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3 教授的研究(1/2)
作者:木惜洛
    唐洛冬愣了一下,很快就说道:“叔叔好。”

    唐洛冬不善于打交道,如果是过去,他是不会这么客气的,但是在这里还是体现的有教养一点吧,除了这一句话也没有其他的话好说,于是只说了这三个字。

    陈若雅在一边把林明东的文件包收起来,一边解释说:“这孩子我以前给你说过,就是来地球时坐星际航班遇到的那个孩子。你看是不是特别有灵气?”

    唐洛冬被说得老脸一红,没想到自己现在到别人的嘴中的形容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还是很尴尬。

    一直孩子孩子的……

    林明东盯着洛冬看了看,笑着说:“很可爱啊,如果不是因为衣服的原因,照我看来啊,肯定很容易被当做女孩子。”

    “女孩子……”唐洛冬嘴角抽了抽,艰难地说:“这个形容……真是让我无以应答。”

    林兮夜在一边嘟着嘴说道:“这有什么啊!被这么形容很尴尬吗?这年头谁还会这么在意性别的尴尬!世界会越变越好的,交流也会越来越无障碍!”

    洛冬愣了愣,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身体脸皮变薄了的原因,突然间变得又红了,“是我的想法太落后了,我想该找个机会慢慢熟悉文化了。”

    “没关系,孩子。”陈若雅一脸赞赏的目光看着他,“你看他们父女俩,都以为自己的思想多先进,其实自己多可笑都没有发现。还在这蒙在鼓里面憨笑,思想落后根本不是什么缺点,应该说是一种其他的智慧。”

    “妈妈,都是你一直在执迷不悟!社会要一直进步,怎么可以一直故步自封呢?!”

    “我看你是受你父亲影响太深了,我这个很明显不是固步自封,首先你的理解就有问题……”

    “停——”在两个人语气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林明东突然打住了两个人的对话,“你们没看到还有客人在这的吗?想辩论改天再来,真是的,每天吃饭都一直吵吵闹闹的,吃饭都吃得不安生!”

    以提到客人,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唐洛冬的身上,洛冬尴尬地笑了笑,“诸位,咱们还是先就餐吧,用餐时间争吵不太好。”

    林明东很明显就是不想听这一对母女争吵,顺着洛冬的话接着说:“你说得对,咱们先吃饭!”

    唐洛冬一直以来保持的习惯让他用餐时的动作十分优雅,一直到结束了之后雨果过来收拾餐桌。

    陈若雅还在频频地称赞着洛冬,“这孩子一看就很有教养,你是不是特意学习过传统的礼节啊?感觉特别正统!”

    唐洛冬平淡地回了一句,“啊?还行吧……长期以来保持的习惯而已。”

    “真的吗?真是一个好习惯!”陈若雅突然间对洛冬的好感成倍地增长,眼神里透露着无限的称赞。

    唐洛冬看陈若雅开心点的样子,也知道自己的目的可以提出来了,于是组织一下语言说道:“额……其实,我来这里还有其他的事情,阿姨,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

    陈若雅道:“什么事?尽管说就是了,可以做到的就一定会帮忙。”

    林兮夜在一边也说着:“洛冬哥哥还有什么事吗?可以尽管说的哦,因为洛冬哥哥和兮兮已经是好朋友了,有什么事一定会帮忙!”

    林兮夜说得十分热情,由于这么热情的态度,洛冬一时间无法适应,但是也没有办法表现出来,只能苦笑着,“其实……我想找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根据调查好像就是在这里附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我的意思是——比如说——灵剑宗这个名字。”

    “剑灵宗?”林兮夜睁大了圆圆的眼睛,似乎是在笑,“洛冬哥哥是在说笑吗?这种只可能在仙侠小说中出现的名字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出现?”

    “小说?”唐洛冬脸色突然变得特别凝重,这种凝重让林兮夜一瞬间觉得可怕,他眼睛散发着鬼神一般的色彩,严肃得就像是在说一件国家大事,他大声说道:“你在什么小说中见到过?”

    “啊?——”林兮夜没有想到唐洛冬反应会这么激烈,她明明只是随口一说,并且仙侠小说,这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

    因为洛冬突然间离得很近的缘故,林兮夜只觉得自己喘息都变得粗重了,紧张地说着:“就是仙侠小说啊……很普通的一个名字,很经常出现吧……”

    “什么意思?”唐洛冬完全没有搞明白,竖起来眉头,“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还是说咱们交流的方式不太对,所以听不懂?”

    看着洛冬这么认真地样子,林兮夜也认识到了什么,紧张地说着:“我……洛冬哥哥是当真的吗?”

    “当真?为什么要这么问?”

    小萝莉立刻就慌乱了,语气又变得十分娇弱,像是刚偷吃了动作的小猫咪,“我刚才只是随口一说……洛冬哥哥如果是认真的,就不要听我刚才说的话了。”

    就在这时,林明东的脸色突然一变,“剑灵宗……你说的难道是以前存在这里的剑灵宗?”
No.53 教授的研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