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章 由你(1/2)
作者:河岸风凉
    明心道:“清神宗四大门天地玄黄,每一门,都由一位门主直接统辖。而这四位门主,又共奉宗主为尊。我爹爹虽贵为宗主,却是孤家寡人,名下没有一个直隶的势力。在宗门事务上,他能号令全宗,但却没有一个势力是与他亲近的,这就叫做有权而无势喽。”

    莫宁生听明白了:“噢,原来是分权治宗,这倒是合乎民/主之道呢。”

    二人聊着,莫宁生突然又想当日与这丫头初次相逢的事儿来,道:“那天你又怎么是骑着条毛驴从外面进龙安府的呢?”

    明心答道:“那个呀,我好不容易下山一趟,就不许我骑我家小黄驴到处玩玩呀!我是先去了容城,铲平了一个为祸乡里的山匪窝,然后又走到老担山,将一只专吃小孩子的修炼有成的猛虎王给收拾了。最后掐指算算,中秋将至,就打宜城返道,回龙安府了。本来以为我骑驴就够慢的了,没想到路上还撞上你这么个走路的家伙!”

    莫宁生笑道:“噢,原来是到处行侠仗义去了。年纪轻轻,觉悟很高嘛。”

    明心道:“听你赞得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哦,明天的决赛,你打算怎么办?”

    莫宁生道:“那你想我输还是赢呢?”

    明心脱口就道:“肯定是赢那家伙啦!”

    想想又道:“大哥哥,你不会怕那李随风的威胁吧?你别怕,一切有我呢。他敢动一动你,我让我爹爹捏死他,我爹爹元婴巅峰的高手,捏他一金丹期的,就跟捏只蚂蚁一样简单。”

    莫宁生怔了一怔,叹道:“看来隔个境界隔重天啊!不过我也才是聚元期,与那李随风隔着两重呢,他想玩我也很简单呢。我还是斟酌一下明天怎么应付这哥儿俩吧!”

    ……

    第三日,决赛!

    凌云庄的大校场,此时热闹的氛围,并不比中秋当日开赛之时减弱多少。那些虽然已经被淘汰掉的选手,也并不着急赶回家去。

    毕竟冠军之争,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好戏。看看这些顶级高手的对决,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当作来年再次参加选拔的经验也好。

    一张十丈方圆的大擂台,百步之外,观赛的人们自然地围成了一个圆圈。虽然此时两位决战选手还都没有登台,但人们高涨的情绪,已经被提前点燃起来了。

    凌云庄的考核官们,此时都集中在靠北面南的主席台上。

    庄主沈三秀与清神宗下来的八位门人,俱已到齐。

    主席台下,李惊云昂头抬胸,神采熠熠,十分自信地等待着他的对手来临。

    而另一个选手莫宁生,此刻却还没有到场。

    开赛的时辰就要到了,不知他为何迟迟不至,只惹得众人一阵猜测。

    这么重要的比赛,难道还有睡过头的?

    主席台上的几位考核官,也不知就里。沈三秀回顾左右,疑惑道:“这莫家少年怎么回事啊,莫不是出现了什么意外?”

    然而是没人答得出来的。即便有人答得出来,此时也缄口不言。

    李随风一脸淡定从容,似乎对莫宁生能来不能来,他并不关心。

    突然,外面的人群一阵耸动!

    “来了!来了!”

245章 由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