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4 遗迹(1/2)
作者:木惜洛
    “你给我说你的经历有用吗?我现在想要知道的是你的研究究竟是什么,如果可以的话可不可以别绕这么大的圈子?”唐洛冬一个不注意就暴露出来原来那种傲慢的脾气,“我没兴趣知道你都和谁合作过,中间遇到过什么人,我只想知道重点,重点可以吗?”

    “啊——不好意思,我肚子里的苦水有点多,只是想忍不住吐槽一下,积累了太久的心事了。遇到可以说的人就一直想要全部都说出来,真是抱歉!”

    教授万分抱歉地说:“我在研究这个能量的过程中,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这里竟然有着一个巨大的磁场可以连通另一个世界,当然这个结论只是我这么多年来得到的一个假设,没有人会相信这个胆大的假设,这是只会在小说中才会出现的剧情。”

    “什么意思?”

    “就是咱们现在所在的是一个世界,咱们平时也只能在这个世界当中生活,以及各种其他的活动,你没有办法接触到其他的,你的活动范围只是这个世界。但是这个能量可以让你触碰到其他世界的痕迹,也就是说,很久可能可以用这个发现制造一个时空通道,随意的游走在其他的世界中。”

    唐洛冬立刻就提出了质疑,“这个和我这个有什么关系?你说的是其他的位面,或者是平行世界,但是我是从未来过来的人,又有什么联系?这样无论怎么看都是很奇怪的吧。我只能算是从其他的时间前来的人,而不是从其他世界来的人。”

    “这个也没什么关系,并没有悖于我的理论,在时间轴上,只要不是在这个空间内的,全部都可以划分为另一个世界。”

    唐洛冬想了想,道:“不太明白,不过就算是你说的这样吧。你的意思是不是就是你可以掌握去其他世界的技术?那么我就可以回到我原来的世界了?”

    教授道:“如果成功了的话,就是可以回去的。可是问题是——如果可以回去,你会选择回去吗?”

    “我为什么不会回去?你神经病吧,那里可是有好多我的亲人朋友,如果可以回去我为什么不回去?”

    “别发火,安静一下。”教授感觉好像戳到唐洛冬的忌点了,于是语气变得万分缓慢地说:“我是说,你既然一直都这么想的话,为什么当初还会选择飞升?飞升之后岂不是也会离开你的亲人朋友吗?你为什么还会这样做,这里面或许有你的私心,也或者有各种原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并不是你所说的这么想要回去。”

    “因为那个时候正统的思想就是实力到了就可以飞升,而且这也是所有同门师兄弟对我寄托的厚望,也是所有在乎我的人想要让我做出的选择。”

    “如果真的像你这么说的话,不是因为你自己想飞升,而是其他人想要你飞升,是整个社会环境让你飞升。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大家都是这个心愿的话,你就更没有必要回去了?因为他们都想让你离开,你既然是想要顺从他们的心愿,为什么还想要回去呢,他们时都想让你离开的,你当初也选择了离开。”

    “停!”洛冬越听越觉得心烦,“你说的虽然听起来是有一点道理,但是……可恶,我竟然还没有话可以反驳你的理论,我不想和你继续说下去了,你继续研究你的理论,如果有哪里需要我的你可以去找我,但是如果你一旦开发出了这个空间通道,一定要告诉我!”

    唐洛冬不想继续说下去,他觉得这个男人实在是可恶,竟然可以把一个愚蠢的观点说得这么有理有据,最可恶的是竟然自己还没有什么办法反驳,竟然会这么无力,脑子因为被他说得都有点变得转不过来弯。

    教授在他的身后说道:“你就在这里住下来吧,这样比较方便。”

    “你说什么?”洛冬觉得自己听错了,所以又问了一遍。

    教授扶了扶鼻子上的金边眼镜,重复了一遍,“我是说,为了咱们共同的利益,还有咱们共同的目的,你就先住在这吧,反正你在这也没有什么家人,住在这里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样比较有利于每天的科研调查。”

    唐洛冬只觉得此时脑子状态很不好,不想去思考,“这个……让我想一想吧。”

    可是教授很明显不想放洛冬离开,他连忙继续说道:“你不是想要找剑灵宗的遗迹吗?那里就在这座房子的底下,你如果留下来就会很方便去看,也许会发现什么。你当初是在这这里消失的,而这一片地方也有着一股奇特的能量磁场,你当初消失的原因和这里一定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能量磁场又和时空通道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一切都是相通的,而最重要的就是在灵剑宗的位置,也就是这座房子这,一定有着巨大的秘密。你不能离开这。”

    唐洛冬被林明东说得心很烦,他不想再听林明东继续说下去,

    “你说的太绝对了,我想离开就离开,想走就走,没有必要一定回到过去,况且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一眼遗址。除了这个想法我就没有其他想法了,所以你说的理论根本不成立。咱们没有共同的利益或者目标,这些都是你的一厢情愿,我没有这个念头。”

    林明东也察觉到到了唐洛冬并不想配合,也确实是这样,这么一个千年老妖怪又怎么会因为他这么一说就会轻易合作的呢?

    林明东仔细想了想,就只好退一步来说:“那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你就可以随意考虑,不过就像你一开始说的那样,我如果再研究中出现什么问题都可以去找你。”

    唐洛冬点点头,“这个当然是可以的,我既然都说出来了,就一定会做到。不过你也别忘了带我去遗址看看,你刚才都说了,一直就在这座房子下面,既然这么近,现在就带我去看看吧。咱们还是需要相互合作的对吧。”

    “你个变态,真精明,时时刻刻都想着这件事。”林明东默默地在心底想着,脸却笑着,“那好啊,不过……用不着这么急吧,咱们或许可以先去实验室检测一下你的身体状态和脑电波,然后我就可以寻找到突破口了。”

    “不急,改日再检查,我先看看过去的剑灵宗变成什么样子了。”唐洛冬转眼间已经出了书房的门,根本不容林明东继续说下去,就继续催促道:“快点去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你这个房间的好小,让我想要快点出去透透气。”

    林明东看到唐洛冬这么着急的样子,也只能叹口气,看来现在让他去做检查是不可能的了。
No.54 遗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