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章 你还跟我抬上了(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在狐离儿的指引下,找见了那货架上的三株‘铁树之花’。

    说它是花,其实更像是三株狗尾巴草,毛茸茸的,乍一看,不太看得起眼。不过,所谓人不可貌相,就是这样三株不起眼的‘狗尾巴’,却用一个描金的锦盒给盛装了起来,这就彰显出了它不凡的价值。

    莫宁生将之细细地打量了一阵。

    那边,掌柜与明心的交谈已经结束。那柄小剑,明心嫌掌柜要的价太高,掌柜则嫌明心给得价太低,两人没法谈拢,于是这笔买卖便搁置下来了。

    掌柜又见另一边的莫宁生好像对什么物品起了兴趣,便走了过去,看了一眼,不禁赞道:“客官好眼力,这三株‘向阳草’,可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呢!”

    莫宁生抬眼,奇道:“向阳草?”

    掌柜道:“是啊,向阳草!这三株向阳草,在龙安府并不多见呢,我也是在一个从国都过来的行商手里淘来的,属于可遇不可求的好东西,我跟你说,一般人可不识这种好货呢!”

    “这三株向阳草,内含一道强劲的元力,三天就可将之炼化。炼化之后,所得元力,可强行将人的境界提升一个小分境,而且足足保持十天不会消退。我看朋友你一定是赶今年的中秋选拔的吧?你若在选拔前炼化了它,我敢担保你打进前八,让清神宗的考核官们选中!”

    这掌柜见莫宁生有兴趣,于是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向他兜售起这个不知该叫铁树之花还是该叫向阳草的好处来。

    江山社稷图里,狐离儿发现了莫宁生的疑惑,传音入密道:“没错的,相信我,这就是铁树之花,掌柜的把它当成向阳草,这也确实是它另一个叫法。这说明这掌柜也没有完全识货,看不到它最大的价值所在,要将奇货贱卖了。你尽管买过来,不管他开什么价,都值得的。”

    莫宁生微微点头,对掌柜道:“这三株向阳草,嗯,不错,对我还有那么点用处,老板开个价吧。”

    掌柜眉开眼笑起来,抬手伸出三根手指:“三百灵玉!”

    三百灵玉?

    莫宁生张了张口。

    对于这个什么‘灵玉’嘛。

    莫宁生之前观察明心与人做交易时,确实是用到一种他并不熟悉的玉石,一小块一小块的,柔润生光,显得特别的与众不同。

    然而这种灵玉,他又哪里会有?他口袋里,倒是有几千的黄金白银!

    莫宁生顿了顿,小心地问了句:“用钱可以交易吗?”

    掌柜的怔了一下,道:“钱?你莫非是指金银那些货币?”

    莫宁生给他点头确认了一下。

    掌柜的脸上立即就没有了原先的热情,摇头道:“我们修真之人,灵玉、仙玉才是我们的交易货币,哪个还会用金银这种俗物,这对我们又没什么用处。价值上与灵玉更加无法比拟。所以我们是不收的。”

    莫宁生听了。心道,那还怎么买,还要三百灵玉,我身上连一块都没有。

    转头看向明心,想能不能先向这小丫头借上一点,过后再想方法还她。毕竟这三株狗尾巴对自己意义非凡,总得想个办法先要过来再说。
225章 你还跟我抬上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