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章 天雷法阵(1/2)
作者:河岸风凉
    整条大斜谷,由东向西,像是被一双无形巨手,生生给掰成了两瓣。

    一条巨大的裂缝出现在人们脚底下!

    王白两家的人,有那没当心的,直接一头栽进了这条大裂缝之中,音讯全无,生死未卜。

    侥幸得以留存的人,在这场大地动中,也全都吓得心惊胆颤,面无人色。

    还好天不绝人,南北两面的石山,是向外面分开,而不是向内合并。否则,大山挤压下来,王白两家数十口人,有一个算一个,都别想再见天日了。

    待得这场大震终于停止下来,确定不再动了。匍匐着的人们才把出窍的魂魄召了回来。探身去望脚底下的大裂缝。

    只见数十丈下的地心中,有着好大一池火红的岩浆!

    “是地火!”有见识的老者,失声道了出来。

    “原来这藏兵谷之底,竟是一片火的世界!”

    那些先前不小心掉下去的几个可怜虫,此时早已经葬身火海,尸骨无存了。

    那道巨大的光柱,依旧夺目的光彩,终于露出它的本源所在!原来竟是发源于地下大火池的中心。

    “看来宝物,就在这火池之下了!”

    王、白两家的这些人,毕竟都是有胆有识之辈,见危险除去之后,便各自聚在一起,商讨着要寻路下去一探幽秘。

    人们千里迢迢赶来这不毛之地,跋山涉水,餐风饮露,一等就是一个来月,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

    王家队伍中,王枯、王原两个老者,高兴之余,却又显得忧心忡忡。

    刚才地动震开了地下大裂缝时,他俩救援及时,手底下的十名年轻弟子,只有一人来不及逃避,让掉了下去,殒于火浆之中。但总体而言,王家损失并不算大。起码比白家一连掉了好几个下去要好得多了。

    只是,另让二老担心的是,他们王家的少家主王秀的情况。

    二人一齐抬头望向南面倾斜出去的巨山悬壁,脸上惊愕之状兀自留存。

    “秀儿这孩子,与莫家那一对少年郎跑到悬崖上去探幽,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个情况。若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向死去的大哥交待!”

    “这孩子一向吉人天相,料来无事。三哥不必过于担忧了。咱们还是赶紧下去看看下面的情况吧。白家的人已经走了有好一会工夫了。可别让他们捷足先登!”

    “好吧,咱们也下去!”

    ……

    两支队伍,远远离开那火池的中心,寻找到边缘的地带,一路扶着绝崖峭壁,滑岩陡石,迤迤而下。

    所过之处,都是一堆堆塌方下去的土山,无不彰显着这场地动的剧烈。

    半个时辰之后,两拔人马,终于一前一后赶到这个地底世界。

    此时近距离与这大火池接触,人们的心情,更是震憾到无以复加。

    池子之中,满瞒一池上千度高温的岩浆。人们只是远远站在火池之外,便已感觉一股一股的热浪扑面而来,炙烤得人不能睁眼。

    两家各自的领头人,见此情况,不得不把自家人马按在百步之外,躲避这难挨的高温。

    定睛一看。

    前方,那火池的中心,在那根红色光柱之中。

    不知什么时候,赫然浮现了一幅色彩古朴的画卷!

    这幅画卷,凌空而展。长约一丈,高约六尺。墨色轴头,暗黄丝帛。上面描绘着黑白两色的天地山川,与日月星辰!

    “这……,这是什么!”

    “一幅古画!”

    “难道,这幅古画,就是那个所谓要出世的宝物?”

    有见识的人,这时已经瞧出了特殊之处。

    这幅看似平平无奇,貌不惊人的古帛画,隐隐中,竟蕴藏着一种摄人心魄的力量!

    一种古老而恐怕的气息,从这幅并不夺目的古画中散发出来。

    “绝对是它,咱们守候多日,所等待的,就是这个宝贝!”

    王、白两家之人,个个神情变得无比兴奋,狂喜之色溢于言表。

    然而,一番激动过后。他们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难题。

    宝物是出世了。

    但是,怎么取得下来?

    这幅古画,悬浮于眼前这个大火池的中心,离着底下翻滚汹涌的火浪,也不过数尺。

    人们无论从哪个方向去看,发现它都离着岸边有半里之距。

    这半里的火海,对于他们而言,简直就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

    谁都没有胆量投身于火海之中,去取回这幅画卷。

    因为,这不异于是去送命。别说走近那幅古画,恐怕刚一下火池,就要焚体而亡了。

    宝物。

    可望,而不可即!

    两家之人,互相保持着戒备,各自为伍,围在一起商讨起计策来。

    原本两家以为在见到宝物之后,双方难免会有一场夺宝的死战。

    但现在看来,还没有这个必要。

    还是先想办法怎么把宝物取下来再说吧。取不下来,争破脑袋,也无济于事。

    白家队伍。

    白天恒道:“我认为,咱们应该修一条浮舟,乘着浮舟划过去,方能取得此宝。”

    白霄云摇头否决了自己这位大少爷的话:“且不说我们此地找不找得着做浮舟的木头材料,即便制造出来,又有什么用,在这火海红浆之中,谁敢驾驶?只怕一放下去,就会烧成火船了,还有,这火浪如此之汹涌,根本就保不住不翻。此法万万不可行!”

    白天恒脸色不快:“那照二长老的意思,咱们岂不是白来一趟了!就巴巴看一眼宝物,然后悻悻而归?”

    一边的七长老梁卜这时插了一句:“恒少爷勿恼,咱们再从长计议,从长计议!”

    王家队伍中。

    王枯、王原二老与一众弟子,也是一筹莫展,对这半里之长的火海天险,感到束手无策。

    王枯叹了口气,道:“我突然想到,要是那莫家少年在这里就好了。他有一门飞行的本领,可以不必接触火海,直接从空中飞将过去,取得此宝。只可惜这人,早不走晚不走,在这最关键的时刻,却离开了。”

    王原道:“三哥这可糊涂了。要这是莫家少年在这里,宝物固然能取,但取得下来,这宝物还有我们王家的份么?”

    王枯苦笑一笑:“这倒也是。”

    ……

168章 天雷法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