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1 关于莱特利的交谈(2/2)
作者:木惜洛
    “我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你是能够回答的。”

    巴拉瓦纳笑了笑,“怎么搞得现在我就像是你审判的犯人呢,咱们之间根本看不出来是主仆关系。”

    “你隐瞒了我这么多,难道我就没有权利知道吗?说到底也是你没有告诉我,如果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是最难以让人接受的,既然活着,当然要活得像自己。”

    “你还想知道什么,只要在我可以回答的范围,我就可以告诉你。你还是第一个向我提出来这么个要求的奴隶。”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过一个奴隶。”洛冬道:“你今天把我叫来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想要了解莱特利的问题,我说的可对?”

    “你说的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

    “那你为什么会询问我?你身为一个领主,不是应该会有一些专门可以咨询的人吗?你为什么会想到问我?难道你认为我会比你那些专业的人士回答的更有权威性吗?”

    巴拉瓦纳很认真地回答道:“我确实是这么想的,我认为你说的比他们更可信,他们都是一群只会神神叨叨,只会满嘴废话的垃圾,怎么会比得上你的认识?”

    洛冬怔了怔,他完全没有想到巴拉瓦纳竟然会这么干脆的同意他的观点。

    巴拉瓦纳接着说道:“事实证明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你说的更能让我有正确的判断,说莱特利是赖克的一枚棋子就是他们的结论,但是在你的口中一语就击碎了不是吗?”

    “哦……我还以为那是你的观点。”

    “那确实一度也是我的观点,但是现在不是。”

    洛冬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然问道:“那么他们有没有说过莱特利的体内是什么能量?那个能量的名称之类的?”

    “什么能量?难道不是星力能量吗?”

    “当然不是了,星力能量十分柔和,适用于人类的正常使用,但是他体内的能量却是十分狂暴,很明显不是星力能量。”洛冬怔了怔,看到巴拉瓦纳不知所以的表情就明白了什么,连忙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说出来这个发现的,如果连巴拉瓦纳都没有发现,自己却已经发现了,这不就说明了与众不同吗?而这个人刚刚说过自己是可以拯救他的人……

    好像是说错什么话了……洛冬尴尬地说道:

    “难道你也不知道吗?那就算了,我只是对那个很好奇。”

    洛冬说完就想要快点离开这里,随着交谈,没有从巴拉瓦纳的嘴中真正地了解到什么有用的东西,但是巴拉瓦纳却已经逐渐越来越他,这样的感觉是十分危险的,特别是对于疑心很重的唐洛冬来说,他最无法忍受的就是别人了解到他。

    因为还不知道巴拉瓦纳究竟是同伙还是敌人,如果是敌人,那么他了解的越多,对自己来说就越危险。

    洛冬时时刻刻都有这种危险意识,他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巴拉瓦纳对他来说到底是不是敌人!

    世间的事情总是这么令人难以捉摸,所以才会处处存在危机,唐洛冬深知这一点,所以更明白自己不能在这里继续呆下去了,于是很快就离开了。

    巴拉瓦纳自己一个人陷入了沉思,其实洛冬说明的意见,既是在他的预料之中的,又是在他的预料之外的,所以才会陷入现在这个沉思的状态。

    “卡格尔!卡格尔!”他大声地呼叫着他的管家。

    卡格尔此时正在打瞌睡,听到巴拉瓦纳的叫声,立刻打了一个激灵,然后慌慌张张地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立刻奔向巴拉瓦纳的地方,生怕晚上一两秒钟就会耽搁到巴拉瓦纳很重要的事情。

    “什么事,先生?”卡格尔老老实实地站在巴拉瓦纳的身后。

    “让你去调查一件事,你去调查一下莱特利最近有没有接触到什么人,只要是接触到的人,不管是否可疑都汇报给我,而且派一个人去观察莱特利有没有什么异常反应,体内能量暴动之类的事情发生,一旦发生就立刻通知我。”

    “是的,先生。”卡格尔应了一句。

    “另外。”巴拉瓦纳顿了顿,道:“最好再找一个人监视唐洛冬,一举一动都通报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