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章 逼婚(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士荣一行人往莫府走。

    莫宁生仔细打量着那气势不凡的红线使,带上妹妹莫宁希,故意赶去前面,多走了一段路,低头对莫宁希道:“你哥我今日真是双喜临门了,刚过了筑基这一道坎,接着就有人给我赶着送富贵。你说你哥我是不是走了什么好运呢?”

    莫宁希道:“你也别太得意,那人说送富贵,你以为就一定是好富贵么,你不看咱爹一副言不由衷的样子,恐怕别有内情。”

    莫宁生道:“能有什么内情,我看那人就对我客气得很。你爹也真是的,我感觉他不想见我好。”

    莫宁希白了他一眼:“什么我爹,难道就不是你爹?”

    莫宁生一拍自己脑门:“嘿我这不失忆了嘛,把以前的爹给忘了。我现在怎么瞧他怎么陌生。好像我硬生生多了个爹似的。”

    回到莫府。

    大厅上,莫士荣把那红线使奉以上座,使唤来了茶水点心伺候。

    夫人李冬芝得到婢女通知,也提着长裙匆匆赶了过来,与丈夫交换了几句,知道了来人的身份,不禁有点愁上眉头。

    看了看莫宁生,见他精神焕发,与前几日生病时的颓萎已经大不一样。她对自己这个唯一的儿子尤为溺爱,把他招到跟前,让他挨着自己坐好,道:“今日去筑基,比往年有些进步么?”

    莫宁生与她天生有股亲近味儿,点头道:“有进步呢。”

    李冬芝道:“有进步就好,别灰心,来年咱们继续加油。”

    莫宁希插话道:“不必等来年,他今日已经筑成了。”

    “成了?”

    李冬芝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事实,旋即反应过来,摸着他脑袋,笑盈盈地道:“好孩子,真给娘长脸。”

    这时莫士荣亲自捧出一个锦盒,献给那红线使,道:“圣使降临,令寒舍蓬筚生辉,小人无以为敬,独有这一块灵玉,采自南荒绝境,珍藏多年,虽知不入圣使法眼,但却是小人的一点心意,请圣使不以为鄙,赐恩收下。”

    红线使一摆手:“不必贿赂我,这一块小小灵玉,我还真没看上眼。”然后伸手入怀一掏,掏出数颗亮晃晃的明珠,道:“相反,我反要送礼给你,这四粒赤火灵珠,每一粒,价值都在你那块灵玉的十倍之上,对你而言,恐怕是一辈子都不敢奢想的宝物了。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莫士荣见此重宝,腿上已经忍不住打个哆嗦:“小人惶恐,不敢领此大恩。”

    红线使道:“莫士荣,也不必拐弯抹角,你知道我今天的来意。”

    莫士荣低着头,不敢回应。

    红线使道:“令郎莫公子,生就一副好筋骨,与我们白家女公子有一段天赐良缘,我今日特来登门,为他俩人穿针引线。”

    莫宁生在旁边一听,哈,这是给我说亲来了,这个要得,硬是要得。

    不过,平白无故给我安排一桩婚姻,什么意思?莫非是想用温柔乡把我套住,让我乐不思蜀,不念故土,长留在这个世界了?

    这阴谋,可就昭然若揭了。

    “但是,我喜欢。”莫宁生在心里露出男人才有的会心一笑。

    不料莫士荣却道:“犬子无德,不敢配上家仙姑。”
008章 逼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