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一 炼心传说(1/2)
作者:它山
    炼心锅在幽冥界和须弥界,以及妖魔两大族群里面,知道的人的确不少,然而真正了解它的来历的人却是不多,只知道此物乃是地狱刑具,拥者晦气缠身,到最后都没有什么好的下场。

    红发老者恰好就是知道炼心锅真正来历的人,不过他似乎不愿提起此事。

    可是噬灵藤正在迅速的生长,若是不想办法阻止的话,或许有一天整个须弥界内的灵气都会被它吞噬一空。

    “大师兄,你快想想办法吧,再这样下去可不行呀!”

    “是啊!要是再让它继续生长,别说是我们这些元婴期修士了,估计就算谢前辈他们也只能望而兴叹了。”

    一提起谢都芳,红发老者似有所悟,疑惑道:“诶,对啊!这么大的事情谢前辈他们怎么会一点反应都没有呢?难道……”

    “师兄的意思是说噬灵藤和那王三……都是谢前辈他们在背后……”

    这突然发问的人也是留仙派太上长老,姓张,名天,字宇,元婴初期,身着留仙派统一的金云白色长袍,身材中等,相貌平平,下巴留着一毳山羊胡子,在众人中倒是显得有些特别。

    张天宇虽然言语含糊其辞,并没有直说所有事情的背后都是谢都芳等人在搞鬼,但还是被红发老者呵斥了一顿:“住嘴,这样的话是你能够随便说的吗?小心祸从口出。”

    “师兄教训得是,刚才是天宇出言不慎,失言了。”

    在红发老者面前,张天宇不敢造次,虽然最先表示怀疑的人就是红发老者,他只是顺口接下话而已,但别人修为在哪里摆着,即使明知错不在己,他也只能低头任训。

    红发老者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镜面,看到那越长越高的噬灵藤。脸色显得极其的复杂。

    一千多年前,红发老者还是一个只低阶修士的时候,他就听自己的师傅蒲元真人说过有关炼心锅的故事。

    相传盘古开天辟地,女娲娘娘粘土造人。开辟了人类纪元。

    可是最先出现的人类并没有人心,以致世间杀伐不断,哀鸿遍野。见此,女娲娘娘十分的苦恼,寻遍九天之界。找到了一块奇异陨铁,炼制出了一口专炼人心的炼心锅。

    女娲娘娘以锅炼心,赋予人类爱恨情仇,忠善逆恶,使得人拥有了丰富的情感。

    然而,在人得到自我丰富的同时,各种野心也悄然而至,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人类的不断进化和强大,人开始向神发起了挑战。

    这场人与神之间的战争一直持续了数万年之久。而红发老者的师傅的师傅的祖师苦渡尊者,便有幸见到了最终的结局。

    人类可谓是女娲大神之子,神不愿将人类消灭,最终离开了人类,不过为了惩罚人类的冒犯,神便把炼心锅放到了地狱,让其终日吸纳怨气,使之影响人心。

    据说地球、须弥界和幽冥界之间曾经是可以互相来往的,不过神离开的时候,却是将通往三界的通天神木给带走了。人们只捡到了曾经缠绕在神木上面的蔓藤。

    又有传言说只要将蔓藤种在炼心锅内,便可以连通三界,从此人便可以免去轮回之苦,生死瞬转。永世长存。

第二百四十一 炼心传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