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 推波助澜(1/1)
作者:满山花开
    “土地,你上次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姜逸问道,淡淡看了土地一样,想知道所受影响是轻是重?他,想拿土地试验一番。

    “阴灵虽然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我却没有,只是眩晕了一会。”土地还没有从得到的震惊信息之中恢复过来,无意识地回复了一句。

    “真的?”姜逸略过异样的神色,顿了一会之后,轻喝了一声,道:“土地,看向我这里。“

    待土地茫然看向自己之后,已经准备好了的姜逸嘴上发出‘唵’的一声,只不过,这一次的声音和上一次略有差别,他说的是汉字音译,不是最正宗的梵音。

    土地一阵失神,眼中露出迷茫,但几乎就在一个呼吸之后,便清醒过来。

    “你……没事吧?”姜逸有些歉意地说道,他这样做非常不厚道。

    不过,土地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眼中流过震撼,呼吸越来越急促,兴奋道:“我没事,原来是你!真的是你!有了此术,那我们根本不用再怕那些阴灵。”

    同时,他心中长吐一口气,一直以来,都觉得有愧于秦庄的村民,秦庄变成鬼村这事,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的一时心软而造成。

    “果然不出所料。”姜逸也跟着兴奋地点了点头,六字箴言是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语,驱邪除魔自然不在话下,故乡那边,船员出海之前写上这六字,祈祷风平浪静,常人睡觉前将六字放于枕头下,可以退却恶梦!

    “我刚才用汉字音译,虽然威力小了很多,可神魂里的露珠只消耗了一丝,不再像之前那样沉睡几天。“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天庭所给的两道基础法术上,他终于多了一道,而且还是专门针对阴灵。

    他也不怕别人学去,因为谓念此六字时,最好是自己的身体要应于佛身,口要应于佛口,意要应于佛意,所谓身、口、意与佛成一体,才能获得显著效果!况且这一道法术,最重要的是口音,口音不对,根本不会有任何效果!就拿常人来说,去学另外一门语言之时,不管如何努力去学,口音都会和当地人有所差别!

    而且对方在梵音的很大干扰之下,怎么可能听得出那个‘唵’字,他自身还是在机缘巧合之下才学会了,当然,仅仅只是六个字,若是其他的梵语,那他肯定说不出来。

    “山神,下一步我们准备对谁动手?”土地看着沉思的姜逸,眼含期待地问道。

    “等等,让我想想。”沉睡几天之后,外界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姜逸已经有些跟不上。

    “自从那道……你发出佛音之后,风鸣洞妖灵、幽魂谷和秦庄的阴灵已经结盟,一起应对金光寺!尽管金光寺矢口否认,可它们三方都不相信,一直在积极备战。“土地在一旁再次简略地点出了风雪山的现状。

    “若真是这样,那我们岂不是不用出手了,就坐收渔翁之利。“姜逸之前还打算继续引领它们之间发生冲突,可如今好像根本不用他出手了。

    “不过,它们都很克制,不敢随意出手,毕竟一出手就是你死我活了,而且风鸣洞非常忌惮那个‘金光寺‘隐身人,也就是你。“土地笑着说道,谁也不会想到,那个人竟然是他们天庭一方的。

    “要不,我直接和它们说,发出佛音的人不是金光寺的高僧,而是另有其人?“土地犹豫了一会,向姜逸征求了意见。

    “你要怎么说?你又没有证据,不要想着把我推出去,这可不行。“姜逸认为继续做一个隐身人更有利于他们,“我们终究是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神秘的底牌,因此现在还不是现身的合适时机。“

    “也对!如果不是上一次的大战,我们都不知道牛妖将和洪正和尚居然隐藏了实力。“土地沉思了一会,也觉得有道理,可这还有什么办法?

    姜逸内心思绪起伏,而后双目一闪,道:“这样对峙的局面还不知道要持续多久,要不我们干脆给他们添加一把柴火,顺便捞取一点功德点?”

    听到功德点三字,土地脸上有些不自然,上一次他貌似帮了倒忙,尴尬道:“那我们怎么做?”他发现自从和山神待在一起,几乎不用再费脑子,就等着被告知该怎么做就行,“以前山神就是我们三人之中的主心骨,如今更不会有一丝异议。“

    “在双方之间不断火上浇油,击杀他们落单的人,而后由你在一旁推波助澜,我倒要看看它们能隐忍到几时?”姜逸嘴角慢慢露出一抹微不可查的冷笑,双方本是剑拔弩张的局势,却又都隐忍不发,他觉得干脆帮他们点燃冲突的导火索。

    “好主意!”土地神色激动,略微琢磨,就知道此计可行,“山神果然山神,功德点到时你拿大头,我拿小部分。”

    “你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姜逸面色有些不好,看了土地一眼,“什么山神果然是山神,莫非我在你心中,尽是阴人的形象?”

    土地身子一哆嗦,他一直改不了心直口快的毛病,刚才一不小心就说出内心的想法,迟疑了一下,立马振振有词地说道:“冤枉啊,其实是你山神理解错了,我指的是足智多谋。”

    “行了,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心中在想些什么。”姜逸没好气道,寻思着怎么将土地心中自己的那个不好形象,变成光明磊落。

    土地看到姜逸没有后期表示,又重新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道:“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行动?”

    “就今晚出去逛逛吧。”姜逸缓缓说道,沉睡了几天,他想亲自出去感受一下,外面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看看风鸣洞这边有没有落单的妖灵,幽魂谷的阴灵也行,它们更容易成功,至于……和你有关系的秦庄暂时放在后面。”他顿了一会补充道,首选选择风鸣洞,毕竟是妖灵,性格冲动火爆,幽魂谷亦是如此,前身也属于妖族一方。

    “秦庄的阴灵是非常狡猾,不过,我们也不用太放在心上,风雪山没有我不熟的地方,只要今晚我带路,保证有很大的收获。”土地大言不惭,心中认为山神说的在理,而且占领村庄的那件事,过后想起,总感觉是被坑了,他一直想向阴灵找回场子。

    姜逸狐疑地看了土地一样,心中忽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信誓旦旦的人,往往得到的都是相反的结果,而土地抬头看了看天色,干脆不回去了,选择留在山神庙,见此,姜逸将他带入山神像,一起筹划今晚的事。

    时间慢慢流逝,大约过了两个时辰,夕阳西下,黄昏染红的苍天,山脚下各个村庄的村民,开始返程回家,比以往提早了许多,因为他们最近都得到了金光寺的僧人提醒,这一段时间妖畜横行,恶鬼当道,晚上最好不要行走在外面。

    到了月黑风高之时,破烂山神庙中闪出了两道身影,姜逸和土地又干起了老本行---夜行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