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 热闹(1/2)
作者:木惜洛
    “那我如果说,我真的是为了想听听亚里克的事情让你过来的呢?”

    “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会对你很失望,更想快点离开这个令我失望的星球。

    洛冬着急地想着,“难道这个笨蛋看不出来我真正的想法吗?在卡格尔面前说了什么就是为了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借口见面,难道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吗?”

    “哦?所以呢?”巴拉瓦纳毫无在乎,继续问着。

    “所以我要参赛资格,这个对你来说很简单吧。举手之劳的事,如果你能帮助我,我会很感激你。非常希望你能理解我,这样我就可是省点力气去解释了。”

    “亚里克不同意你参加吗?”

    “如果他同意了,我根本不会来这里。好像是你因为我对他做了什么,为此对我产生了一些偏见,说到底还是因为你的事,你给我造成了困扰,如果还有一点礼貌的话,就应该给我处理好。”

    洛冬继续说道:“绅士的礼节,对吧?”

    “我想你搞错了,你说的那个是建立在两个人的地位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而咱们两个的关系和差别,就注定了你说的不成立。说到底还是我占主动。”

    “那你想要怎么样?”洛冬很不喜欢这样被动的感觉,很压抑,但是控制不住地就被人牵着鼻子走。

    “奴隶角斗场的这个竞赛是每年一次的,而我的领地从来没有过冠军出现,只要你有能力代表我的领地拿到第一名我就让你参加。”

    “哼,那可是当然的。如果拿不到冠军,我去的就毫无意义,我从来不做毫无意义的事情,太不划算了。”洛冬说到这里就变得很有自信,“你放心吧,这也是我的想法,咱们的目的一致,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你说的这句话有纰漏,你根本不了解奴隶角斗场里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都是每日每夜为了能活下去而不停战斗着的人,身上沾满了血腥,踩踏着身边人的鲜血活下去的人。你认为你能战胜他们吗?”

    巴拉瓦纳很平静地说:“你的家世,你的成长,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观察着,我观察着你的成长,你的实力我很清楚,包括前些日子你战胜了角斗场的艾柯,那一次还真是让我震惊了一把,没有想到你竟然在这几天之内变化得这么大,如果不是长相还没有变,我简直都认为你是另外一个人。但是我并不相信你现在就有实力能拿到冠军,艾柯虽然在角斗场算是佼佼者,但是超越他的人一样很多,你想象不出来那些人的实力,小鬼,你的见识还是太少。”

    “没想到你还是说出来了,你一直都在观察我。但是有一点你没有发现,我已经不是洛冬,我是唐洛冬,洛冬不会创造奇迹,但是唐洛冬会。”

    洛冬冷哼一声,接着道:“更何况,如果你真的认为我不会打败那些人,就不会给我说让我拿到第一之类的事情了吧,既然你说出来了,就是说明你相信我会创造奇迹。我相信你的脑子还不算蠢,还没有到随便找一个人就委托这件事的程度。”

    “这件事只对你一个人说了。我和赖克打了一个赌,赖克你知道吗?就是那个老滑头。”

    “听说过这个名字,莱特利的领主。”

    “对,没错,就是他。我和这个老滑头打了一个赌,如果我的领地有人获得第一他就会给我我一直想要得到的土地,那个土地里面有着丰富的能源,对我来说有很大的诱惑力。当然,如果没有拿到第一,我就只好面对他的耻笑了,毕竟我夸下海口。虽然失败的损失不大,但是我太想要他的那一片土地了,对我有很重要的作用。”

    “这个赌可不理智。”洛冬侃侃而谈,“无论从哪方面说你都没有多大的损失,但是一旦你赢了,他就会丧失一片有利的土地。如果真的是如你所说的老滑头,应该是无论如何让都不会打这样不理智的赌。”

    “但是我说过了,他是个老滑头。我和他打交道这么多年,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他认为你百分之百不会赢,所以才会给你打这个赌。”

    巴拉瓦纳哈哈地大笑,突然间戛然而止,“你这说就太伤人心了吧,不过你说的没有错,这也是事实,他认为我一定不会胜出,还记得我说的话吗?我的领地从来没有出过冠军。”

    “你说过了。”洛冬道:“所以赖克才会给你打这个赌,他依然相信会像以前那样取得冠军。这也难怪,如果我是他也会和他有一样的意见,但是我不绝对会打这个赌。”

    洛冬很自然地,就像是很正常地把自己比喻成领主,而且一点违和感都没有,让巴拉瓦纳的兴趣越来越重,他越来越好奇了,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现过这小子有什么过人的天赋,而现在突然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突然就觉得站在面前的这个孩子,不再是个孩子,而是个很有头脑的成年人也不是奴隶,而是平起平坐的当权者,这种奇妙的感觉巴拉瓦纳还是第一次从一个奴隶的身上感受到。

    “为什么?”巴拉瓦纳玩味地说,他想要听听这个小子究竟能说出来什么话。

    “这个赌注压的太没意思,引不起我的兴趣,况且我没有嘲笑别人的癖好。我只喜欢实实在在的东西,还不会让一时间的虚荣控制行动。”

    “你竟然这么说赖克。哈哈。”巴拉瓦纳笑着,“如果他知道你这样评论他,一定又会吹胡子瞪眼了。”

    “如果只是因为这样的事就生气,就更不足为虑了,一个让感情控制行为的人根本不会有太大的成就。只要别人稍微用一些刺激感情的办法挑拨起来他的情感,他就会按照敌人的想法去做一些不理智的行为,直至走向灭亡。”

    “你知道的这些东西是从哪里知道的?”

    “随便说说而已,不是什么有用的信息。”洛冬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既然咱们都已经说好了,那我就当做你已经答应我了,记得在参赛名单上写上我的名字,谢谢。”

    洛冬很不自然地说出来谢谢这两个字,因为在前世,高傲的他是从来不会说出来这样的话,他只会在言语上不停地玩弄别人,看别人出丑而且还搞不清头绪的样子。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失败了会怎么样?”巴拉瓦纳上前叫住洛冬,“你是答应我一定会取得冠军,可是你我都知道,这个可能性比银河系爆炸的可能性还低。”
No.16 热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