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6 接二连三的事故(1/2)
作者:木惜洛
    行善积德过了头,常人就应称为疯子,君子就应称为小人。(贺拉斯)

    在一群人都在不停地吵闹的时候,林兮夜怯生生地过去,小声地问道:

    “请问……现在是需要机械师吗?”

    几个大男人因为怯生生的小姑娘声音响起的原因立刻停止了吵闹,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林兮夜的身上。

    一个人笑嘻嘻地说道:

    “没错,小姑娘,你是在飞船上认识哪个机械师吗?或者是物理学家也可以,这个好像是运用的物理知识,只要是和这个有关的都很有用。”

    林兮夜小心翼翼地继续说着:“我是机械师,也许我可以帮上什么忙。那个……请允许我进控制室,我想我还是有能力帮忙的。”

    “你是机械师?”一个人很夸张地大笑着,似乎是听到了一个好笑的笑话一般,“小姑娘,这里可不是你玩游戏的地方,关乎着很多人的安全问题,所以就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没错没错,现在这个情况可不适合用来开玩笑,游戏时间结束了,小姑娘。”

    林兮夜早就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不会有人相信她,都把她慎重的行为当做是一个笑话,自己就这么好笑吗?她暗自思考着,紧紧地拧着眉头,心里面堵的就像是有一块大石头。

    她很不爽,很不爽这样无力的感觉,最让人觉得难受的事情不是什么都不会,而是知道的东西没有办法得到应用。这个现实的道理让一个小女孩这么早就明白似乎有些太残忍。

    唐洛冬不由分说,直接走过去掐到那个人的命门处,把他给轻而易举地提到半空中,这个人立刻感觉到了危机,有些人明白道理的速度总是这么慢,一直到危险逼近的时候才会有感觉,大多数人都是这么迟钝!

    他惊恐地瞪大了瞳孔看着洛冬,断断续续地说:“你……你要干什么?”

    唐洛冬轻笑着,“我在你的眼中是不是也是小屁孩?可是你这个看起来是大人的人似乎在我的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你说是你太令人失望了还是你的认知有问题?你的脑袋就像粪便一样愚蠢!”

    “别人好心的过来替你们解决你们自己的失误,为什么还要这么对待她?”唐洛冬一脸嫌弃的表情,就像是提咸鱼一样提着他,“没时间和你们废话,如果你还能听得懂人话,就把控制室打开,有人要帮你,你就算不说谢谢,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取笑对方吧。你这个白痴!”

    说完之后一松手,这个人就直接掉到地上,再也没有了刚才耻笑别人的感情了。身体半抽搐着,但是没有任何别的动作。

    “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没有?或者是还想再尝一遍?”

    唐洛冬的话音冷嗖嗖的,让一群人的后背发凉,他们再也不敢发出什么声音让唐洛冬发火了,第一次尝到了也有很多小孩这么叼,就比如眼前的这两个。

    “等一下……不,我立刻就去,现在就去……”

    这个飞船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地立刻站起来跑到控制室的门前,在门前输入密码,后面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只是看着,没有一个人敢说话,似乎都因为唐洛冬和林兮夜的出现而陷入了震惊,貌似还没有反应过来。

    一直到看到唐洛冬和林兮夜堂而皇之地进去了控制室,才开始小心翼翼地议论,

    “你们说他们到底会不会修好啊?”

    “我看有可能,这两个孩子让人看见都胆寒,刚才你是不知道那个男孩盯着我看的时候,眼神都快要杀死我,冰冷得比万年冰窟还有杀伤力。”

    “你他妈别搞笑了,你都没去过万年冰窟。”

    “这和去没去过有什么关系啊,关键就是说的这种能力,感觉他有着大人都比不上的力量,就那么轻而易举的把我给提起来,你说就算是大人能有几个人达到这个地步?更何况他们看起来不过就是地球人而已,也不是什么远古庞大的种族。现在的孩子都不能小视了,不然以后还会像现在这样吃亏。”

    “不是他们太聪明,是你他妈太笨!咱们都太笨,不然也不可能只是混个这样的职位,咱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期待他们能把控制室给修好,这样就可以安全的到达地球了。”

    唐洛冬就这样跟着林兮夜进去,巨大的控制室有着不同的一个个机器,唐洛冬根本都叫不出来这些机器的名字,看起来相当复杂。

    林兮夜开始一个个检查,神态十分专注,凝聚认真的眼神,一丝不苟的动作,无一不在体现她是一个真正的机械师,在为了自己的兴趣在做喜欢的事情。

    “先从燃气仓开始看吧,这个问题比较严重。”

    林兮夜很快便进入了状态,开始检查燃气仓。唐洛冬就在一边看着她娴熟的动作,关于这方面的事情什么也不懂,一句话也不说,尽量不去打扰林兮夜认真的思绪。

    他也没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安静的呆在一边,一言不发。

    这样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就好像有人不想让他们修整控制室一样,林兮夜刚找到状态并且沉浸进去,外面就开始了一阵慌乱,听着动静还真不小。

    “啊!救命啊——”

    “刷——”刀剑刺进肉体的声音,还有鲜血喷洒的声音,都在激活着唐洛冬的每一个毛孔,就在控制室的门外,应该是出现了打斗。

    而那些大喊救命和死掉的人应该就是那几个飞船管理人员,他们毫无招架之力,这一点唐洛冬再清楚不过了。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他看了一眼在认真检查机械的林兮夜,然后决定不能让那些人进控制室,一定要把它们留在门外,不能让他们的打斗影响到林兮夜。

    于是便冲出控制室,刚出去便有一个喷洒着鲜血的尸体向自己扑过来,而且鲜血还沾到了他的脸上,黏兮兮的,唐洛冬用胳膊擦了擦,定睛一看,就和他一开始猜想的没什么区别,这些已经死掉或者是快要死掉的人就是一开始的那几个管理人员,身上还穿着带着飞船标致的衣服,不过他们现在都快要成为了一具具尸体,就算不是一具尸体的,也看着快要死掉的样子。

    抬起头看到唐洛冬来了,两只眼睛盯着他看,却因为伤痛的原因说不出来一句话,但是看眼神就知道是要求救。

    几个穿着全身黑色,戴着黑色面具的体型不一的人——看起来就是入侵者,这些入侵者们手里面拿着高能量枪,看到唐洛冬出来,就把枪口对准唐洛冬的方向,下一秒好像就会让能量波发射出去。

    但是唐洛冬又怎么会给他这个机会?

    身手矫捷地踢倒周围几个碍眼的人,立刻冲到那个人的面前,一脚把他手里面拿的枪给踢飞,紧接着又加上一拳直接让他和地面来一个亲热的接吻。

    几个入侵者很快把攻击的目标都转移到唐洛冬的身上,唐洛冬已经成功把目标吸引到自己的身上,接着这些人就好收拾了,毕竟他们都不是练星者,在唐洛冬的攻击下很快失去了反抗能力。

    如果都是一群这样的人,那么事情很快就可以翻篇,并且很快就可以结束。

    但是眼看着已经解决了这些之后,突然一个拿着两把长刀,穿着一身黑色,脸上依然套着褐色面具的人突然间出现在这里,动作极快地抽出后背的两把长刀,紧接着一个翻越就来到了唐洛冬的跟前。

    这个人很显然不像是刚才那些喽啰兵那样好对付,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冲到唐洛冬的跟前就用两把长刀快速地接近唐洛冬的身体。

    唐洛冬依然还是赤手空拳,根本没有任何金属的武器可以接住长刀的攻击,并且根本不可能去用肉身抵抗长刀,只能频频地躲避攻击,然后四处搜寻着周围是否有可以当做武器的器具。

    很快就看到了一个金属棍,唐洛冬纵身一跃一把拿到金属长棍,就在这时长刀的刀锋快要接触到他的后背,唐洛冬反应极快,拿着长棍就立刻接住了攻击,发出金属相撞的声音。

    “有一个武器的感觉好多了。”

    唐洛冬大笑着,最终站稳自己的身体,他想起了林兮夜说过的话,有人想要刻意破坏控制室,而如果猜的不错的话——这些人应该就是破坏控制室的那些人。

    “你为什么要破坏控制室?你不是也在这上面吗?如果飞船毁掉,你们也都会死掉的,没有人会逃掉。”

    这个人从褐色的面具下发出声音,“别多管闲事,有些事情本来可以避免,因为你多管闲事咱们都变得麻烦。”

    “这是关于飞船上这么多人性命的事情,又怎么是多管闲事,倒是你我就不明白了,飞船如果毁灭了你也是逃不掉的吧,这可是在宇宙的,你难道想变成太空垃圾在宇宙中一直飘来飘去的吗?你个垃圾!”

    “我当然不会变成垃圾。”面具人大叫着,不再说话,拿着两把长刀再次紧紧地和唐洛冬展开攻击。

    唐洛冬根本搞不懂这些人的想法,或许是他们有办法避免这么悲惨后果的发生,但是就算他们可以避免,飞船上这么多人也没有办法避免。

    “你这个自私的垃圾!”唐洛冬大骂道:“你这样的人就应该下地狱!为了自己一个人的利益,把这么多人的性命都连累,你还是个人吗!?”

    林兮夜此时还在急迫地找寻着问题,用电子系统解析着各个零件的情况,小萝莉全神贯注着,因为觉得两个马尾太碍事,直接把两个双马尾盘在头顶上,额头开始出现一些细密的汗珠。

    “问题很严重啊,如果再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飞船就会发生爆炸,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无法支撑到地球。真是够麻烦的,不过就是因为麻烦才有挑战性!”

    但是小萝莉并没有苦恼,相反表现得十分兴奋,“就是我喜欢的,有挑战性!”

    控制室外

    唐洛冬牢牢地拖住面具男人,不让他靠近控制室的大门,林兮夜就在里面,一定要在她解析完之前解决掉这个人!

    “你给我去死吧!垃圾根本就不适合生活在人生活的地方!”

    唐洛冬咬着牙,一个跳跃,扔掉在自己脚下的重力控制鞋子,在扔掉的那一刻,身体就立刻变成零重力的状态,漂浮在半空中,像是一个气球。

    这就是唐洛冬想要的结果,有时候零重力也是一个很好地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这一次跳跃,他的身体刚好触碰到机舱的顶部,双脚对顶部产生作用力,拿着金属长棍迅速地在这种作用力的情况下,自上而下地攻向面具人。

    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一共没有几秒钟的反应时间,面具人也根本没有想到唐洛冬会用这样的方法,他也是用这控制重力的东西,所以四平八稳的站在机舱内,唐洛冬因为解开重力,这样的速度是面具人躲不开的,就在这样的攻击下,一举被击溃,金属做的褐色面具“咣当”一声掉下去。

    因为零重力的原因便像其他在半空漂浮的东西那样在半空中开始这它的旅行。

    而面具人却硬生生的倒在地上,身上冒出来的血慢慢地脱离身体飘到空气中。
No.46 接二连三的事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