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序章(1/1)
作者:木惜洛
    巍峨耸立的古山,没有该有的宁静,倒显得特别不安静。因为到处都挤满了人,各种各样的人,也是从各地来的人。

    这是厄运天尊飞升的日子,在他飞升的前一周就把要的飞升的消息告知了所有人,所以此时才这么热闹。

    厄运天尊这个称号也有自己的来源,据说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倒霉,所以就形成了这个称号。

    “厄运天尊那个老不死的终于要走了,大家快来看啊!”

    “真是太好了,这可是修仙界的一大福音啊,这一天终于到了!”

    “这个老头子活了这么多年真是没少祸害人,终于迎来了他飞升的日子,终于可以离开我们了!”

    一个特别激动的人上去扒了一下前面人的衣服,大喊大叫着:“什么?!那个傻狗要飞升了?让我过去看看,必须要看看。”

    “干啥啊你,我先来的!懂不懂先来后到啊?!”

    这一阵子实在是热闹,所有人都在高高兴兴地像是在议论谁家的姑娘出轨了一样议论着一个称号为厄运天尊的老家伙飞升。

    在山的另一边,有着几个衣带飘逸的老者,从远处看如果把整座山加上,整体就像是一幅画,一幅仙境一般的画。

    一个长着白胡子,穿着一身道袍的老者对着旁边一个微胖的老者说:“别人飞升都是找一个人少或者没人的地方,师兄倒好,飞升之前昭告天下,现在挤得到处都是人。咱们剑灵宗平日里就是以宁静闻名,今天过去之后,如果谁再说剑灵宗幽静之类的话,估计就成了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旁边那个微胖的老者缕着胡子,道:“不只是这个,你都没有发现别人飞升时大家都是带着崇拜的态度去看的,而这个沙雕飞升的时候,围观的人都是来看笑话的吗?”

    “别人是来看笑话的,咱们不是啊。”

    “你说的没错,师弟。咱们不是,咱们是来庆祝地球上又少了一个沙雕。不过他要走了,我还蛮伤心的,以后剑灵宗该少了多少人气啊!”

    微胖老者说着,语气中慢慢带进了一些哀伤,和整座山愉悦的气氛完全不搭调。

    就在此时,山的中心突然间射出一道蓝色的光柱,巨大无比,直冲云霄。

    光柱变得越来越粗大,不短扩大,最后覆盖了整座山,狂风很贴切地在此刻出现,携带着灰尘,刮得很多人都睁不开眼睛。

    一个青年捂着自己的眼睛,艰难无比地咬着牙齿说:“啊~好大的威压!”

    旁边的同伴一点都不给面子,“沙雕啊你!这是风,哪来的威压?!”

    慢慢地,狂风渐渐消失,在半空中出现一张微笑着的巨大的老脸,此时笑成了一朵菊花,两只猥琐的眼珠盯着所有的人,

    “各位同门师兄弟,还有来剑灵山的各位道友们,我在此要宣布一件事,我,要上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