从今以后,独步武林,扬名天下便指日可待了。

    师父说江湖险恶我偏要闯,人心叵测我偏要看,世态炎凉我偏要去!

    潮汐涨,潮汐退,潮来潮往潮汐长,儿时的歌谣时时在脑海里盘旋,犹记得娘亲温柔的目光,爹爹宽阔的臂膀一夜之间已成回忆。

    对,我墨染还有大仇未报,现在岂能愉悦,岂能作笑,连浅笑也不可以。几点星,几许犹,几番波澜几多愁!

    墨染眉头紧锁,神色恢复凄冷,剑指苍天。残离,“我发誓八月十八你生辰的头一日便是你的忌日,定不会让你活过50”。

    语罢,墨染纵身一跳,几起几落消失在无尽的夜中,只留下夜空中那几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