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章 哥儿们够意思!(1/2)
作者:河岸风凉
    王枯心自惊疑,目光游移起来,突然又向莫宁生拱了拱手:“莫公子,请恕老朽唐突,冒昧地问一句,尊夫人的娘家,不知是何处高门?”

    莫宁生不料这老者竟会打听起白千裳的身世来。他也知道王、白两家关系紧张,心里因此踟躇起来,一时之间也没决定下来怎么回答,便转脸望了一下身后的白千裳。

    白千裳却淡淡地替他回了:“阳城,白家。”

    此言一出,无量王家一众人,脸色纷纷变化起来,看白千裳的眼神,也开始少了一分和善,变得略带警惕起来。

    王枯先前已经有所猜测,此时倒不显得如何意外,只是把目光正视女子,干笑道:“这位姑娘倒是爽利人。那请怒老朽无礼,再请教姑娘芳名?”

    白千裳目光将他微微一掠,仍是淡漠地答:“白千裳!”

    这三字一出,王枯才终于吃惊起来。

    “原来竟是白家那位年轻的少主!”

    “难怪!一身聚元大成的修为,堪为年轻一代之翘楚。身份果然不简单。”

    蓦地,王枯身后的另一位老者,被王秀称为‘六叔’的王原,身形一闪,便闪到白千裳与莫宁生的身后,绝了二人退路。

    其他的二代弟子,除了王秀之外,也都纷纷扭动身子,把莫宁生二人圈围起来。

    形势陡然转冷!两方原本和谐的气氛,随着白千裳身份的暴露,变得紧张起来。

    但看那白千裳,一张玉脸不改颜色,冷淡依旧,对这个阵势,泰然处之。丝毫没有惊惧之意。

    莫宁生却皱起了眉。

    看来王、白两家,的确是水火难容啊。两方就没碰得面。

    这种形势虽然不妙,但莫宁生还是要尽力回旋一下,毕竟他对无量王家没什么敌意,据坊间传闻这王家是个十分通情达理的家族,起码比起横行霸道的白家来说,要让人喜欢得多。所以他是绝不会为了白家来担这个冤大头,领受王家的敌意的。

    现在主要矛盾在白千裳的身上——这娘儿们,也就是这个脾气,直脾直性,目空一切,不爱兜藏!本来稍稍掩饰就能混过去了。她却偏偏不屑于此,完全一副我无所畏惧的模样。

    两方要是真打起来的话,莫宁生自然不肯让白千裳受到伤害,无论是从哪个方面考虑,不管是为了狐离儿,还是白千裳本人。

    毕竟他与白千裳的关系,经历了这段时间的患难相处,已经悄悄发生质的改变。原本的敌人变朋友,甚至比朋友还要亲密。这点莫宁生同样也从白千裳身上感受到了,只是心照不宣而已。

    眼下对于王家的包围,莫宁生也有八\九成把握,能与白千裳联手冲出去。

    只是现在对方既然还没有立即动手之意,那他便也不着急。能在言语上化干戈为玉帛那是最好不过了。
148章 哥儿们够意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