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 石参(1/1)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装着满腹疑问,不好相询,辗转数回,于迷迷蒙蒙中入睡。

    一夜清梦。

    一觉醒来时,天已大亮。

    莫宁生睁着惺忪睡眼,伸了个懒腰,心中猛地回想起昨夜之事,不禁吃个咯噔:“我的天!我心得多大,不仅敢在一个不知来历的女子面前睡觉,居然还睡懒觉!唉,都怪这些天没睡好,实在太累了。”

    他给自己找了个借口,转眼去看那火堆,已经熄了,而那个清冷女子,也没了踪影。

    “走了?”莫宁生不禁有点怅惘若失。

    正在他发愣之时,一个清冷的声音从他身后大树传了出来,道:“你醒了?”

    莫宁生循声回头,这才看到从大树旁走出来的白千裳,一拍胸膛:“噢,原来还在。”问道:“你,真的一整夜都在这守着?”

    白千裳点点头。

    莫宁生苦笑:“这让我怪不好意思的。”

    女子示意无妨,道:“你既然醒了,那我就要走了。”

    莫宁生心里一动,忍不住问:“你要去哪?”说实话,他已经对这清冷的女子有了很大的好感,就冲她给自己守了这一整夜,也总得欠她点什么。

    白千裳道:“我随便走,没有定向。”

    莫宁生脱口道:“我也是。”

    白千裳怀疑地看着他:“你?”

    莫宁生解释道:“是这样的,我是青云镇来这大荒山历练的子弟,我和我的小组被危险冲散了,已经无法汇合。现在我想去找我妹妹,但是,我又找不着方向,在这大森林底下,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我也只能随便乱闯。我想我们正好可以结个伴,一起也有个照应。”

    却不料白千裳听了,断然拒绝:“不行,你我一起,会更危险。”

    “这是为何?”莫宁生打了个问号,然后又似乎明白了原因:“你是怕你的敌人出现时,我会拖你后腿是吧。这你完全不用担心,你别看我只是筑基境界修为弱,起码我还是可以自保的,我藏有底牌呢,你看。”说罢为了验证自己没有吹牛,伸入袖袋中取出一张木雷符,向那棵被拦腰截断的树头掷了过去,念咒启动,轰地一声,把整颗树头炸得粉碎,拍拍手道:“怎样,虽然不及你那挥洒自如的手艺,但勉强还能看吧。”

    白千裳果然刮目相看,轻轻一笑:“原来还是个用符的高手,深藏不露呢,别人若只看你的境界,恐怕就因此着你的道了。不过,我对符箓也小有研究,但我看不明白的是,以你现在筑基期的境界,怎么能画出威力如此巨大的符来?”

    当中涉及到赤火灵珠,莫宁生也不好直言相告,讪笑道:“这是在下的秘密。”

    白千裳见此也就不再刨问,转回原来的话题:“我并不是怀疑你的本领,只是你我一起走不太方便,所以,请原谅。”

    莫宁生摸摸脑,有点尴尬地笑道:“既然不方便,那我也就不勉强了。我只是听你说你有强敌追袭,我想尽量帮点什么,虽然咱俩是萍水相逢,不见得有什么大的交集,但昨晚你替我值夜之情,我还是感念于心的。”

    白千裳道:“区区小事而已。”顿了一下:“我的情况特殊,我的对手只能我自己抵抗,外人无法相助,她出现的时候,也就是我离开的时候,到时你若在旁边,她要出手对付你,那就不好了。”

    莫宁生听得不明不白,这女子果然神秘到底,连说话都透着一股神秘劲,什么我呀她的乱如麻,还不许外人相助,那就随她吧,既然不乐意,何必上赶着自讨没趣。

    对白千裳道:“那,慢走!”

    白千裳拱了拱手:“告辞。”

    莫宁生也跟她客气了一句:“再会。”

    看见白千裳从一条路上隐没了身影。莫宁生也另觅他路。他不可能与白千裳走顺路,当然也不会走相反的路,因为相反的路,就是他来时的路。他想了想,然后选了左手方向。因为凭他的记忆,与莫宁希分别时,她正是走左路方向。当然,此时的左,未必是与莫宁希分别时的左,但终归得选,那也只能凭感觉了。

    找得到是运气,找不到是天意。

    莫宁生昨晚睡得个好觉,这一天凭着一股精神劲,连续翻过了两座高耸入云的山头,接着又攀下一道万丈奇险的峡谷,这谷也不知唤个什么名,绝壁如悬,深不可探,令人望之眼晕。莫宁生估量了一下形势,觉得还行,便懒得绕远路了,仗着身轻手巧,直接顺着绝壁上的藤条往下滑。滑下一半时,顺手拔了一株半斤重的老山参。

    这山参他也认识,只是不知道还有长在绝壁岩缝中的,无土无培,也亏它长这么大,实在不容易。他观察了整株山参的形态,仔细一回想,这不就正是齐小英给自己介绍的石参么?听齐小英说,这玩意可是个好东西,比那日摘的火灵芝还要珍贵十倍,有固本回元,起死回生之功效,修真之人,不管伤得多重,服下一株石参,立马就能复原如初,都不带打折的。

    这种石参,因扎根于岩石之中,十分难以成长,一两重的根,起码要长一两百年之久,那这株半斤多重的,那肯定已达千年之数了。

    “这是名副其实的千年老参啊。也不知能卖个什么价!”莫宁生激动将老山参收进自己的鹿皮袋,见鹿皮袋已经塞得满满当当,装不下了,他便忍痛割爱,将那个还有一半蜂蜜的陶罐掏出来扔掉,当然,扔之前把蜂蜜给喝了。

    可扔出手之后他才猛拍自己脑袋:“他娘的,我怎么不把石参塞陶罐里呢,这不一样省地方么,真是笨死了!以后再找到蜂蜜,都没得装了。”

    好不容易下到谷底,抬头仰望,只见两旁绝壁幽翠,只有一线之天,不禁又感叹峡谷之深。

    落地时,莫宁生一脚踩在那个比自己先一步以自由落体到达,此时已经摔成碎片的瓷罐上,只扎得他脚疼心也疼,正要寻个地方歇会儿脚呢。

    忽见迎头一个白色身影,正定定的看着自己,莫宁生愣了一下,不自觉笑道:“好……好巧啊。我从崖上下来的,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