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章 白门宗主(1/2)
作者:河岸风凉
    风神步,是一门速度极快,变幻多端的身法。

    所谓风无相,气无形。徐徐而来,莫辨其踪,狂扫而去,莫逮其速。

    修真共有四大阶段十二境。四大阶段分别是: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炼虚合道。

    至于第一阶段炼精化气,其实还不能算真正踏入修真之道。因为它实际上更像修武,还在偏重于肉身锤炼,而非元神孕养。

    在这一基础阶段中,一些身法,武技,还大行其道。而这门风神步,在这基础阶段中,已经属于极品的功法。

    梁浩的祖父梁卜,便是将这门身法练至小成,然后借此迅疾如风的速度,跻身于白府八大长老之列。而梁浩本人,才把这门身法摸了点儿门道,就能于擂台之上,在同境界中,立于不败之地。

    这门身法的神奇,由此可见一斑!

    现在,这门身法已经易主。它被梁家的不肖子孙梁浩拿来当彩头,输给莫宁生了。

    莫宁生,那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呢!

    知道这门身法的难得,莫宁生便日以继夜的拿来研究起来。

    他装傻藏拙,算计来这门身法,当然是要拿来修炼的。

    一整天下来,他都捧着这本秘籍,研究起总诀与具体的身法走步来,渐渐地对这门身法了解了不少。

    午后时分,展风报了进来。说白门宗主要招见他。

    “这白家之主突然要招见自己,有什么见教?”

    莫宁生有点奇怪,一时也想不出这老女人与自己有什么交流的。

    他之前已经向展风探问过这白门宗主情况。

    此人名叫白寒水,是个寿及百年的老妖怪,呃,老妇人!她的面目,莫宁生也见过一回,正是那日在花堂拜堂时,端坐上首,接受他与白千裳拜礼的唯一那位老妇人。当时还不敢确认她的身份,但后来经展风一描述,外貌上完全吻合,便才将两者联系起来。

    听展风说,此人乃是白千裳的奶奶。但语气上又不敢十分确定,又有传闻说白千裳是被白家从小接来养的,并非白家传下来的血脉。

    关于家族核心成员的这些秘辛,展风作为一个毫不足道的外门子弟,能了解到的并不多。

    但是,白千裳喊白寒水为奶奶,这确实不假。

    至于白寒水为什么要立白千裳这个来历都说不明白的孙女做少主也即是白家未来的继承人。

    这个外人就更无从得知了。

    莫宁生自与白千裳完婚至今,也算有些时日了。他自始而终,也没想过去问候一下这位奶奶。

    鬼都知道这是桩什么婚姻!自己去认她这奶奶,她还不一定认自己呢。

    只是现在对方既要招见,那就不能不见了。

    当下遣展风在前头引路,出了宅子,奔白寒水的住处而去。

    到了那一派庄严巍峨的宗主府。
094章 白门宗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