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1 关于莱特利的交谈(1/2)
作者:木惜洛
    “你应该明白我叫你来的意思。”巴拉瓦纳晃动着装满红酒的酒杯,动作像极了一位优雅的绅士。

    洛冬想了想,组织一下语言,接着道:“大致能猜出来一部分,莱特利的事情我不知道,只能推断出来,他应该是有什么为难的事情想要做到,所以直接在身体里注入了能量,能量本身就没有安全性,而且直接注入,危险很大。除非是有非要做不可的事情,不然的话应该是不会选择这条路。”

    “按照你这么说,他现在的状态很危险?”

    洛冬愣了愣,“大概是可以这么说,在身体里注入了这么狂暴的能量,所产生的后果是很难预计的。毕竟身体不管再怎么强壮,也不会像金属那么刚硬。”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就不足为虑了,他迟早会因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没错。”洛冬做出了肯定,“直接注射能量这种事情本来就很疯狂,更何况一次性注入了这么多,他自己本身还不是练星者,只是一个普通人的体魄。”

    “赖克那个老家伙……”巴拉瓦纳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赖克的形象,“或许是因为他做的,但是也没有道理……他培养出来一个这样的人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用处,我不相信只是凭借外界的能量就能战胜你,不对……也有可能,赖克做的事情本来就很疯狂,他做什么都有可能。”

    洛冬问道:“你说的是,莱特利变成这个样子是因为赖克的原因?就是为了那个赌注?”

    巴拉瓦纳点点头,疑惑地问道:“有什么问题吗?这个也许是有可能的。”

    “不是说有可能,而是完全没有可能!”洛冬用着完全否定的句式毫不留情地否定了巴拉瓦纳的看法。

    被人上去就这样否定,巴拉瓦纳也觉得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嘴角抖了抖,“为什么?说一说原因。”

    唐洛冬稚嫩的脸上表情十分凝重,“一个原因就可以否定这个观点,莱特利没有理由会让赖克选择。”

    巴拉瓦纳没有听明白,“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莱特利是赖克领地的亚士奇饲养员,根据我所知道的,在前一阵子他因为丢失了几只亚士奇还被赖克训斥和责罚了一番,试问一下,连这个小事都做不好的人,如果你是赖克,想要赢得这次赌约,就算是选择一个人,你会选择莱特利吗?想必他随便一个其他的奴隶都会比莱特利要靠谱吧!”

    巴拉瓦纳听得一愣一愣的,他此时已经完全被唐洛冬说的所说服了,“确实是这样。”他赧赧道:“赖克比我要固执得多,就连我都不会选择一个这样的人,赖克就更不可能了,况且你虽然表现出来的实力不凡,但是面对着米基,还都基本上都认为你是不会战胜米基的,赖克没有理由会做出这样的事。”

    “对,就是这样。”唐洛冬缓缓地说道:“所以说,莱特利背后还有人,但是这个人不是赖克,而是其他人。”

    巴拉瓦纳陷入了沉思,洛冬微眯着眼睛,突然声音贴近了巴拉瓦纳的耳根,轻声说:“我还想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我不可能战胜米基,而你这么相信我的实力?而且就表现出来的实力而言,觉得莱特利比我要强的观点才是正常的吧,可是你为什么认为我会是最强的?真的很值得怀疑,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

    洛冬说完之后就离开了巴拉瓦纳的耳朵,火红的瞳孔盯着他看。

    “你真的想知道吗?”

    洛冬轻轻地点点头,“想知道,如果你会告诉我的话。而不是让我像这样一直蒙在鼓里。”

    巴拉瓦纳叹了一口气,把嘴边的烟头扔到面前的烟灰缸里,“其实有些事情不知道要远远比知道要好,但是你既然这么好奇,我还是决定告诉你,因为你是能够拯救我的人,所以我相信你的力量。”

    这下换成洛冬蒙了,“什么意思?为什么说是我能够拯救你?我能够拯救你什么?”

    洛冬的语气十分快,而且很激动,他无论怎么想也不会想到会是一个这么扯的答案。

    巴拉瓦纳没有直接回答洛冬的问题,“这个等你得到第一的时候自然就会知道的,我具体的也不明白,只是知道你会帮助我逃离现在的危机。而如果你得不到第一,那就说明是我弄错了吧。”

    “你这个回答到底是什么意思?连你自己都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可是这么说,我只能这么回答你,我也不知道确切的答案,只能等你得到第一的时候才能下定结论。”

    “既然这样的话……”洛冬想到了自己那时候可能都已经回地球了,嘴角勾了勾,“到那个时候我也就不想知道是为什么了,你也说不出来的话也就算了,就当我没有说过吧。”

    巴拉瓦纳慢慢说道:“你的问题有点多。而且还是我现在无法能够回答的。”

No.31 关于莱特利的交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