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章 碧水潭(1/2)
作者:河岸风凉
    次晨,日出东方,藏兵谷上的那条如火龙般的长形彩云,如约散去。

    莫宁生早早醒来,观望了一阵环境,作下决定后。便携着白千裳,一枚御风符祭起,直接飞下藏兵谷,欲到这条深谷中一探究竟。

    二人相扶着缓缓下降,身旁晨雾缭绕,沾在人的肌肤上,湿漉漉、凉丝丝的。下到一两百丈后,温度便骤然冷了不少。

    穿过朦胧雾气,可勉强观赏两边的景色。这条长峡,东西走向,又长又窄。南北两面,均是悬崖峭壁,高达万仞,面上光洁无物,并因潮湿而长满绿苔,滑不溜手,使凡人根本无法攀沿。莫宁生二人若不是仗着御风符的便利,也得像别人一样乖乖地走两端的峡口进谷。

    两面绝壁,又相距不过数丈,互相拢得十分之近。下得深了,便觉得压抑无比,像被两边石壁活生生挤压在中间一样,让人难以透气。再抬头望时,天上则只剩一线白光。

    两人又落下百许丈,在南面石壁上,忽然发现了一个洞窟。

    莫宁生当即按住身子,向里张望了一阵,只见洞中黑洞洞的,无法观察情况。洞口上,则凿迹明显,显然是一个人为开凿出来的洞府。

    他将放在袖兜中随时取用的火雷符抽了一张,伸手打将进去,引爆起来,腾地燃起一团熊熊巨火。把整个洞窟照得一片通明。

    火光所及之处,空荡荡的毫无一物。

    然而这个洞窟并不见底,往更深处,直接把熊熊火光都给吞噬掉了,更里面仍是黑黝黝的一片,根本没有终点。

    “在外面有什么好看,要不进去?”白千裳见他呆愣了半天,忍不住问了一句。

    莫宁生被她叫回神,摇头道:“不急,先下去吧。”驾御风符,继续缓缓下降。

    二人又降下数百丈,终于可以用目力看清谷底了。俯身而望,只见脚下波光粼粼,水气氤氲,竟是一个长形的碧水潭。

    莫宁生选了东首的一块陆地降落。

    因被下降时的雾气所沾惹,两人都一身的湿漉漉,头发能拧出水。一身衣服,更是像在水里泡洗过一阵似的。

    莫宁生穿着一身青衫,倒还罢了。

    白千裳却着一身白缎,又薄又轻,湿水后就显得透明。粘在她肌肤上,把她那玲珑美妙的曲线,称显得隐约可见,让人观之极其诱\惑。

    莫宁生肆无忌惮地将她通身扫描了一遍,问道:“觉得冷吗?这谷底倒果真是寒气森森,侵肌入骨。难怪无量王家那班人不敢多呆。”

    白千裳微微摇头:“没感觉。”

    莫宁生愕了一愕,道:“也对,你本身就是阴寒属性,这点寒气跟你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

    “不过,你虽不怕冷,也得先把衣服烤干来吧。不然你这个样子,我看了倒不要紧,要教外人看去,则大大不妙也。”

    “挖他眼珠!”

    莫宁生心里直打了个冷颤,他本来也不觉得冷的,毕竟他曾经玄水潭都泡过。

    但此时,他却觉得冷多了。

    转身看了看,四下里并没有枯草木柴。

    这谷中,干干净净的,既不生草木,也不见任何活物,简直就是一片死寂的世界。
151章 碧水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