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章 筑基(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心想反正自己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还一窍不通。这个世界的运行法则是什么,自己也不明白。苹果是不是还往地上掉?生病了是不是一样得吃药?

    现在正好趁莫宁希这小妞在,务必得让她给自己指导指导。

    于是一脸委屈地对她道:“宁希,你也知道,哥生了一场大病之后,把一切都忘了,我现在脑子里空得,跟刚落地的婴儿似的,你能不能,什么都教教我呢。”

    莫宁希听得是既酸楚又疼爱,一个劲地点头道:“你放心,从今以后,我一定像带弟弟一样,对你寸步不离。你说,你有什么不会的?”

    莫宁生苦着脸道:“我什么都不会了。”

    莫宁希道:“啊!你不至于连自己尿尿都不会了吧,难道这个也要我教!”

    莫宁生道:“这个倒是天生的本领,不用人教。你还是先告诉我关于修炼的事儿吧。其他的往后压,我以后想到了再请教你。”

    莫宁希道:“好吧,找个好地方,我详细给你解释。”

    莫宁生道:“好地方嘛,肯定就是我房间了,清静无扰,走吧。”

    二人于是一道赶回莫宁生的房间,锁了门,抽了两张凳子,在桌子边上相对而坐,开始正题。

    莫宁希试探着问他:“你真是,一丁点都不记得了吗?”

    莫宁生点头道:“是的,所以你每一丁点都要告诉我,不要遗漏。”

    莫宁希很老成的叹了口气:“唉,看来这一场高烧,烧得可狠,能把记忆都烧没了。”

    叹完了气,又顿了一会,才道:“好吧,我就从头说,详细给你说。修炼,就是一个由凡人进步到神仙的过程。成了神仙,人就可以长生不老,与天地同寿。”

    莫宁生插嘴道:“等会,咱这世界上真的有神仙?”

    莫宁希道:“有,那肯定是有的,但这只是个画饼,我们是万万得不到的。在咱们镇上,修为最高的,就是咱爷爷了,他老人家,修为高深莫测,已经到了返老还童的地步,活了一百六十岁,还容光焕发,估计还有些年头可活。在我们这偏僻小镇,要达到他这地步,还真不是容易的事。他的修为,据说已经达到了恐怖的聚元期巅峰!”

    “就刚才去见那老古董,聚元期,巅峰,十分恐怖?”莫宁生小声的问道。

    莫宁希道:“当然恐怖了!聚元期哎,那可是在筑基、化气,这两大境界之后的,还是巅峰期!他一个巴掌,就能把你灰飞烟灭了。”

    莫宁生瞠目结舌:“这么牛——逼,那岂不是神仙一样的手段了。恐怕再没有什么可以超过聚元期的吧。”

    莫宁希摇头道:“有的,这也不算什么神仙手段,在聚元期后面的,还有融合、金丹、元婴、炼神、还虚、炼虚、合道、渡劫、飞升,这样更加传奇的境界,这些,简直通天彻地,都不足以喻其神。”

    莫宁生道:“那你就说咱爷爷很恐怖了,后面还有一大串的境界,那又该怎么形容才好?可怕?惊怵?颤抖?绝望?我都找不出词来形容了。”

    莫宁希辩驳道:“总之就是恐怖嘛,在咱这青云镇,已经是无敌了,不信你去给他拍一巴掌。”

    莫宁生道:“我信!不信我也不给他拍,我嫌命长呢我。”

    莫宁希不满地道:“看吧,给你一打岔,我刚才说到哪我都不记得了。”

    莫宁生提点她道:“你就说了那老古董很恐怖,然后后面还有一大串的境界。”

    莫宁希道:“对了,我还没说完,传说人在飞升了以后,就成仙了,仙是小仙,小仙还可以慢慢成长,也是一大串的修炼过程,但具体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这毕竟只是传说。何况这东西,我都不太信是真的。成仙都长生不老了,与天地同寿了,还能增长别的什么!”

    莫宁生一样也不相信,反正他现在感觉跟听天书差不多,这些东西,不亚于伸手摘星,遥不可及,所以关心也没用。

    于是便转到自己关切的问题上面去:“听你之前说的,那个猪鸡大会是怎么回事?”

    莫宁希狠狠瞪了他一眼:“是筑——基!看来我还得先教教你学说话。看你口齿不清的。”

    莫宁生忙不迭地道:“嗯,我认错,是煮——鸡。”

    莫宁希被气得俏脸通红,伸手狠狠拧了他一把腰眼:“你这坏蛋!我不爱你了。”
004章 筑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