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章 十个玉葫芦(1/2)
作者:河岸风凉
    一座由巨石砌成的神庙,靠坐于高山之前,散发着古老与质朴的气息,其中也不乏悠悠岁月雕琢出来的沧桑痕迹。

    整座庙宇,显得庄严而肃穆!

    庙体与所靠大山相连,好像天生就长在一起似的,俨然是整座大山的门面。

    神庙前面的祭祀广场,此时数百巫人分排而立,站得整整齐齐。人人均是一脸恭谨,双手合十,垂眉低头,向着神庙的大门低声祷祝。

    神庙的大门,也由石块构成,是一块高一丈五,宽约丈许的光滑巨石。

    如此巨石,让人望之生畏。

    这座神庙,装着这样宽广笨重的庙门,怎么看都不像一座正常的庙宇,反倒像是禁锢着什么不得了的猛兽牢笼!是死活都不肯让其挣脱出来的。

    莫宁生贴着隐身符,小心地穿走于人群之中,不敢与人相碰触因为这种初级的隐身符,是一种很简单的障眼符,只能障人视觉。外人要看,那是肯定看不到的。但若不小心碰上,对方却会有触感。这样足够把人吓一大跳!一不小心,他莫宁生还得暴露了身份。

    此时整个祭祀流程已经到了尾声。庙门前的三牲果品,香炉祭鼎,均已被人撤走。

    那大祭司董宁越,手持一个金钵。见他转头对身后二十名铁塔一样高大的壮汉道:“你们,分作两批,要日夜驻守于神庙之前,一时半刻都不可松解,尤其是不许任何人靠近神庙,直到我出来为止!”

    二十个壮汉一齐高声应道:“是!大祭司!”

    董宁越便又转头对白千裳道:“你要跟我进神庙去!”

    白千裳默不作声,也不看他,只是微微颔首,表示同意。整个祭祀过程中,她的一对美眸,总在不经意之间,向广场的其他地方扫视,好像是要注意什么事物。

    莫宁生现在已经走到她的身旁。看到她的举动,大概也能猜着她是在寻找自己。因为之前自己答应过要陪她一起进神庙。只是此时自己隐着身,并没有条件现身与她相见。所以也只能任由她猜思,一切,还等混进神庙再说。

    那董宁越方面,在得到了白千裳的回应之后。便走到庙门前,将手伸进金钵中,捏出一枚三寸长的钥匙来。

    见他将这枚长钥匙插入石门上的一个小孔中,只是有规律的转动了一会。也不知如何,就听到整块巨大的石门,开始咔咔作响,接着缓缓向左边移开。

    等到石门完全敞开了。

    董宁越对白千裳伸手一引:“请进!”

    白千裳皱了皱眉,素裙一提,莲步轻施,款款走了进去。

    在外人眼里是透明人的莫宁生,见状也不敢耽搁,踩着白千裳的脚后跟也进了庙。

    董宁越完全没察觉有第三个人混了进来。他同样拿着那根长钥匙,对着神庙内墙上的某个小孔,插了进去,很简单地操作了一下。然后便见整座大石门又缓缓合了起来。

    闷轰一声,整座石门合得严丝密缝。

    莫宁生看得暗暗咂舌。

    原来进这座神庙,的确不容易。难怪之前白千裳会说他莫宁生进不了。如果他不是有隐身符的话,还真得被挡在庙门之外了。

    莫宁生还没来得及仔细观察整座神庙的布设,只大约看了个大概,见十分空旷,并没有过多设施。

    便又见那董宁越引着白千裳,向庙后的一个甬道进了去。

    莫宁生不敢两二人拉下距离,赶紧跟了上去。

    甬道修得十分狭长,不高,也不大,不足一人臂展之宽。两个人并排走,就已嫌小。三人并排,走不了!

    莫宁生蹑手蹑脚地跟着前面两人走了一段路。
125章 十个玉葫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