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章 天雷法阵(2/2)
作者:河岸风凉
    “哈哈!师兄,我来了!”

    “哈哈!师弟,你可慢了那么一小步。”

    蓦然间,两声大笑之声从高空中响起,传入人们的耳朵里来。

    紧接着,便见两条人影,张着双袖,踏着飞剑,飘飘然从天而降。

    这是两个青年男子,一个身着红袍,一人身着蓝袍。

    两人均是长得剑眉星目,器宇不凡。

    两人在王白两家队伍中间落了地,手一招,嗖地一下,撤走脚下飞剑。

    然后两人便自顾自地交谈起来。

    “师兄,难道这幅就是古老传说中的江山社稷图么?”

    “应该不会有假,虽然数万年下来,没有人见过江山社稷图的真正面目。但咱们从文献与古方志一起考辨,那传说中女娲娘娘所埋藏的神画,就应于此地。你看,祭炼古画的火池有了,古画也显露真身了。除了江山社稷图外,还有什么巧合,能说明眼前这一切呢?”

    “那真是好极了,师兄,取得这幅神画,咱们就离开魔岩宗。从此天上地下,任由咱师兄弟逍遥快活。谁也奈何不了咱们了。”

    “对,咱们还要做那天底下霸主。有古神女娲娘娘的神宝在手,整个凡间,谁还敢不臣服于咱们兄弟俩!”

    这两人自弹自唱,自吹自擂。

    自始自终,都没有看一眼两旁的王、白两家的人马,犹如他们是空气,或是根本不存在一般……

    白家中,有一年轻弟子终于忍不住了,越出一步,指着二人道:“你们两个家伙,是什么来头,在这里发什么春秋大梦!没发现这里还有别人吗?”

    “噢,这里有人?”

    这俩青年男子,这时才像发现此地还有外人的存在。两人原地转了一圈,目光将王白两家队伍扫了一遍下来。

    然后望向那位站出来说话的弟子。

    其中穿着红袍那人,突然精目一张,一道无形的威压,直接压在那弟子身上。

    这位一身聚元境界的年轻弟子,只是‘嗯哼’一声,突然鼻孔眼睛,嘴巴耳朵,但凡有孔之地,一齐向外冒起血来。咕噜咕噜地冒了一阵后,便身子一软,倒下地去,竟然立毙当场!

    这位施法的红袍人,哈哈一声放声大笑,对那蓝袍人道:“师弟你看,无上神物面前,居然只守着一群还没踏入修真之门的废物。看来这神物,今日合该被咱师兄弟取去。这就是天意!”

    王白两家队伍,现在变得静悄悄的,包括白家的两大长老,与王家的两位当家,谁都没敢再发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声响。

    一个眼神,就能把人直接瞪死的,这俩人,得是怎样的怪物般存在!

    得罪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嫌命太长!

    那俩人,轻描淡写地弄死了一个人之后,接着又开始自顾自地说起话来。

    被称作‘师弟’的蓝袍人道:“干脆把这几十个家伙一起扔下火池中,先祭祭神物?”

    王白两家之人蓦闻此言,直瞪起了一双骇目,半点不敢出声抗议。同样,也不敢逃跑。

    因为他们都知道,在这两人面前,是根本逃不掉的!而且谁若是第一个弄出动静,那谁肯定就是第一个被整治的倒霉蛋!

    却听那红袍师兄道:“算了吧,留着他们的狗命,让他们给咱们作个见证,今天是个很不一般的日子,这个日子,必将要铭记于历史之上的。如果此时此刻缺少了必要的见证人,那咱们岂不是很无趣?就算得到了至宝,也会很遗憾的啊。”

    蓝袍师弟点头道:“正是正是!师兄言之有理!”

    王白两家的人,听这二人的语气,又不打算杀自己了,终于松了一口气,把跳到嗓门眼的一颗心脏,重新装回到肚子里去。

    白家中又一个年轻弟子站了起来,一脸谄笑道:“对,我们肯定会为两位绝世高人做好这次见证的。我们一定要将今天的事迹宣扬出去,让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时刻!永远铭记于心!”

    那蓝袍师弟闻言。把人一看,精目一张,直接又将这说话的弟子瞪得暴血而亡,然后一声冷笑道:“这么多人,又不缺你一个。你急着拍什么马屁。”

    众人愕然!

    蓝袍师弟回头对红袍师兄道:“师兄,刚才你杀了一人,现在我也杀了一人。今天咱俩的杀人数目,可又扯平喽。可别说我落后于你。”

    红袍师兄点点头:“那么,咱们现在再比比,谁先取到那幅神画吧!”

    蓝袍师弟道:“好!让我来数,一、二、三,开始!”

    一红一蓝两条人影,几乎同时地,像两枝离弦之箭,飞也似地向火池中心的那幅古画飞了过去。

    后面,王白两家的人,还没从震惊与害怕之中缓过神来。

    便闻‘砰’、‘砰’两声巨响。

    那两个奇葩似的师兄弟,居然……

    居然一脑袋撞在了一面白色的光幕之上。

    “怎么回事?”众人的嘴巴,突然张大了起来,再也合不拢了。

    一幕接着一幕的,今天的变故,已实在太多。

    这面白色光幕,又是什么时候出现了?

    毫无征兆!莫名其妙!

    “阿呀,竟忘了这里还布有阵法!”吃瘪了二人,突然发出这样一声怪叫。

    “都怪咱们太心急了,把这茬给忽略了!”那蓝炮师弟道。

    “现在回去,先找到破阵之法再说。”红袍师兄道。

    “好!”蓝袍师弟道。

    可还没让二人转身离开。光幕之上,突然两道巨大的雷电凭空生出,以雷霆之速(好吧,本来就是雷霆),轰然劈在这一对师兄弟的身上。

    煌煌神雷,挟着足以毁灭天地一切事物的威力,直接将二人打得粉身碎骨!一块整肉都没剩下,尽数化作粉末!

    这时,光幕之上,悠悠地响起了一个女声。

    “天雷法阵,禁止空入,无论神魔,触者必亡。”

    “呃!”

    王白两家,面面相觑!

    ……

    两家队伍身后的一座坍塌下来的土山。

    这座土山,不知从何时起,开始不停地在震动。

    到了此刻,终于让人察觉到它的异常来了。

    众人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瞪着这座土山,一脸的防范表情。

    “是不是,又有什么怪兽,要从地底冒出来了?”

    突然,土山顶上的一堆松软泥土被巨力炸了开来!

    一个长着一身金鳞神甲的猛人,腋下夹着两人,屹立在土山之巅!

    目光凛冽,像一个从地底长出来的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