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章 蛇逝(1/2)
作者:河岸风凉
    莫宁生学到了真元逆分术,暂时无处可用,便按下不理。

    那玄蛇把一整只老虎吃了干净,酒足饭饱之后,懒洋洋的,趴在地上消化起来。

    莫宁生又转心思去研究他的伏魔掌法。

    伏魔掌法,乃是将腹中之五行灵气,络于一处,然后走手上经络,聚于掌心而发。

    体中的五行灵气,一共有数种经络走法,须依其阴阳属性而别。

    若灵气属于阳性,则只可行走于阳经。阳又分太阳,阳明,少阳。分别对应于手上三阳经。灵气为阴阳兼蓄而偏于阳性者,则为少阳,须走手少阳三焦经;灵气若为阳盛阴衰者,则为阳明,须走手阳明大肠经;灵气为极阳无阴者,则为太阳,须走手太阳小肠经。

    同样的,若灵气定性为阴,则只可行走手上三阴经。阴又分厥阴,少阴,太阴。灵气为阴阳平衡略偏于阴性者,则为厥阴,须走手厥阴心包经;灵气若为多阴少阳者,则为少阴,须走手少阴心经;灵气为至阴无阳者,则为太阴,须走手太阴肺经。

    修习伏魔掌法者,各依据自身体质与所修灵气的属性来选择如何运气催发。这六条经络路线,所催发出来的掌力大小,又各有所别。其中又以走手太阳小肠经与手太阴肺经,所发出的掌力最为精纯,威力当然也最大,非别者可企及。

    能走手太阳小肠经者,非极阳体莫属。而能走手太阴肺经者,非至阴者不成。

    越好的体质,对修行帮助越大,所达到的成就也将越高。这也就是为什么那男子之极阳体与女子之至阴体罕见而珍贵的原因。当然,此处修习伏魔掌法,极阳体与至阴体所占据的优势,只不过是这两种极品体质所表现出来的优势之一。

    而莫宁生呢,又与上面所说的情况不同。他现在是身兼极阳与至阴两种体质,且不论他体内那个隐藏着的至阴魂魄对他有没有威胁,单就他现在能做到兼容并存这两种截然相反的体质,并各自为政,各生五行灵气,不相攻伐,这份能耐就属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了。

    可见矛盾确实是对立而统一!当然,眼下唯有他莫宁生一人能够做到这个统一。

    他现在只能单一运转一种五行灵气,无法一心二用。所以他首先只用阳性五行灵气,修习手太阳小肠经的心法。

    将阳性五行灵气络于六腑之一的小肠,然后经由手太阳小肠经,汇灵气于左掌,发而伤敌。

    既弄明白了原理,莫宁生便循规蹈矩地练习起来,首先当然是练第一式,百里震惊!只用几个时辰,便略有小成,发掌发得有模有样,灵气于掌心迸发,所向之处,摧枯拉朽。果然有些能将人震惊的势头。

    只是可惜,这套伏魔掌法,只能单掌发力。五行灵气只走一条线,不可同时分行两臂。若不然,两掌同发,威力又可翻倍而增。

    这一两天来,莫宁生时而演练伏魔掌法,时而打坐修习体内两股五行灵气,忙得无暇他顾。玄蛇见此,也就任由他了,只是时不时与他斗两句嘴,又以长者的身份,对他修行上的不足之处加以矫正与点化。

    第三日,玄蛇突然把莫宁生叫到跟前。

    莫宁生边走还边比划着伏魔掌法第一式的各种姿势,凑上去道:“干嘛?”

    玄蛇道:“把衣服脱了。”

    莫宁生一惊:“你想干嘛!”

    玄蛇道:“别废话,快脱!”

    莫宁生知道它不可能无故如此,且不管它要搞什么名堂,先依了它再说,于是解下上衣,又准备往下褪裤子。

    玄蛇道:“行了,脱光上身就行了,你脱裤子干嘛!”

    莫宁生把腰带收紧,不满地道:“难道怪我喽!你不说清楚,只管让脱!还以为你想欣赏我的胴/体呢。”

042章 蛇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