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章 放人(1/2)
作者:河岸风凉
    白寒江征得宗主白寒水的同意。

    于是踏出一步,对莫宁生道:“今日你我互为掣肘,相互忌惮,谁都不敢轻举妄动,不如我们两家一起打个赌如何?”

    莫宁生道:“你说。”

    白寒江道:“这里是演武广场,平常我们白家的族人后辈都在这里设擂赌技,我听说莫姑爷也尝与这些小辈们玩过几把这种游戏。那今天不如就让咱俩在这也赌一场,如何?”

    莫宁生点点头:“彩头呢?”

    白寒江道:“你若是赢了,你把你父亲妹妹带走,我们绝不阻拦。”

    莫宁生静默不言,等待他说出另一份条件。

    白寒江道:“但是你若输了,那么,今日你们就要留在这里。”

    “这样赌么!”莫宁生低下目光,若有所思起来。

    王平靠了近来,低声道:“莫公子要小心对方用心不良。”

    莫宁生微微颔首:“王二叔觉得此法不妥?”

    王平反问道:“那莫公子是什么想法?”

    莫宁生分析道:“如今我们的气势要比对方要矮,无地利人和,想要全身而退,机会不是很大。我也考虑过对方提出这个解决方案是别有用心。但是我们未必就不能将计就计,借此取利于对方。”

    王平道:“看来莫公子已经有了自己的决断?”

    莫宁生点点头:“这是把利弊参半的双刃刀,谁用得好,谁就能借此伤了对方。”

    王平又道:“这个白家大长老,成名数十年。作为白家两大进入融合境的高手之一,若是正面硬拼,我自认对他做不到五成胜算,不知莫公子有几成把握?”

    莫宁生想了想,道:“现在这个状态下,勉强及上五成吧。如果能进入另一个状态,那么拿下他就如探囊取物。”

    王平闻言不禁神色一凛,将信将疑地望了他一眼。

    另一边,王秀也早凑了上来倾听二人密谈,此时道:“我支持莫兄应下这道赌约!我对你这个会发生奇迹的家伙表示有足够的信心!”

    莫宁生道:“多谢了!”又道:“这次王兄与诸位叔叔慷慨援手,小弟铭记于心,大恩不言谢!今日是否能保全性命,尚不敢考虑,我也就先不落什么承诺了。只是希望各位以保重安全为要。”

    王秀道:“莫兄这就见外了。再说我们与这白家本是宿仇,这一场恩怨,迟早是要了结,今日与莫兄同立于此,也是有结为强盟之意,让我们同进共退。”

    莫宁生面里含笑地点点头。

    这王秀,身为王家的少家主,毕竟是个胸藏韬略、豪迈的人物,比之白家的大少爷白天恒,实在强得不知多少倍去了。

    莫宁生决断已下,抬眼投向白寒江,道:“想让我答应,可以。但有两个条件。”

    白寒江道:“说来看看。”

195章 放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