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章 第一个出来的人(1/2)
作者:河岸风凉
    山麓之北。

    以凌云庄庄主沈三秀为首的一众考核官,已经在此等候着了。

    清神宗下来的八位弟子,依次排在这位老者的左右两旁。

    李随风、青灯,这二位代表弟子则排在老者左右两旁的首位之上。

    此时,每一双目光,都不约而同地,望向了前头。

    前面,是七十二地煞洞的出口!

    不过此时时间尚早,每个洞口前,都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息。

    没有人会那么早出来的!这是往常的经验。

    沈三秀这位胡子花白的老者,轻摇着头,像是在自言自语:“今年的苗子普遍偏好,不知会不会有人创造出奇迹来呢。”

    虽然是自言自语,可站在左首边的李随风,却不敢冷落了这位老者,当即答道:“回太师叔,随风认为,今年恐怕能有人拿完一百枚符石。”

    沈三秀呵呵笑道:“想拿完一百枚,可不简单啊。好几年了,我印象里,好像最好的一次,才拿到六十枚。最近一次能拿完一百枚的是,是什么时候?好像是十年前了吧?”

    转头笑吟吟地看了左边的李随风一眼,道:“我可是记得非常清楚,随风你是一个。”

    又看向右边的青灯,笑道:“青灯,你也是一个!”

    这位叫青灯的黑衣女子,微微颔首,低声回道:“是。太师叔!”

    沈三秀笑道:“十年前,你俩可是分在了同一届选拔,当时双杰争霸,可让人记忆深刻啊。虽然最后是随风夺了鳌头,不过青灯你那时年纪尚小,才十三四岁,能有此成绩,也足以让人惊叹了。现在么,你俩也果然不负众望,成了宗里年轻一辈的翘楚。以后,也是接掌宗门良材呀。”

    李随风和煦地一笑,谦谦有礼地回道:“可当不起太师叔的夸赞。论资质,青灯师妹当然比我好得多了。”

    青灯语气则很冷淡,回道:“李师兄才是人中龙凤,青灯自愧不如。”

    沈三秀呵呵一笑:“你们师兄妹也不必互相推让。噢,随风,听说那个叫李惊云的少年,是你们善城李家的人?”

    李随风回道:“是的,太师叔。惊云是我的亲弟弟,家中排行最小。”

    沈三秀点头道:“不错啊,这孩子非常不错!你们李家,倒是满门良材,兄长了得,当弟弟的也让人惊叹。”

    李随风道:“我这位弟弟,只是修行刻苦了点,当不起太师叔的赞誉。”

    一众人且等且聊。

    突然不知哪个人发起一声惊呼来。

    “看呀,竟然有人出来了!”

    前方,那排在五十六位的地囚星的出口面前,有一个少年,步态轻松,缓缓地走了出来。

    在每个洞口前都还静悄悄的情况下,这是一道十分突显的风景,所以一下子就把所有人的目光都给吸引住了。

    沈三秀有点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偏头问了自己身后的儿子一声:“现在到了什么时候了?”

    这位少庄主,转身回去看了一下计时沙漏,复返回来,道:“现在距离比赛,才刚过去半个时辰。”

    沈三秀奇道:“还这么早?那这孩子怎么出来那么快,不争取多取一点儿符石?”想了想,又判断道:“莫不是算错时间了?”

    一旁的李随风道:“也许是这人拿那些钢铁傀儡没招吧,呆在里面也拿不到符石,索性就不再浪费时间,提前出来了。”

    沈三秀点头道:“嗯!这也是一个可能。不过能安然无恙地通过这层层关卡,从出口出现,也算可以了,很多人,要么退回入口,甚至死在里面的都有呢。让记录员,记录下他的闯关时间吧,虽然没有成绩,但毕竟是第一个出来的。”

    ……

    莫宁生出得洞来。

    转脸向左一瞭,没人!

237章 第一个出来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