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章 密谋(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与齐小英快步赶了上去。

    莫有鸿望向两人道:“天将黑了,此地草叶干燥,适合营宿,我们就先在这对付一宿吧。”

    两人也没有意见。

    莫有鸿便吩咐改造营地:“有春,你去周围布点雄黄,防毒虫。宁生,你去拾点干柴来,生火用。小英,你去折些新鲜树枝,铺地用。我一个人在这里把营地扩一扩。”

    众人各领任务,自去忙活。

    莫宁生先在附近绕了一圈,只捡到几根干树枝,抱回了营地。

    莫有鸿看了看,道:“生火过夜,这几根树枝远远不够,你再去远一点,多找点来。”

    莫宁生应了一句,又提着柴刀走了。

    他走了一百多步,抬头看到了一根枥树,树干上长着一条干的枝桠,离地也不很高,便缩身畜劲,用力一跃,想用刀背将这条干枝桠给震下来。

    一下,不断。两下,三下……

    “咦,莫有鸿虚头巴脑,东张西望的在看什么,很警觉的样子?”

    莫宁生跃进来时,透过浓密的树叶,正好将莫有鸿的动作看在眼里。便不再理会那没打下来的枝桠,走前两步,拔开树叶来看。

    只见莫有鸿观望了一阵,然后分开树藤,朝林子深处去了。

    “有问题!”

    莫宁生立刻做出这样的判断,又想:“且让我跟去看看,他到底搞什么幺蛾子。”

    不过,怎么跟,才能不被莫有鸿发现呢?莫宁生此时已经有了好招。那就是隐身符,他自从学会了隐身符,已经做过多次实验,侍女小玉,莫宁希,甚至贴上隐身符去大街上溜达了两圈,都没有人能把他发现。

    隐身符,实在是居家旅行,偷窥干坏事的必备好符!

    莫宁生从怀里取出一张隐身符来,贴在身上,把咒语一念,立即把自己隐没起来。

    然后朝着莫有鸿消失的去路,匆匆跟了上去。

    过了营地,很快再次看到莫有鸿的身影。莫宁生放慢了脚步,小心翼翼地踩着地走,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儿声响,因为他已经从之前的实验知道,隐身符,只障目,不障耳,发出声音,还是能让人听到的。

    那莫有鸿走了没多远,便住了步,压着声音说了一句:“出来!”

    莫宁生一惊:“阿先他妈!这家伙能发现我?他是个另类,我的隐身符对他不起作用?”

    正在思考怎么回应他时。树丛里却先钻出来一个人,是莫有春。

    莫有春走到自己哥哥跟前,也是压着噪门问:“他俩呢?”

    莫有鸿道:“被我支开了。”

    莫有春向前一指,道:“我们再走前一点,去前面那颗大树。”

    于是二人便又继续往前走。

    莫宁生庆幸自己没有冲出去相认,原来叫的不是自己。看到俩人走,又寻思:“这兄弟干嘛呢,还要避开人来,偷偷摸摸的,莫不是寻到了什么重宝,打算兄弟俩私吞?”

    这样不好,这种自私自利的做法,必须予以谴责,强烈谴责!太让人气愤了,我要跟上去,先捕捉他们的证据,然后摊牌。

    于是三个人,两人在前,一人在后,均是小心翼翼的模样。

    莫有鸿俩人走到所指的那株大树旁,向四周探看了一会,觉察安全,然后一起蹲了下来。

    莫有春便问:“怎样?”

    莫有鸿道:“看来不容易。”

    莫有春道:“依我看,就趁今晚睡觉,去摸了他。”

    莫宁生隐身在俩人一丈之外,见俩人并不是摸宝,只埋着头在讨论事儿,当下更有了兴趣,便支着耳朵听,听到这儿,却纳闷了:“趁人睡着了要摸谁?应该不是我,没见过摸男人的,那应该就是齐小英了!禽兽啊,看这兄弟俩,一本正经的,原来是人面兽心。”

    继续听二人对话。

018章 密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