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3 十分尴尬(1/2)
作者:木惜洛
    我的灵魂如此脆弱——无常;像不情愿的梦沉重得压着我,每一件极致,想象的巅峰之作,以及神造一般的杰作,都在告诉我,我必将死亡。(济慈《初见爱尔金壁石有感》)

    唐洛冬不明白,十分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沉入到这样的状态的。

    因为旅程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每个乘客都有着专属的房间,安排得很有人性化,本来唐洛冬还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趁此机会远离一段时间那个奇怪的克雷文了,每个人都有房间,这样再怎么说也不应该被人打扰的吧。

    可是事情哪有这么简单!

    生活的处处都能让人吐血,当外星乘务小姐已经安排好每个人房间的时候,唐洛冬背着赫尔曼给他的包很淡定地过去,本来想着这样就可以休息了,可是在他进房间的时候,头稍微一转正好看到了那眨巴两只老鼠一般眼睛的克雷文!

    这个家伙怎么会正好就在旁边?这个消息就像是晴天霹雳。

    没想到克雷文看到了他之后,眼睛眯得更小了,一脸猥~琐的表情,而且还是五官扭曲起来地微笑着,猥~琐的表情在他的脸上表达得淋漓尽致。全部映射在唐洛冬的眼球里,那个表现出来的完全没有形象的表情看在唐洛冬的眼里,差一点把他给吓死!

    这个表情这个形象,如果不是亲眼见到,绝对不会想到人世间竟然会有这么可怕的形象在向你示好(如果是敌人,感觉还会好一点,但是示好的动作真心让人毛骨悚然),本来一个美好的感觉被他诠释得让人这么难以忘怀,而且到这个时候唐洛冬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人间炼狱,精神上的霹雳。

    所以这一刻让唐洛冬彻底陷入了尴尬的境地,看着他笑得那么灿烂,也不忍心就那么冰冷地回避,所以就只好鼓起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努力地做出一个微笑。

    因为这一个微笑,克雷文也表现的十分满意,他好像是理解成了唐洛冬对他的印象也很好,所以很愉快地说:“我特意跟别人换的位置,以后我就在这边,如果有什么事都可以相互帮忙,我如果有什么事就会来找你,你如果有什么事也来找我。”

    唐洛冬尴尬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特别不想和这个人有什么密切的联系,所以一句话都愿意多说,僵硬的点点头,其实他的内心是万分拒绝的,但是表现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点头。

    克雷文特别开心,完全没有看到唐洛冬尴尬的心情,继续说道:“太好了,我们以后可以相互做个伴,这样想起来这一个月也不会太单调,现实对我太仁慈了!我会在无聊的时候去找你玩,希望你能欢迎我,我也欢迎你过来,可以互相聊聊天打发时间之类的。”

    唐洛冬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他发誓绝对不会去找这个人玩,于是委婉地说:“我想我是不会无聊的,每个人都需要有个人的时间,希望你也喜欢一个人的时间,这样会更有助你让你理解自己的内心,更多的时候一个人比两个人好多了。”

    “不喜欢那样。”克雷文很干脆地拒绝了唐洛冬的一片真诚,“我还是喜欢和大家一起玩,一个人活着还不如死了,那么单调,一点活着的意思都没有。我很想和你玩啊,你难道就不想吗?”

    唐洛冬的心声——这,这就尴尬了……(此处应有表情包)

    唐洛冬尴尬地沉默一秒钟,这个问题真是太难回答了。这一秒钟就像是在地狱游览一遍,随后再也不想继续说下去,于是干脆快点回房间,就用不着这么累地面对鬼神一般的克莱文了,这家伙简直是想要把人给逼死,作死的节奏啊!

    听着门关闭的声音,心脏立刻舒缓下来,只要不让他面对着克莱文,怎么样都好说,真是一出门各种莫名其妙的事情都会发生,明明一个人的感觉那么好,为什么就是会有人那么喜欢好几个人走在一块呢?实在是匪夷所思,只要人多起来就会有各种麻烦事发生,而且人只要说起话来,思考的内容就不再专注,这样很不利于提高人生的境界,为什么还是有人喜欢这样?

    “真是愚蠢!”唐洛冬默默地念叨着,他不明白这个答案,或许永远也不会明白,孤独的一个人性格总会脱离社会的轨道,不容易和其他人友好的相处,在他的世界里,只能容得下自己一个人的存在,其他人就是类似于累赘和只会大喊大叫的垃圾。

    一般有成就的学者都会在某个地方有着不为人知的怪癖,他们把毕生的精力都放在一个人的思考研究上,没有时间和更多的人交流,也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脱离人群,这样的人又怎么能知道在人群中的快感呢?他们总是容易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唐洛冬也一直都有着这样的习惯,前一世的一辈子时间都用来修炼,其他的时间一直接受者其他人的吹捧和夸奖,永远成为站在最高峰的人,高处不胜寒,孤独的一个人站在最高的山峰,孤独的一个人承受着风吹雨打,一个人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没有其他人相伴,人生就是在不停地奋斗中度过,他比其他人缺少了太多太多,已经习惯孤独的人,不会太容易就接受热闹和与他人的亲密接触。

    在他看来,生活就只有不停地进步这一条路可以走。接下来的一个月正好可以全部都用来修炼,提高一下体内能量,然后到地球之后找一些学习的资料,就可以学习学习了。

    在灰色星的时候,身份实在是尴尬,连查看资料的权利都没有,一直都是靠自己摸索,竟然还一直就这么活到了现在,但是并不能因此就确定在地球还能就这么混下去。

    唐洛冬的人生准则也不允许就这么做。

    或者用这样的一段时间抓紧修炼,还不知道地球上的情况,如果现在的实力在地球是垃圾,那也是很不好混的。

    所以不管怎么样,实力永远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让他感兴趣?!

    已然沉闷的灵魂,在短时间内再也活不过来了,生命,永远这么单调。

    房间里有着一个时钟,一点也不安静地挂在墙壁上,滴滴答答地随着时间流走着发出声响,提醒着事件仍然在不停地流走。

    也许这算是闭关,唐洛冬已经屏蔽了周围的所有声音,听不到现实的任何声响。

    似乎就像是死人一般,自从来到这个星球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痛快淋漓地闭关过了,这一次闭关似乎都不愿意再次醒来,慢慢地找回了原来的感觉,本来的习惯是闭关几十年都不会有感觉的,这种令人沉醉的感觉似乎又在慢慢地恢复。

    其实如同活死人一样地坐着看起来不可思议,而且难以理解,但是对于修仙者而言,这简直就是最家常便饭的事情,当真正的爱上这样的感觉,就会像吸食鸦片一样沉醉。

    忘却了尘世间的繁复,只有沉心凝气,轻飘飘的,像是到了仙界,那里没有恩仇,没有多余的烦心事,只有安静,像鸟语花香一般的触感,如果真正的沉入其中,就会领悟到。

    唐洛冬闭关的第一天——

    克雷文大大的伸了个懒腰,就像他一开始所说的那样,看完电视之后欢快的敲洛冬的房门,想要喊他一起去吃晚餐,因为肚子已经饿了,就算是在陆地上生活着,这个时候也应该到吃饭的时间了。

    克雷文挤弄着老鼠一样的眼睛,摆弄出一个妩媚的姿势和表情,很是陶醉,念念叨叨着,“吃饭时间到了,高冷的唐洛冬先生也应该出来了吧,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干什么呢?想想就很激动呢,真想快点过去看看。”

    语气也是相当魔性,好像是在模仿娇嗲嗲小萝莉的声音,但是表达出来的效果,只能说是不太理想,太过魔性不忍直视。魔性的表情加上魔性的声音和语气,如果唐洛冬知道这一切的话一定会气得直接死掉了!如果不是见到,一定无法想象这个画面究竟是有多销魂,销魂得简直让人想死!

    自我满足了一会之后,好像是满意了他现在的状态,然后欢快地就出门了。

    他很正常地敲了两下房门,一点动静都没有,再敲几下,没有任何反应,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No.43 十分尴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