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章 陷围(三求订阅)(1/1)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用两三个时辰缓过劲,见天色尚早,便又带白千裳飞了一程。

    白千裳是说不急。但他莫宁生有点急,这南荒绝境,他既然来了,毕竟还是想去凑凑那出世宝物的热闹。所以,他希望尽快忙完白千裳的事,然后再转道取南,赶去那宝物出世的地点去看看。

    按照他本来的想法,是要半路把白千裳撇开的。反正他现在有御风符,想甩她轻而易举。符纸一贴,腾空一去,她只能瞪起眼睛拍大腿。

    可是,现在却听到白千裳说她此行可能有危险!

    她白千裳有危险,莫宁生倒无所谓,最好是给个蛮人抓去当压寨夫人,永世不放她回来,省得她再算计自己性命。

    然而却另有个不妥之处狐离儿现在还和她共存一体呢。她要回不来,那狐离儿岂不是也得跟着遭殃?

    反正狐离儿不能出事!还得指望她取了自己的狐丹呢。另外,回家的事,也得着落于她的身上。

    既然这样,白千裳自然也不能出事。所以这趟路,莫宁生考虑权衡一番,觉得还是得陪白千裳走上一遭。

    这一趟飞行,再落下来时,已是黄昏。二人便就近找到个可以容身的山洞,歇了下来。

    因为这次旅途,出力的全是莫宁生,既要画符又要控符,所以累得够呛.白千裳一路被抱着飞,反而无比的轻闲。

    白千裳毕竟要仰仗于莫宁生的手段,于是言语间,对他多少客气了点。也能容他偶尔间开自己的玩笑,不再经常给他翻白眼。生活起居方面,也全交由她来照料,譬如让莫宁生有足够的恢复时间,替他巡更守夜。莫宁生始终不戒吃,便又去给他打些野味回来。

    莫宁生跟她是没有半点的客气。落了地,便自去休养精神。不过,白千裳打了野味回来,还是得他亲自整顿。

    不然就凭白千裳的手艺,烧出来的东西能给人吃?

    反正他是被前面那一次鸡汤,给喝出恐惧症来了。

    莫宁生对烤东西很有一手。在出门前,他就料定要在野外营宿。便捎带上盐末调品。此时把这些佐料抹在烤肉上,黄澄澄,香喷喷。不仅令莫宁生食指大动,连白千裳也被吸引着吃了几块。当然了,这主要还是莫宁生不断诱惑挑逗的原因。

    接下数天,两人继续一路西行。落地时,白千裳便取出了一块绸布绣出来的地图,对照着在空中时所看到的山形地势,修正起了方向。

    这段日子,两人入山愈深,所经之处,也愈发荒凉起来。目力所及,尽是些高崖绝谷,深山恶水,整个过程再看不到半点有人活动的痕迹。二人因为腾空而行,倒也少有遇上什么毒虫野兽之类的危险。

    这一日,起飞之前,白千裳就告诉莫宁生。说再前进一百多里,就到了地图上标示的区域了。这大约也是飞完一张御风符的路程。

    中午时分,越过一道云遮雾绕,不可见底的深壑后,便掠到了一片繁茂雄奇的原始森林头上去。

    这片大森林十分辽阔,从空中俯看,一片碧绿的树海连天接地,根本没有边界,似要绵延到世界的尽头去。

    如此雄景伟貌,直教两人看得心旷神怡。两人置身其中,便如两颗小小的沙砾。又不禁感慨起世间造化之神奇。

    两人正对眼底下目不暇接的景色叹为观止。忽然嘎地一声刺耳长啸,传进两人的耳膜中来。

    二人双双神色一凛,警觉起来。莫宁生操控住御风符,勒住飞行。然后转头去辨声音来处。

    只见左首方向,数十丈外,一只灰翅花身、翼展达丈许长的白头巨鸟,迎风升起。

    这巨鸟,利爪如刀,尖喙似勾,一双犀利火红的巨眼,此时对莫宁生这两位不速之客充满了敌意。

    莫宁生也没心情辨认这玩意儿叫什么名字,反正不是善茬,先避开再说。法诀一掐,便欲乘风遁走。

    可此时,随着那巨鸟一声令出,整片树海之下,扑棱棱的飞起无数只模样相似的大鸟来。

    这些大鸟,身形比初时那只巨鸟要小得许多。但架不住数量之庞大,数不胜数,一时间遮天盖地,干霄蔽日,振起雄翅,纷纷向莫宁生二人合围过来。顷刻间就堵得密不透风。

    莫宁生连转几个方向,前后左右,头顶脚下,都找不着一个出口,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完了,被包饺子了!夫人可有脱身良策?”

    白千裳乍见此情景,也是眉头紧锁,把肩上长绫一扯,握在手心,道:“这是狼枭,爱袭击人,十分凶残,你抱紧我,我用白绫护身。”

    这时也只有这样分工了。莫宁生既要操纵御风符,又要分一只手来抱人,手上更没有什么称手的武器,所以他根本拿这些飞鸟没辙。

    这时,外面那只狼枭头领又是嘎地一声尖啸,发动了进攻的命令。

    顿时间,千枭齐动,扇动双翅,鼓起一阵乱风,一齐向中心的两个人类扎了进去。

    白千裳更不敢迟疑,手中白绫向外一甩,抖动起来,舞成一个圆圈,护住自己与莫宁生。

    一条白绫,被白千裳灌入真气,舞动起来,何其凌厉。那些枭鸟,不过是凡胎肉躯,根本就抵挡不住这种力道,触之即死,挨之则伤。片刻间,便有数十只狼枭被白千裳击落。

    可不料这些狼枭十分悍勇,根本就不畏死。前仆后继,像一只只扑火的勇士,一批又一批地向莫宁生二人发动冲锋。一个地方被白绫打出缺口,立即又有一群填了上去。而外面,还层层叠叠,守着无数只蠢蠢欲动的候补。

    照这个势头纠缠下去,二人别说全身而退,能保命就算不错了。

    白千裳将腰间软剑一引,也飞出去助阵,软剑锋利,一出手便串死好几只。可惜根本摄不住敌。这些狼枭,天生就是死士,浑然不知死为何物。前头一空,后面的又立即添补上来。明知那条白色长绫不能硬碰,还是张开金钩似的利爪钳上去。

    白千裳抽了个空,对抱着自己的莫宁生道:“喂,你脑子一向灵光,难道就没有想到好办法?这样打下去不是个事,根本就杀不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