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章 分析双方实力(1/1)
作者:河岸风凉
    无量王家的四位高手突然降临,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见这些人一来,便与莫宁生互套近乎,浑然不将白家诸人看在眼里。

    白寒水气得口鼻冒烟!

    见她目光阴冷,看向王家的领头人王平道:“王平,你们王家的余孽,公然踏入我白府来,这是想自投罗网吗?”

    王平言语也不十分客气,回道:“白宗主!二十年不见,没想到你还是如此恃强自大!”

    白寒水道:“几个我没杀干净的余孽而已,本人一向就没放在眼里!若不是龟缩在你那乌龟壳阵法里,早就将你们斩草除根了。”

    王平道:“当年王白两家共处阳城,本来和睦无扰,你这毒女人当了白家门主之后,却想独霸阳城,向我王家不宣而战,屠我族人无数,逼我背井离乡,实在教人可恨、可恶!”

    白寒水哈哈一笑:“杀也杀了,然而你能拿我怎样?”

    王秀闻言,将手中银龙枪一指:“老妖婆!欺人太甚!我父亲之仇,今日定要从你身上讨还!”

    白寒水看了王秀一眼,冷笑道:“你就是王钟的遗子?想要为你父亲报仇,你本事还没学够呢!”

    再转向莫宁生:“小子,你以为得到几个王家的余孽助阵,今天你就能走出我白府大门了吗?”

    莫宁生道:“白宗主,我还是那句话,你先放了我家人吧!你要是想拼个鱼死网破,那今天我与王家的这几位朋友,想必能把你整个白家捅成个大窟窿!你白家即便不绝,也不会剩下多少了。”

    王秀会了莫宁生的意,帮腔道:“对!今天我们来这里,可还没想好与你老妖婆算账呢。你那么厉害,我们当然不敢跟你硬碰硬,我们只会挑好杀的杀。让我先来算算,我们这边的实力是怎么样的呢。这个融合期之上的高手嘛……”

    突然转头问莫宁生:“莫兄,我看你的境界是聚元巅峰,和我也差不多,但你怎么能一拳击溃聚元圆满的高手呢?想必你的真实战力,已经越过整个聚元期了吧?我想应该是这样,不然也不会教这老妖婆对你如此忌惮不是吗?”

    莫宁生还没开口回答,一边的王枯却先抢了一句道:“当日在藏兵谷,莫公子以一人之力,迅速挫败白家的两位长老,这份战力,其实已经相当于融合期的超级高手了!”

    莫宁生心里轻笑,当日自己在藏兵谷,是在开挂的情况下,觉醒了巫祖血脉,才达到这份爆发力。不过今日嘛,在炼化了地火之精之后,一身修为已经差不多连拔两阶,在阴阳二路真元的加持下,再加上自己的顶级战技,与一身疾如旋风的身法,战力其实也与当日差不上下了。

    当下道:“也不敢大夸海口,与一个初入融合期的对手过招,我还是能保持不败的!”

    王秀道:“这就可以了!咱们这边,现在有融合期战力的顶级高手两位。聚元圆满嘛,也有三叔、六叔和我。这样一个阵容,也算蔚为壮观了!”

    “而他们呢,咦,不是号称大八长老嘛?怎么除了地上趴着那个以外,还剩下五个来?那日一起进南荒绝境的白霄云与梁卜俩老家伙呢?不会走迷了路,到现在还没回来吧!”

    “先不管他们啦,我们也不至于等他们回来凑齐了再打是不是。那他们现在剩下五位聚元圆满境界的长老,再加上个老妖婆,一共就是两位融合期顶级高手,另加四位聚元圆满级别的好手!没错吧,我这算学一向学得还是不错的。”

    “我五他六,我们人数上可占了劣势了。并且老妖婆,阴险毒辣,一身修为,远在融合初入之上!这可不妙,非常不妙啊!”

    白寒水冷笑道:“你算学确实学得不错,现在算出不妙来了吧?以我的实力,一人就足以对付你那边的两个顶级高手了!剩下五对三,你觉得你们有几分胜算?何况现在是在我的地盘,我底下更有无数的二代好手弟子,你认为你们还能逃得掉么!”

    王秀闻言抚掌大笑:“对了!你一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你们多了的这些好手弟子,才是我们的机会所在呀。就因为多了你们这些既不能打,也不扛揍的族人子弟,我们才有得玩嘛。你觉得我们会傻傻的跟你们这几位高手过招吗?不会的,我们只会直接扑到下面的人群中去,就像老鹰扑小鸡,猫扑耗子,一扑一个,一扑一个。底下这几千人,估计够我们扑上一两个时辰了!”

    “你!你这混账杂种也敢威胁我,找死!”白寒水气得七窍生烟!

    莫宁生却知道王秀这么做是在帮助自己,也是顺从刚才自己的想法,以白家族人的性命,来要挟白寒水退步,让她不敢对那被擒的父亲与妹妹下手,甚至以现在大为改观的局势,搏个全身而退的机会也未必不行!

    莫宁生这时把手中提着的两个年轻弟子向前一送,扔还给白寒水,然后傲然道:“白宗主,你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吧。孰轻孰重,做为宗族之长,想必你能拿捏的好。我客难欺主,要求也不敢太多,只是想留条性命,把人带走。倘若你不给这个机会,执意要点燃这场战火!那我们这边也不肯吃亏,反身就会杀入你们白家人群,今天就在这广场上来个血流漂橹吧!”

    白寒水面色沉郁,被人这样揪着小尾巴,她脸色是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偏偏还不能发作,空有一身绝顶力量,无处可发!整个人都想爆炸了。

    这时,白寒江走了上来,贴耳细语道:“我有一计,定可将这些人逐一击破,而不损我白家族人的性命!”

    白寒水紧咬老牙:“说!”

    白寒江道:“我们可与这莫家少年约定一场比武,由我出场,许他一句话,他若赢了就可让他带人离去。然而当然我不可能让他赢,我会在擂台上就将他除去。我们现在最忌惮的是什么,最忌惮的还是他那身风驰电掣的身法,只要把他一除,余人不足为虑。同时,我们也可以借设擂这个机会,把我们的人先支使走,让他们无人可挟!”

    白寒水点头认可他这个计策,却反问道:“你有把握赢他?”

    白寒江道:“有!那日在墓园不是与他试过手么。他的战力基本与我相当,但僵持下去,我就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