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1 最后的准备(1/2)
作者:木惜洛
    因为给予奴隶的我们的会是什么和平,除了严厉的幽囚、鞭挞,和所加的残虐的刑罚?并且我们能还报的是什么和平,除了,尽我们的权力,敌忾和仇恨,不能驯服的反抗,和复仇,虽然迟缓,却是永远计划着那战胜者怎样能至微地收获他的胜利和怎样能至微地乐于做我们在痛苦里最感到的事情?(弥尔顿《失乐园》)

    事情总是会出现转折,在已经沉寂了许久之后。

    不管怎么样,唐洛冬永远都是站在转折点的那个男人,在云朵在天空中漂浮一段时间后,快要消失时出现的那个男人,永远屹立在高耸入云,最高的山峰之上。

    沉浸在欢笑声中的赖克,他的短小的脑袋考虑不到太多的事情,可怜的还在自己的世界中游荡着,完全不知道他将要面临的末日审判。

    赖克晃动着他肥大的身体,摇摇晃晃地坐在摇椅上,摆弄着他自诩可以称之为收藏家证明的一些珍品。

    他的三条胳膊抚摸着这一切,他所拥有的一切就好像是在抚摸着他自己的灵魂,他的肉体,也许他拥有的一切在他的定义中已经等同于他的肉体。这一切都变得清晰可见,更加真实。

    赖克悠闲自得,摆弄着这一切,满足于现状,不想改变或者中断。

    “给我来一杯最常喝的红酒,现在的心情最适合喝的就是它,也许只有它能够真正的体会到活着的感受。”

    “是的,先生。”仆人应允道,他不在意赖克的言论,只在意他需要的是什么,或者说,仆人在意的只是他自己的工作,还有每个月得来的工资,其他的一切都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但是赖克却当做仆人在听他讲话,这种自我以为的错觉是可怕的,但是却一直为赖克的生活创造着快乐。他自我陶醉地像一个欢快的小天使,继续说道着,“活着的感受,你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吗?那是说不出来的,也许只能在这杯酒中能深切的感受到那种缥缈虚浮感,小子,等你到我的这个地位时,一定就会找到这样的一个物体可以替代活着的意义。”

    “或许吧,先生。”仆人在一边敷衍地回答着,其实赖克说的这一些感慨,他一句都没有听下去。

    但是因为仆人的附和,赖克却只觉得自己越说越起劲,他有一种控制不住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情感,就像是刚洗完澡一样的畅快。

    仆人整理好桌子上的杂物,转过身对赖克说道:“我先去一下厨房,先生,如果有什么吩咐请尽快叫我。”

    仆人离开后,赖克也没有人可以听他继续说下去他自己的言论,略感到失望,叹口气只好一个人继续欣赏他自己的艺术品。

    就在这时,危险的气息悄然而至,在他没有察觉出来的时候,唐洛冬像是幽灵一般走到了他的身后。

    带着寒冷气息的身影,赖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还以为是仆人来了,悠然说道:“你不是去厨房了么?这么快就收拾好了?你最近的动作是越来越快了。”

    唐洛冬慢慢地走进,紧张的气息快速蔓延,用粗大的布条直接勒住他的脖子,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幽灵般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也许你还不懂得你的罪孽,但是已经不需要明白,因为它对我毫无用处,我想要的只是结果。”

    赖克在拉扯下,发出一声声痛苦的呻。吟,但是因为声音很小,像是蚊子一样的声音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几秒钟之内就变成了一具尸体,失去了所有的动静。

    唐洛冬十分熟练地立刻趴到赖克的桌子上,飞快地翻找着东西,动作极快,翻动桌子上的资料,资料因为速度快的原因变得漫天飞舞,但是很快又被唐洛冬整理出来,变得整整齐齐。

    没有多久就找到了东西,看了一眼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尸体,眼神中全是淡漠,没有任何感情,仿佛已经看淡了一切,冷哼一声就离开了。

    事情在几分钟之内全部完成,一切看起来都特别简单,像是喝凉水一样。但是唐洛冬早就气喘吁吁了,就算身体不累,做了这样的事,心情也是累的。

    趁着天色还是黑着的,唐洛冬轻盈的身体很快回到了巴拉瓦纳的宅邸,动作像是一只轻快的小鸟,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发现异样。

    虽然已经是深夜,巴拉瓦纳依然在等唐洛冬的消息,精神看起来比白天还要抖擞,他在等着唐洛冬的消息,心情一直紧绷着。

No.41 最后的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