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百家疯子
    楔子

    寂寂虚空,群星参月,无人知晓的界面中,金色炫纹气化升烟,袅袅不绝。

    俨然仙境之中,一座惊天巨殿坐落虚空之中,无地基而悬浮。

    水晶琉璃为瓦盖,玄铁镀金作殿柱,白玉为栅栏,碧玉作墙壁,光彩迥异地宝石镶嵌于内,散发物华天宝之光。最上方,两张黄金宝座,镶嵌头大夜明珠,令人咋舌。

    巨殿空荡,唯有黑白两位至高神,庄严坐立。

    “哎!‘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华夏四大名著,本神独独喜爱《三国演义》。”空荡中,黑至高神幽幽一叹,将手中金色书卷放下,浮在虚空之中。

    “哼!本神耻与你同为至高神!”白至高神冷哼一声,道:“身为神,却执迷于凡俗qingyu(打不出来)!”

    “哈哈哈!《老子》曰:无恨,便无爱;无治,便无乱。”黑至高神大笑:“而我喜爱,因你有耻!”

    白至高神哼道:“凡夫俗子之言,也配用于本神?”

    “哈哈哈!神者,三位一体,连自己都不能猜测自己的性格,你又怎知老子之言,不能作用于你!”黑至高神大笑。

    “哼!说吧!这一次,你想如何赌?”白至高神每一句都要哼一声才能说一般,再次哼了一声道。

    闻言,黑至高神瞥了眼身后——有一柄剑,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还有一柄剑,剑身全然没入磐石之中,只留下一节镶嵌着宝珠的剑柄;有一张鼎,鼎上纹刻九州地图,横布山川河洛;有一张弓,弓体鲜红,其旁静立十支黯淡无光的箭支;有一只鸟,羽毛如鎏金,色泽鲜红如炙焰,三只如孔雀的尾巴,身子轻轻颤抖,双眼紧闭,好似陷入了深度休眠;有一杆秤,散发黑色死气,一根羽毛在其上浮空,随时降落;有一只杯子,杯身如古代油灯,色泽金黄,其上镶嵌各色宝珠,散发祥和圣光。

    “自盘古大神开辟天地,我两乘势而生以来,七场赌局,各有胜负。神兵利器,奇珍异兽,皆有之。”黑至高神缓缓道:“然,却无一策书籍。”

    “哼!依你之意,此次赌局便是《三国演义》了!”白至高神哼了一声道。

    “自然!”黑至高神将金色书卷捏住,道:“上次游戏你侥幸胜了,此次当由我来定规矩。”

    又道:“一月之内,凡碰触《三国演义》的华夏人都有机会被传送到游戏里。而我们的赌局便是,选取华夏百家姓中的一姓,赌其是否能一统三国。如何?”

    “哼!若是我两选取的姓氏都没有一统三国,结果如何?”白至高神哼道。

    “哈哈哈!自然是都败了!必须给予胜利者特别的奖励才行!你可敢?”黑至高神笑道。

    “哼!笑话!本神有何不敢!开始吧!”白至高神哼了一声,手中凝聚一团白光。

    “好!开启!”只见黑至高神将金色书卷抛入虚空,与白至高神一同射出一道黑光,融入书卷之中。

    “轰隆!轰隆!轰隆!”

    黑白相融,阴阳相交,雷霆震怒,化倾天巨蟒,闪电破虚而去。

    “哼!你居然作弊!”白至高神哼了一声,指着消失不见的金色书卷,怒道。

    “嘿!作为神,居然痴迷于凡俗qingyu(打不出来,请谅解)!”黑至高神嘿嘿一笑,学着白至高神的语气道:“本神耻与你同为至高神!”

    “哼!”白至高神冷哼一声,拂袖闭目。

    “嘿嘿!”黑至高神无趣的笑了笑,手中变出一本红色封面的《等待戈多》,独自品味。

    俨然不知,身后那只陷入深度休眠的鲜红如炙焰的小鸟,已经消失不见了。更没有发现,身侧冷面而坐的白至高神的嘴角,微微上扬了零点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