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娘(1/2)
作者:落幕烟草
    走进豆香阁,小二立即热情的迎了上来,身体微屈单手迎客,“两位客官请”说着便将他们带到一张雅桌前。

    他们顺势坐下,墨染看了看邻桌那些大汉,再看了一眼旁边的凌璇,大汉们的喝酒吵闹声如雷轰顶,别说是凌璇了,连他自己也无法掩盖厌恶的表情。

    小二为他们奉上了茶水后开始问道:“请问两位客官需要吃点什么?我们这里的招牌菜有红烧狮子头,油……爆。”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墨染打断了。

    墨染侧身面向他道,“小哥,我们不是来吃饭的,是有急事特意来找老板娘求助的,还望小哥引见。”道明来意后,墨染期待的看着小二。

    “客官有所不知,小店女主人有一个规矩,想见她的人有两个选择,一是喝光10坛本店特制的15年独家陈酒而不醉,但是若是喝不光或喝醉则必须把10坛陈酒的价钱一万两付清才能离去,二是直接拿出两万两银票的,不知客官作何选择?”说完,小二满面笑容的看着墨染。

    墨染整个人彻底懵了,自小在山庄长大,虽知钱为何物,平时的所吃的粮食每月定时会自动出现在厨房,自己从来没有花过钱,身上毫无分文,也不知道两万两的价值是多少,第一次,他第一次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凌璇。(哎!没娘教的孩子真可怕)

    凌璇虽也没花过钱,但因为爹爹下山回来常与她说说尘世的趣事,出门要花钱她还是知道的。

    她从包袱里拿出了三张一千两的银票,对小二说:“大哥,我们只有这么多了,我知道不够,您能不能说说情?”

    小二看了看银票,叹了口气道:“老板娘的规矩从来没有为任何人打破过,你们请回吧!”

    墨染站了起来,眼睛里迸散出坚持的微光道:“您说十坛喝完不醉的不用付钱还能见到她,是不是真的?”

    小二骄傲的说,“当然是真的,本店之所以能在容城立足,不仅仅是菜肴美味,更多的是诚信。”

    “那好,小哥上酒便是!”墨染坐正了身板,严肃的等待着。

    “公子豪爽,小的马上去安排!”说完转身走进内室。

    “墨师兄!”

    凌璇朱唇轻启唤了一声,墨染没有应答,只是用眼神询问着她。

    “墨师兄,这方式可否行得通?”凌璇担忧的问道。

    墨染不自然的轻扯了一下嘴角说:“我也不知道行不行,但却不能不见到她。”

    不一会儿,只见小二张罗着几个手下,抬着十坛酒朝他们走了过来,把酒一放,小二哥立刻双手击掌,吆喝着周围的食客,

    “各位客官,今儿有一位公子有事想见我家老板娘,还是以前的规矩,要么直接给出两万两银票,要么喝光10坛15年酿造的陈酒不醉的,看桌上的酒,想必各位已知公子的选择,现请各位作个见证,若他喝醉或不能喝光此酒就得付酒钱一万两。”

    墨染和凌璇都不明白,这老板娘什么来路,就见一面打听个简单的事儿,为何让他这么大费周章的为难他们。

    老板娘号称“鬼颜百打听”也有人叫她度娘,她有一群分布天下所有角落的手下,这些手下有的隐于市井,有的明堂高坐,有的富甲一方、还有老鸨、青楼姑娘、八婆、稳婆、乞丐等,他们只需把每天看见的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自然有接头人去收集,所以,天下事该问谁,人人都知道度娘。
度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