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章 灵石(1/2)
作者:河岸风凉
    青云镇的中心广场。

    这里一大早就热闹起来了。

    因为今天是镇上两大家族——莫家与孟家,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届的筑基大会的日子。在这一天,但凡本镇上有意走修真路的,并达到年龄的弟子,都可以前来尝试筑基。

    这样的例会,当然不足以每年都惊动两大家族的老家主——莫云松与孟国梁。所以主持工作,便交由两家的少壮派全权负责。

    莫家,出席的是两位少家主与一位族老,分别是老二莫士雄、老三莫士荣,与族叔莫云飞。孟家,则派来一位少家主与两位族老,分别叫孟玉白,孟国书,孟国宇。这几个人,一个个都气定神闲,神息内敛,是本镇上少有的修真高手,平日里也难得让人一见。

    此外,还有一些本镇的小家主,也已经带各自家中的子弟到场。

    莫、孟两家的主事人,此时正聚在一处,商议着大会的事宜。离大会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

    莫宁希一大早就跑到莫宁生房间,砰砰砰地敲起门来,催促他洗漱打扮。

    莫宁生简单收拾了一下造型,问莫宁希:“怎样,好看吗?”

    莫宁希无所谓地道:“老样子,看腻了。”

    莫宁生道:“你要给我把把关,等会那么多人,我得有个好面貌,万一哪家姑娘把我看上眼,你就能喜当小姑子了不是吗。”

    莫宁希揶揄他道:“算了吧,就你以往积累的形象,你就是美出泡儿来,也没人愿意看上你。”

    莫宁生忍不住给她个脑喯儿:“你这小娘皮,真不能指望,就不会说你哥一点儿好的。”

    两人一边嬉闹,一边往镇中心广场赶去。

    在一个三岔街口上,远远有一拔人走了出来,也是赶往中心广场而去。

    莫宁生与这拔人会上,便多留意了两眼,见都是些少年子弟,个个长得飒爽英姿,意气风发。

    带头的一个人,首先看见了莫宁生兄妹俩,远远就吆喝了一声:“哎哟你们看,咱家那块料,真是风吹不倒雷打不动的,年年都要冒出来丢人现眼一回呀。”

    莫宁生听出对方在讽刺自己——具体地说是讽刺自己这具身体原先的主人,便冲对方瞪了一瞪。

    莫宁希在后面拉了拉他的衣袖,低声道:“是二伯家的孩子,叫莫有春,我们别理他。”

    莫宁生听了她劝,回头不管。

    莫有春却赶着上来,道:“宁生,听人说前两天,你得了失心疯,不认人了?”

    莫宁生道:“子虚乌有的事,你听谁说呢?”

    莫有春道:“没有?那你认认我是谁?”

    莫宁生看了看他:“你?我好像记得你叫莫有蠢,对吧?”

    莫宁希噗嗤一声,忍不住笑了。

    莫有春气得把脖子一梗:“你这蠢货,我叫莫有春,是春不是蠢!”

    莫宁生一脸不服气地道:“你脸上又没写明白,我怎么知道你是春还是蠢。”

    这一下,连对方的几个少年,也跟着笑了。

    莫有春怒道:“这用写吗,春就是春,只有你这样的蠢人,才春、蠢分不清,我现在罚你,大声念一百遍,春!春!春!”

    莫宁希拦了上来,道:“有春,你别太过份了,信不信我揍你。”

    莫有春倒也真受这女孩的恐吓,微微缩了一步,道:“你护他干嘛。”

    莫宁希道:“他是我哥。”

    莫有春道:“这样的蠢哥,不要也罢,亏你还跟他亲近。”

    莫宁希突然扬起一脚,把他踹了个跟斗,叱道:“你真是讨打。我哥脑子虽不清明,但也要自尊的。”

    莫宁生拉住莫宁希的手,装作怯怯地道:“算了,俺蠢俺有罪,不能怪有春哥,咱们走吧。”

    这时又一少年站了出来,指着莫宁生道:“你站住,我要跟你算一笔账。”

    莫宁生看了看他,根本没有印象,便道:“我不认识你。”

    少年道:“你前天打了我弟弟,我叫齐小东。”

    莫宁生奇道:“你弟弟是谁,我都不认识,怎么打他?”

    齐小东道:“你别赖账,我弟弟叫齐小北,你打了他一掌后脑勺,还说要摘他鸡鸡,害他现在一直不敢出门,今年筑基大会都不敢参加了。”

    这么一说,莫宁生倒是记得来了,道:“是他先骂我,还说要削我脑袋呢。你让他出门吧,我保证不摘他就是了。”
005章 灵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