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章 圣火(1/2)
作者:河岸风凉
    听着董鲲鹏势在必得的语气。

    王秀笑吟吟地转脸问莫宁生:“莫兄,你对此怎么看?”

    莫宁生将对面三人一一扫过,衡量了一下敌我的实力,道:“话已至此,还有什么好说的。与他们手底下分个胜负吧。”

    右边的白千裳,更没二话,手中白绫一卷,已经挑上了自己的对手,首先扑向那董鲲鹏而去。

    莫宁生与王秀互望一眼。

    “这女人!”

    王秀终究还是发出一句疑问:“她行不行?”意思是白千裳直接挑选对方最厉害的聚元巅峰的董鲲鹏,挨不挨得住对方揍?

    他对己方三人的实力,也大致有了个了解,互相之间都交过手,大概也就在伯仲之间。他自己是绝对没把握在那董鲲鹏手下扛住一刻钟,于是自然也怀疑白千裳能不能扛下来。

    莫宁生也不敢担保,只是知她一时半会不可能败,道:“管不上了,咱们尽快解决另外两个,然后三合一,群殴他!”这是他脑子一个闪念,想出来的一套战术。

    王秀当然也无异议,略一点头,手中银龙枪一刺,逮着那胖老者作自己的对手。枪出一半时,便攒出一个冰寒的星芒,照着胖老者胸口疾打而去。

    胖老者身子向左轻轻一挪,将王秀这位对手接了下来。

    对面只剩下另一个瘦老者,只见他目光闪烁了一下,跟着便一步跃起,撇开莫宁生,反向那与董鲲鹏缠斗在一起的白千裳偷袭而去。

    看他用意,是要三下五除二击杀掉一个对手,然后剩下俩,以三打二,则就轻松自在多了。

    莫宁生哪能由他得逞,风神步运起,一阵狂风横扫,后发先至,稳稳地挡在瘦老者眼前。左手一掌伏魔掌凝起,与他堪堪对了一掌。掌力一推,反推他退后二十来步。

    瘦老者轻松刹足,拂了拂袍袖,冷哼道:“不识好歹!区区小成之境,我要杀你,只需片刻工夫!”

    莫宁生怕白千裳有失,急欲取下此人,自然不愿跟他磨嘴皮子。

    他双臂齐使,左右各集一掌‘镇伏万魔’,聚成两个耀眼光环,森森然向他按了过去。

    瘦老者只见莫宁生这一手攻势极其之吓人。

    但不相信自己奈何不了这少年,当下丝毫不避锋芒,直接奋起两掌,反攻了上去。

    两人四掌,掌劲撞在一处。

    “轰!”

    一股巨大的冲击波自二人之间爆了开来。

    直震得人耳膜齐鸣,二人的战斗,气势之汹涌,一时间尤盖过其他两处。

    看着被自己一掌打飞,像箭一样倒射而去的瘦老者,莫宁生面挂冷笑,脚下一动,旋即赶了上去。双掌蓄劲,又酝酿起下一波攻击!

    另一边,王秀将一条银龙枪舞得出神入化,如出水蛟龙,变幻多端。一身狂野的真气,通过枪身,****出去,简直锐不可挡。那胖老者,先前还存有小觑之心,但挨上两招之后,心里不禁骇然起来。然后在王秀暴风骤雨的攻击下,节节败退,根本没有丝毫还击之力。

    要说这胖、瘦两老者,一身修为,不过是聚元大成中属于偏上的水平。现在对上莫宁生与王秀这两个聚元大成之下无对手的年轻人,自然讨不了任何便宜了。

    那董鲲鹏,之前也是看出了这三个少年都不简单,自己取其中一人自然是轻而易举,但己方两个族老若是对上另外两人,则就难免吃亏,甚至还有落败之虞。所以之前他才想着设计先除去一人,以三打二,要保个万无一失。

    现在到了真正交战之时,董鲲鹏更是发现不妙,那两个年轻男子,实力远在自己估算之上!尤其是那个看起来只有聚元小成的少年,更是让人大大的看走眼了,一身隐藏实力爆发出来,气势如虎,根本就不是对方的软肋。

    而眼前这个白衣女子,也着实难缠,想拿下她,似乎也不是片刻之间可以奏功。

    这女子,虽然境界上不如自己,但战斗经验丰富,深得攻守之道。气定神闲,不骄不躁。攻击力对于自己虽显不足,但防守却绰绰有余,一条白绫,护着周身,攻守自如,一柄软剑,祭飞起来,神出鬼没,根本不由人欺近。

    他也时刻注意着另外两方战斗的局势,见自己两位族老,正在被那两少年压着打,根本没有反击之力。照这么下去,不消多久,便要落败身死。不禁急道:“你俩别与他们硬拼,牵制就行,我会尽快解决此女!”

    那两人闻言不敢违抗,当即改变战术,转为守而不攻,不求克敌,只求保命了。

    董鲲鹏目光阴鸷,看着眼前这个迟迟不能拿下的女子,摇头道:“你这女娃年纪轻轻,一身本领却当真了得,可老夫实在没工夫陪你耗下去了!”

    白千裳冷冷相视,左手缠绫,右手握剑,时刻保持警惕,对他的话显得无动于衷。

    董鲲鹏一张黄脸渐渐阴沉下来,突然双眼大睁,目中一道精光暴起,口中开始喃喃祷告起来:“我巫氏一族伟大的神啊,掌握人间圣火的祝融先祖!我是您忠诚的仆人董鲲鹏,请允许我以您的名义,召唤圣火!”

    “召唤圣火!”白千裳冰寒的目光微微一凝。

    只见那董鲲鹏一顿咒语念毕,嘴巴一张,哇地吐出一口黑血,尽数喷在身前一丈之地。

    突然,腾地一声,在他身前洒血之处,竟凭空升起一道赤色火柱!

    火柱上火焰腾腾,红光滔天,挟着一股焚毁一切的威势。

    董鲲鹏双手成拈花状,凌空对着那道火柱连连弹了起来。

    只闻‘噗!噗!噗!’之声。

    董鲲鹏每虚弹一下,那道巨型火柱中,便生成一个盘子大小的火球。

    这火球,色红如血,热比赤阳,似乎要把空气一道燃烧起来。挟着闪电之速,向白千裳飞了上去。

    白千裳手中白绫打转,蓦地转成一个螺旋状地白罩,堪堪护在身前。

    那血色火球,却哧地一下,直接把白罩打穿一个大洞,倏然冲到白千裳眼前来。

    白千裳向后一仰,险险让了过去。见自己视若珍宝,一向水火不侵的白绫,竟被这种圣火所损,不免有些心疼。脚下一蹬,疾向后退。

    那边,被压得不能喘息的瘦老者,突然得意地道:“族长居然召唤来了圣火,你们,就等死吧!”

    “什么圣火!”莫宁生暂停手上攻势,望后一看,然后大叫一声“不好。”身子一转,就往回赶。

    后面,那瘦老者一直苦苦坚守,早就吃憋不已。此时逮着机会,正是洗耻之时。一掌划开,就赶着转身要走的莫宁生拍了上去。
166章 圣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