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章 符书(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希突然惊呼了一声,把莫宁生吓了一跳,埋怨道:“一惊一乍的干什么?”

    莫宁希道:“险些忘了件正事。我过来之前,爷爷嘱咐我,让我转告你,去他闭关的洞府一趟,你得快去。”

    莫宁生道:“我跟那老古董交情又不深,他找我干嘛,好事坏事?”

    莫宁希道:“你去了才知道。”

    莫宁生收拾了一下造型,问她:“你陪我去不?”

    莫宁希摇头道:“不了,爷爷没叫我,我没资格进他的洞府。”

    莫宁生嘀咕了一句:“破规矩多。”

    便与莫宁希分开了。

    他循着上回的记忆,走向庄园后面的那座小山,直奔清水洞。

    到了洞府门前,又学莫宁希之前的做法,双手合成喇叭,向洞府里面喊了起来。

    “爷爷!”

    半晌:“咦,不做声?”

    “爷爷?”

    又半晌:“不会今天凶打了一场,老胳膊老腿的,因此嗝屁了吧。”

    “老古董!”

    没一会,一个声音从莫宁生背后响起:“你这白痴傻蛋冲哪叫呢,我在你后面。”

    莫宁生回头一看,吓一跳:“你怎么蹦我后面来?”

    莫云松道:“我这不才回来嘛。”

    “哦。”

    莫云松将洞口的石门一按,启了开来,招唤道:“跟我进来吧。”

    莫宁生忙应:“哦。来了。”

    跟着莫云松走进洞府。莫云松在前头引路,人过处,洞壁两旁的油灯相继亮起,完全不须人去操弄,似乎竟能天生感觉到人的到来。

    莫宁生看得神奇,暗暗称赞,谁说这世界不及自己世界文明了,人家也是有声控灯的!

    黄黄的灯光,照得人脸也黄,黄黄的灯光下,把整个洞府照得光明。

    洞府里陈设很简单,几盏挂灯,一个竹箧,一张蒲团,此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莫宁生将这三样东西数来数去,再没数出第四样来,于是得出个结论:要让我在这生活,我三天就死了。亏这老古董还在这生活几十年,他肯定不是人生肉长的。

    莫云松自己盘坐在蒲团上。

    莫宁生询问道:“那我坐哪儿呢?”言下之意是,你多少也要摆张凳子,以备来客呀。

    莫云松简单回了俩字:“站着。”

    “哦。”莫宁生应了句,心想站就站吧,我年富力强,还能跟你这老古董抢蒲团坐不成。

    于是又道出了疑问:“爷爷传我来此,有什么训话?”

    莫云松一张鸡皮似的老脸,微带笑意:“白痴傻蛋是吧,唉,现在也不该叫你白痴傻蛋了。”

    莫宁生奇道:“为什么,我倒听习惯了呢。”

    莫云松道:“因为你现在不傻了,你爱听是吧,那就外甥点灯笼……”

    莫宁生急忙掐断他道:“您别照舅了,还是改了吧,我毕竟聪明起来了,你再这么叫,误导人,不好。”

    莫云松于是叹道:“宁生啊,好像是你小的时候,三岁还是两岁呢?爷爷给你观察过根骨,这不看还则罢了,一看简直吓人一跳,你三魂七魄,三盏阳魂之火如豆细,而七魄之气凌天门,造成邪阴压阳的局面,这若是女儿身呢,倒是绝佳的修行体质,但若是男儿身,则大事不妙了。你不但无法修行,还将体弱多病,霉运缠身,一辈子都难有业绩。”

012章 符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