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章 定魂灯(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静静地看着底下这个清冷女子的容颜,又俯下身去,低低呼唤了两句:“千裳!千裳!”

    底下的女子浑然无觉。

    莫宁生回头问黑袍人:“她不会醒?”

    黑袍人点了点头,道:“莫公子,借一步说话。”

    又向其他俩人招呼了一句:“大家都先出去吧。”

    一行四人离开房间,回到前堂。

    黑袍人转向侍女小容:“你到院子外面去守着。”

    小容低低应了一句,转身而去。

    莫宁生见此,也领悟过来。对身边的莫宁希道:“宁希,你也出去陪小容聊天去吧。”

    莫宁希会了他的眼神,点头也离开了。

    旁边再无别的耳目。

    莫宁生才道:“好了,阴使请说吧。”

    黑袍人说道:“女帝自从上回与灵仙子分离后,就一直处于沉睡的状态。因为分离时魂魄受到一定的创损,恢复本体时又抽空了她一身元气。她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留给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不再有两年之数。如果不及时施救,她会在沉睡中,很快就死去。”

    莫宁生面色严肃,听罢,道:“救她的方法呢。”

    黑袍人道:“唯今之计,只有让她蜕去凡胎,转为阴冥之体。”

    莫宁生道:“那要我怎么做?”

    黑袍人顿了一顿,缓缓地道:“以你之极阳魂魄,可促成她之冥体。”

    莫宁生闻言,怔了半晌,然后也缓缓点头。

    一直呆在江山社稷图里的狐离儿,这时突然开口道:“摄了他的魂魄,岂不是要他的命吗!”

    黑袍人向莫宁右手的乾坤戒方向拱了拱袖,道:“回灵仙子,换是别人,阳魂被取,那自是有死无生。但莫公子不同,他乃世间绝无仅有的双魂同体。他一魂被摄走,可留下魂种,让另一个魂魄将这魂种重新滋养,再度生成。这么做,虽然会耗损他一个魂魄的境界修为,但却不会因此而死亡。”

    狐离儿沉默了一会,道:“但这个做法,你也没有十分的把握,不是吗?”

    黑袍人没有立刻回答,良久,才点了点头。

    狐离儿道:“也就是说他还是有危险。”

    莫宁生突然劝止道:“离儿姐,别说了。”

    像是已经决了心意:“我要帮她,有点危险不计较,我也相信这位阴使。”

    黑袍人道:“那就多谢莫公子了!”语气突然又转为犹豫:“不过,还请莫公子考虑清楚,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敢勉强的。”

    莫宁生点点头,“好,我已经考虑了,阴使还是说说具体施救办法吧。”

    黑袍人将袖子轻轻一拂,莫宁生眼前,就出现了三个碧色灯盏。这三个灯盏,静静地在空中悬浮着。

    突然噗、噗、噗三声,三个灯盏,一起亮了起来。

    黑袍人解释道:“这是定魂灯。”

    莫宁生看着,只是点点头。

    黑袍人道:“常人止有三魂七魄。莫公子却有两个三魂七魄。这两个三魂七魄,同属于一人所有,此道称之为合舍,这是与夺舍完全不同的一个概念。这必须得由前世的一个魂魄,用秘术一分为二,然后送往两处投生,才会造就今世这种双魂同体的奇事。”

    “现在要促女帝转变冥体,须取莫公子阳性魂魄中的三魂,以极阳三魂之阳气,补修女帝至阴之身的缺损。这三魂阳气,因此也会成为女帝冥体的一部分。”

    “莫公子极阳三魂的阳气被取,本会令三魂的魂种湮灭。但这定魂灯却会在这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能将这三粒魂种定住。此后经慢慢修养,莫公子体内的阴性魂魄,就会反哺这三粒魂种,令其再度复原成长。”

    “不过在这复原的过程,莫公子的一部分境界,会跌到聚元境之下,须要重新修持!”

205章 定魂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