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章 你别怪我(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起身上岸,抖了抖身子,抖掉身上的火浆。然后才往回走。没走几步,迎头便被一群人拦了上来。

    莫宁生抬头一看。

    见是白家的人。

    白霄云、梁卜、白天恒及底下的一众弟子,成半包围形,将莫宁生围在中心。

    莫宁生把人一一扫了一眼,然后目光定在领头人白霄云的身上。

    “二长老,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白霄云神色倒还恭谨,拱了拱手,赞道:“姑爷好本领,不惧炎火,孤身入火海,勇取宝物,让人佩服!”

    莫宁生道:“这是你们拦路的理由么?”

    白霄云脸皮微微一红,道:“姑爷您误会了,姑爷为咱们白家取得异宝,我们上下一片欢喜,所以特地到此恭迎姑爷归来。”

    莫宁生听出他话里的味儿,一扬手,道:“停!我想二长老才是误会了,这幅古画,我是为我自己取的,可不是为白家取的。所以你们上下不必一片欢喜。”

    听了莫宁生的话。白家众人倒是的确没有欢喜,而是一脸的古怪之色。

    白霄云却对这个回应不是十分惊讶,像是早有所料一般,道:“姑爷此言差矣,您是咱们白家自己人,此次领了宗主之命到此寻宝,现在宝物到手,自然是要交给宗主处置的。”

    莫宁生微微冷笑,道:“首先,领了白宗主命令的人,是各位,不包括我。其次,这东西我是不会交给白宗主处理的。第三,我诚恳地希望各位行个方便,让个路,不知可不可以?”

    白霄云闻言,没有立即做出表示。

    底下却不知是哪位青年弟子喊了一句:“必须交出古画!”

    此言一出,跟着便有好几人一齐嚷了起来:“对,必须交!”

    “必须交!”

    “我们千里迢迢,历经艰辛,还损失了那么多师兄弟,现在好不容易得到了宝物,却要被私人独占,回去了怎么向宗主她老人家交待!”

    白霄云这时才笑吟吟地道:“姑爷请看,这是大家伙的意愿,还请姑爷不要为难大家。”

    莫宁生笑而不语。

    “你们白家千里迢迢,损失人手,关我莫宁生什么事?说得好像你们真当我莫宁生是自家人似的!你们看我像傀儡也就罢了,你们难道还看我像傻子?”

    看来这白霄云,也是一只极狡猾的老狐狸。故意摆出这个阵仗,软硬兼施地逼迫人。想必底下那些弟子的反应,也是他私下里授与的了。

    不过他莫宁生是那种被人轻易逼住的人么,要比脸皮厚,他一向不遑多让。当下冷笑道:“如果我不交呢?”

    白霄云像是早在心中酝酿好了回答,便道:“姑爷这是故意让人为难啊。你若不交出古画,兄弟们估计是不肯让路的。”

    好了,这下威胁已经变成赤果果的了。

    莫宁生浑不在意,目光抬起,先扫过白霄云。然后又扫过梁卜——这也是一只老狐狸,此时脸皮中掩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再扫过白天恒——这人脸色自始自终地臭,臭得难看,臭里带着仇恨!

    莫宁生实在想不明白,一个大舅子,会对自己妹妹的男人怀着如此大的成见。简直就如生死大敌。这至于么?

    莫宁生微微摇头,将剩下的每个人,都快速地扫了一遍下来。

    两名聚元圆满的长老,加上以白天恒为首的一共二十二名青年弟子。

    这份实力,综合起来,并不亚于四名聚元圆满的顶级高手了。

    阵容有点儿强大。

    莫宁生瞥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金鳞甲,倒也并不因此忧心。

    一身盾甲加一身洪荒神力,他现在正处在一种开挂的状态,不说攻击,单是防御能力,都让人无可奈何,祝融谷那位大人,够猛了吧?照样打他不动。

    莫宁生突然把目光拉远。

    外面,正有一个白色身影缓缓走了过来。

    是白千裳。

    白千裳因为特殊的原因,本来不想靠近白家队伍。

    但是看到莫宁生与白家人对峙了半晌,并没有分开的意思,这才皱着秀眉走了上来。

    一见白千裳到来,一众青年弟子便纷纷让开条道,低着头,表现十分恭谨。

    白千裳走近中心,只是快速掠了白霄云一眼,道:“怎么回事?”

    白霄云笑道:“少主来得正好。请您劝劝姑爷吧。这幅古画,是宗主必求之物。请少主劝姑爷送出来,由我们亲自给宗主带回去。请少主与姑爷放心,我一定会禀明宗主的,此次所以能取得宝物,全是姑爷与少主的功劳。到时宗主定有丰厚嘉奖。”

    白千裳静静地听他说完,简单地回了句:“这我管不着。”

    白霄云猜到她有可能因为偏袒莫宁生,不肯追讨东西。但对她如此快速利落的拒绝,还是有点措手不及:“这……!”

    突然拱手道:“请少主三思。姑爷现在将宝物据为私有,这让我们十分为难,宗主那里,我们也完全没法交待。”

    白千裳看了莫宁生一眼,然后转头对白霄云道:“你们既然想要,那之前为什么不自己下火池去取?”

    “这……”

    这一句绵里藏针的话,把人给噎得!他白霄云若有本事取得回来,那早就去取了。还会等到现在,用这种尴尬的形式来讨要?

    又如果取得宝物的人是别人,那倒罢了,他白霄云可以仗着人马,明火执仗地去抢。反正这是白家一向的办事风格,也没有什么好忌惮的。

    可是这莫宁生的身份特殊啊!虽然私底下并没把他当回事,但人家毕竟顶着上门姑爷这么一个名头。并且还是当着自家少主的面,如何方便动这手?

    白霄云毕竟是活了五六十年的老世故,稍显尴尬之后,便腆起一张老脸,道:“少主,您可是自家人呐,请您千万为咱们白家的利益考虑一下,就算看在宗主的份上!请你劝一劝姑爷,可别让这宝物落于……落于……有落于外人之手的风险。”

    白千裳目光微微一收,道:“二长老这话,是指我吃里爬外吗?”

    白霄云脸皮一讪:“不!不敢!”

    白千裳道:“宗主那里,我亲自去给她解释,责任与你们无关。现在,请二长老叫人让路吧。”

    白霄云脸色阴睛不定,并不肯听从,突然单膝跪地,拱手道:“请少主顾全家族利益,代取宝物!”

    白霄云别过脸去,向外面包围的弟子一一使起眼色。

    一众弟子会意,与那七长老梁卜一并,也齐齐跪了下来,一起大声恳求道。

    “请少主顾全家族利益,代取宝物。”

    当然,有一个人没有跪,以他的身份,也不需要跪。

    这人便是白天恒。

    白千裳被这些人逼宫,脸色蓦然冰寒,微微闭上眼睛,长吸了一口气。

    “我说了,宗主那里,我会让她不再追究此事。你们觉得我在白家说话不够份量?”

    白霄云不动,下面的人,自然也不动。
170章 你别怪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