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章 疯了(1/2)
作者:河岸风凉
    那中年美.妇见莫宁生睁开眼来,不禁喜极而泣,呜咽道:“痴儿,你终于醒了。”

    莫宁生怔怔地看了半晌这个陌生女人:“你是谁?”

    美妇笑脸一滞:“痴儿,我是你娘呀。”

    莫宁生道:“你是我娘,那我娘又是谁?”

    美妇心头一紧:“痴儿,你别吓娘,娘不是在这儿么。”

    莫宁生道:“你不是我娘。我娘不长你这样。”

    美妇不禁凄苦起来:“我的儿,病之前,你痴虽痴些,终归还能认娘,怎么一场高烧过后,你连娘都认不了了。”

    “到底是你认错儿子,还是我认错娘!简直是莫名奇妙。”

    莫宁生暂时不理会这茬,转个身子,见对面有一块大铜镜,便骨碌一下爬起身,直奔铜镜而去。

    他站在铜镜前一看,没错啊,我还是我,一样的面庞,一样的英雄痣,丰神俊朗,年少多姿。

    “等会儿,我这发饰!我这着装!怎么这么一派古风古韵的,难道赶上拍古装戏了?”

    “八成是还没从梦中醒过来。呵呵!”

    莫宁生又狠狠地掐了自己大腿一把,直疼得他咧嘴龇牙。

    知道疼,这回总该是醒的吧。

    再照镜子。

    还是那副眼耳口鼻。但是,那发饰怎么没变,著装也没变?

    莫宁生开始觉得惶恐了,转头问那美妇:“我是谁?”

    美妇瞪着大眼比他还吃惊的样子:“我的儿,你是咱莫家的儿郎,宁生啊。你忘了娘,你怎么连自己都忘了!”

    “啊,见鬼!”

    莫宁生怪叫一声,夺路而逃。

    出了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偌大的庄院。青松翠柏,细柳修竹,清泉磊石,亭台楼榭……这一切的一切,浑然不像现代风物,倒似极了一座古典的园林。

    走道上,人来人往,忙碌的仆从杂役,上下张罗;垂髫小稚,逐蜂赶蝶……这,俨然也是一派异世风情。

    “既然不是做梦,那就是在拍戏。只有这个可能了!”

    “先去找导演编剧,务必要给以他强烈谴责,为什么糊里糊涂把自己拉来演戏!自己可一点知情权也没有。”

    莫宁生拦下一个挑菜的老头儿,打听道:“导演呢,告诉我导演在哪里?”

    老头看看他,摇头道:“我的痴少爷,你今儿个怎么了,不在屋子里好好呆着,要找什么倒眼?”

    莫宁生不管他,只顾道:“我就是要找导演。”

    老头很是为难,道:“你要倒眼么,我倒是有个法子,你去墙根下,打个筋斗,脚朝上,头朝下,再看东西时,你就倒眼了。”

    莫宁生跟他辩不明白,于是放了他,朝湖边几个嬉戏的调皮孩子走去。

    老头在后面看着他直摇头:“唉,可怜呐这孩子,投是投了个富贵的胎,可惜,却长了个白痴的脑袋。三爷家可就他这一口男丁呢。”

    莫宁生走进孩子堆中,逮住个最大的娃,焦切发问:“编剧呢,你告诉我编剧在哪里。”

    那大娃仰着个大脑袋,吼道:“好你个蠢哥,你向我一小孩子打听什么鞭巨,我的鞭,不巨。”

    莫宁生盖他一后脑勺:“你他娘的玩你老子!”

    那大娃给他一掌打蒙了,大叫道:“哎哟你个蠢货,你居然敢打人。”

    莫宁生冲他一瞪眼:“你骂谁蠢货,信不信我扔你去湖里喂王八。”

    那大娃嚣张地指着他道:“就是骂你蠢货,怎么样,你以为你丫算什么,就是一个供人嘲笑的白痴,记住没有,你这整天流口水挂鼻涕的白痴,先天的,你一出娘胎就是个白痴。”

    莫宁生摩拳擦掌,指着他道:“你有种,你别动,看我现在不把你揍成白痴,后天的,揍出来的白痴。”

    那大娃一看形势不妙,撩起脚丫就跑,边跑边骂道:“你欺负小孩,不算好汉,你等着,我叫我哥来,把你狗头削掉。”

    莫宁生道:“你叫你亲爹老子都没用,下次别让我逮住你,逮住我把你鸡鸡摘下来。”

    他又转头看那几个没逃的小孩,挑了一个可人的女妮子问道:“小妹妹,快告诉哥哥,你是怎么来这个剧组的?”

    那妮子摇摇头,软声软气地回道:“我不知道。”

    莫宁生不死心,又问:“那你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呢?”

    那妮子道:“我们从小就生活在这里。”

    “从小,怎么能从小呢?难道这些人出娘胎就当演员?”莫宁生把眉头挤作一团,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猛地想到个还算合理的解释:“这该不会是拍《楚门的世界》那破剧组吧?”

    念及此,一股凉意生于脊背,抬起眼来很警觉地四处打望,要挖掘那隐藏在黑暗处的针孔摄像头。

    那妮子有点惧怕他,仰着小脸轻轻问了句:“蠢哥哥,你今天怎么了,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你是不是疯了?”

    莫宁生惊奇地反问她:“哎,你怎么也说我蠢?”

    那妮子道:“不是我说的,是大家一起说的,你生来就蠢,不会写字,不会念书,不会照顾自己,你什么都不会。”

    莫宁生道:“那你现在看看,哥哥是不是还什么都不会?”

    小妮子道:“你现在学会了发疯。”
002章 疯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