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一 炼心传说(2/2)
作者:它山
    而这条相传曾缠绕神木的藤条,也就是红发老者等人见到的噬灵藤。

    不过传说始终便是传说,其中的真实性到底有几成,人们已经无法考证。

    一根手指大小的噬灵藤就让人望而却步,更别说眼下这一根水桶般粗细的噬灵藤了。

    噬灵藤疯狂的增长,留仙派和三圣宗也没心情继续相斗了。各自都围在通灵镜前,关注着事态的发展。

    半个月后,夜魔岛彻底沉没,但噬灵藤依旧没有停止增长,水桶粗细的藤条,已经长到了簸箕大小,中间更是分出了无数分枝,已经变得和参天古木有些类似。

    “唉!”

    红发老者深深的叹了口气,突然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如此巨大的噬灵藤就连他也没有见过,能不能利用凡人将之出去,实在是有些不好断定。

    而众人一直没有动的原因,则是害怕他们这边的高阶修士一去地球空间,三圣宗便趁机发起攻击,若真是那样的话,即使他们铲除了噬灵藤也是得不偿失。

    正是因为三圣宗的元婴期修士也有同样的想法,所以两大派都没有动,均是眼睁睁的看着噬灵藤冲天而起。

    “师兄,要不咱们去找三圣宗那帮老东西谈谈,先联手解决了噬灵藤再一决雌雄如何?”

    “联手?我说天宇师弟,你也想得太简单了吧?”红发老者还没来得及回答,一脸书生之气的何笑雲便接口说道:“先不说那帮老家伙会不会答应,即使是答应了,在联手铲除噬灵藤的时候,你就不害怕遭到他们暗算吗?”

    “这……”

    张天宇无言以对,毕竟谁也不敢保证,三圣宗的那些人会守信守承诺。

    红发老者站在通灵镜旁,眼睛虽然一直盯着镜面,耳朵却是一直听着众人的讨论。

    其实他也赞成张天宇的主意,毕竟留仙派的元婴期修士,无论是修为和人数上都要比三圣宗强,倘若周密的计划一番的话,说不定还能给对方下一个套,趁此机会一举消灭掉三圣宗。

    不过就在红发老者准备发话之际,通灵镜中的噬灵藤却是突然间发生了变化,不但停止了疯狂增长的势头,而且藤条上还开出了银色的花朵。

    “咦!这是怎么回事?”

    看到噬灵藤开花,不单是红发老者大为惊讶,就连诸神星上的白神殿内,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这诸神星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星球,其大小相当于地球的一亿倍,而白神殿便座落于银川大陆中部,是一座比天宫还要宏伟壮观的大殿。

    大殿内传出一声轻咦声后,便沉寂了下来,过了很久才又有人说道:“噬灵藤开花了,这怎么可能?”

    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一人走出那抬头望不到顶的大殿,给人一种虚幻的感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