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章 讨论(1/2)
作者:河岸风凉
    也不知过了多少个时辰,莫宁生渐渐睁开眼来,发现自己仍然身处水潭之中。

    “咦,阴曹地府,怎么也有这么一口破水潭,难道我是水货……,呃,水命?这辈子尽跟水来劲了!”

    他揉了揉眼,越看发觉眼前的情景越熟悉,这不就是原来的那口玄水潭么?我不是要死的么,怎么没死成?难道被阎王爷除名,让地府拒收了?

    那敢情好,可不用死了。

    为了验证自己并非做梦,莫宁生仰头喊了一句:“上头的,那条死蛇,你在不在?”

    不一会,那玄蛇的声音比他还要惊讶地发了下来:“哎!你怎么死得那么磨蹭啊?都死了十个时辰了,还没死完整。”

    莫宁生道:“瞧你把话说得,你怎么不比我早死,还在那里说风凉话。”

    玄蛇叹道:“我呀,我只是赖以维命的内丹没了,一时半会不会死,恐怕还有几天活头,只是尾巴被那贼妮子切了,动不了,眼睁睁的等死,那滋味,不好受。”

    莫宁生道:“我居然在这里泡了十个时辰之久?”

    玄蛇道:“是啊,我都不敢在这玄水潭中泡一个时辰以上,你泡十多个时辰,还能说话,真是咄咄怪事!”

    莫宁生道:“不对,我感觉我现在能动了呢,身体热乎了,不再像石头一样硬,也有知觉了,这是怎么回事?”

    玄蛇奇道:“有这等怪事?不会的,这不合常理!”

    莫宁生道:“是不是你这破潭里的水是冒牌的,外面哪条山沟引进来的吧?”

    玄蛇道:“放屁,哪条山沟的水能把你冻成石头!这玄水潭,乃是天然形成,绝非人力可掘,我倒是想做假,也没那本事。”

    莫宁生道:“那只能解释成我天赋异禀,造化神奇,这破水奈何不了我了。”

    玄蛇道:“对!肯定是你体质特殊。”

    莫宁生心里一动:“是么?什么体质能抵抗这寒气?”

    玄蛇反问道:“你可知道你是什么体质?”

    莫宁生道:“不太明白,好像说是极阳体吧。”

    玄蛇道:“你竟然是极阳体?这种体质,倒是殊为罕见的好体质。不过,玄水至阴,极阳体能克制这至阴之水的寒气么?也不见得吧,阴阳互为消长,只能说强者为王,并不存在阳克阴的绝对之说。而况你又是重伤垂死之身,阳气已自衰退七八成,如果能抵受住这玄水寒气的话,那之前就不会被冻住了。而你在冻僵了十多个时辰后,居然又自动复原,那除非是你体内另有一种因素,与这玄水的阴气协调了。”

    莫宁生听它说了一通理论,玄之又玄,不过他心里也存着疑惑,极想搞明白,道:“死蛇,这么跟你说吧,我这什么极阳体,是最近才得到的。在这之前,并不是极阳体质。”

    玄蛇道:“极阳体不是天生的么,还可以后天得到,你怎么得的?”

    莫宁生道:“这你别管,反正我来之前,我这具身体就不是什么极阳体,好像被批以强魄弱魂,阴盛阳衰之类的批语,反正就是特差劲,属于那种狗不叼猪不啃的废材。”

034章 讨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