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章 缠斗(1/1)
作者:河岸风凉
    白千裳仗着身姿灵巧,足尖轻点蛇身,揉身窜起,躲了开去。玄蛇一缠不着,调转头来,张着巨嘴向还在空中的白千裳撕咬。它这一口倒钩牙,利似尖锥,且不论是否有毒,只要被咬上,就铁定皮穿肉烂。

    白千裳不敢直撄,娇吒一声,把手中软剑祭出,如闪电似的刺向玄蛇咽喉。玄蛇拿信子一卷,竟然卷了个正着,咕噜一声吞进肚子里去了。

    白千裳愕了一下:“死蛇,还我宝贝儿!”

    玄蛇脖子一扁,巨风一吸,道:“想要,那你就进我肚里来拿。”

    白千裳人还在空中呢,被这股巨风一吸,不免身形踉跄,眼看就要凑到玄蛇嘴上。

    底下的莫宁生看到自己同伴危险,不禁急了,他手中早扣着一枚火雷符,此时猛地跃起身来,就着玄蛇张着的大嘴就甩,不偏不倚,正好贴在它上颚处,一启动,玄蛇满嘴冒起一团巨大的火焰,把它蛇信也燎焦了。

    借着玄蛇停止吞吸的当头,白千裳沉身落地,退走一丈之外,看莫宁生的眼神有点意外:“没想到你还有些奇特手段。”

    莫宁生一抬手:“过奖。”

    玄蛇屡次被莫宁生暗算,对他的愤怒,丝毫不比要取它内丹的白千裳差了。玄蛇属阴,体内藏水,此时疾喷一口胃水出来,将燎嘴之火扑熄,然后两眼锁住莫宁生不动了。

    莫宁生见被恨上,便知不妙,嚷道:“大个儿,你别惹我,我后招可多着呢!”

    玄蛇晃了晃巨脑:“那就先灭了你,省得你怪招迭出,使我防不胜防。”

    说罢,把头后仰,倒转巨尾,对着莫宁生风卷而至。莫宁生再次遇此险情,已无头一次慌乱,就着地上一滚,滚开了去。玄蛇巨尾在他身侧砸下,砸出一道泥痕,碎石横飞,弹在莫宁生脸上,热辣生疼。

    玄蛇一击不着,像甩鞭似的,提着尾巴接着又拍,莫宁生仓促间又是一滚,这下没滚够距离,后背挨那坨巨肉撞了一下,撞得他五脏颠倒,六腑翻腾。玄蛇仍不休手,趁莫宁生心神失守之时,尾尖一抄,便将他身体缠了起来,举上半空,就要将他绞杀。

    莫宁生运起一身灵力,奋起抵抗,见一边上的白千裳好整以暇,颇有袖手旁观的风范,急道:“白千裳,赶紧搭把手咧!”

    不想白千裳只是无动于衷,道:“你自求多福吧。”

    莫宁生破口大骂:“我靠,真没义气。”

    白千裳冷冷一笑:“我从不跟人讲义气。”

    莫宁生听了此言,心凉了半截,这女人,藏着什么心呀,见死都不救,亏自己还当她是朋友,真是瞎掉狗眼了,心中不免暗悔:“今日小命休矣!”

    玄蛇哈哈大笑:“看到了么,你们人类也并非什么良善之辈,连自己同伴都要算计。小娃,下辈子投胎把眼珠子擦亮点。”发力将身体收紧,将中间的莫宁生压得骨骼咯咯作响,顷刻间就可以收他性命。

    就在莫宁生被挤压得眼凸舌吐之时,一直不动的白千裳,骤然飞起,手中不知何时又换了另一样宝贝——一条一丈有余的白绫,趁玄蛇专心摆弄莫宁生,忽略自己之际,抖着白绫向玄蛇脖颈缠去,只缠两圈,人便飞退两丈,玉指掐诀,念念有词起来。

    这白绫原是一条祭炼过的极品法器,得到白千裳法诀指引,骤然收紧,吃进玄蛇脖颈三分之深。俗话说打蛇打七寸,玄蛇被这坚韧无比的白绫绞住要害,饶是皮实,也忍受不得,它无手无爪,嘴巴也够不着,唯有一条灵活的尾巴,此时也顾不上管那莫宁生死没死透,撒掉人就抽尾向自己脖子上的白绫刺去。

    莫宁生因此捡回一条命,看看一旁悠闲操作白绫的白千裳:“这女人,心眼忒坏,为了等待战机,连同伴都能舍弃,不是可交之辈,算了,今日过后,与她划清界限。”

    玄蛇尖锥似的尾巴刺向白绫,却刺不透这柔韧之物,又想从边上的缝隙钻进去,可白绫绞得极紧,已经把它脖子卡小了一圈,根本无缝可钻,想把脖子鼓起来,也迸不开,被绞处被勒得开裂。这时才发觉自己对这小小之物无可奈何,愤怒道:“贱妮子,快收了你这破布!”

    白千裳冷笑一声,不予搭理,只是念诀不松,当然,白绫绞到一定程度后,也已发挥到极限,无力再收紧半分了。

    玄蛇吃痛不已,发起狂来,怒啸连连:“今日跟你们鱼死网破!”巨身翻腾,在这洞府之中作起法来。它身形本来就十分巨大,此时舞动起来,像一条游龙,身影充满斗室,左拍右卷,顿时间飞沙走石,扬尘蔽目,吼道:“我癸阴玄蛇,岂是尔等小娃能惹!”

    莫宁生早早就把背贴向墙壁,就着凹凸不平的洞壁闪躲巨蛇之威,双掌在面庞前乱抹,抹开那些飞向自己的碎石。

    玄蛇的主攻对手还是白千裳,它被白千裳的白绫卡着脖子,现在急欲把她击败,以挣脱束缚。只见它把巨尾卷起一股飓风,向白千裳径直抽了上去。

    白千裳身法幽魅,跟条柔丝也似,在玄蛇巨身中穿来飞去,她宝贝奇多,此时又取出两枚银针,捏在手中,就着玄蛇肉身直划,把它划开一道道伤痕。

    玄蛇愈加发恼,蛇脑一兜,对着白千裳哇地吐出一注黑水。

    “沾肉即腐的癸阴/水!”白千裳不敢触碰,两袖连挥,挥出劲风,把这一注黑水倒卷回去。却在此时,玄蛇巨尾已经绕到她的身后,就她腰上一掀,把她掀飞了去。

    白千裳一脑袋撞上洞壁,整个人极是狼狈,她倒转脸来,咬牙道:“两百年的蛇精,果然还有些门道。”

    玄蛇道:“你也不必藏拙了,让我见识见识你的真本事。”

    白千裳冷然一笑,突然张了双臂,握成双爪,一头乌发猎猎而飞,引动空气,顿时间阴风阵阵,呜啸连连,整个洞府,由一种可感觉的温度,直线而降。

    玄蛇巨眼圆瞪,十分惊疑起来:“原来是鬼修之人,难怪要夺我内丹!阳城白家,与你什么干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