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廿三章 起冲突神力炼城池(1/1)
作者:太元仙尊
    地元子打出金光将城隍阴界打得震颤不已,城隍法域中传来一声气急败坏得喝骂:“那个天杀的东西,竟然敢来攻打城隍府?”

    晃神间,从城池中飞出一道阴风化作一个人形。这人生得面目猥琐,两撇八字胡,一副奸臣之相,身着文士服,看着好似一个师爷。青冥神认得这人,这人原是城隍神生前座下的师爷,城隍神登临城隍业位,这师爷也跟着得了好处,在城隍神手下混了个二把交椅,仗着手下几个小鬼,也是威风赫赫。

    这师爷看到地元子三人,却不认得两人,只认得地元子身后的青冥神,毕竟这师爷以前也随城隍神见过青冥鬼王,知道青冥鬼王的样貌。如今在城外看到青冥鬼王,这师爷心中暗道不好。“来者不善善者不来,这三人如今气势汹汹,还需禀报城隍大老爷知晓!”

    暗中传出一道讯息,通知手下禀报城隍。师爷随机面向三人皮笑如不笑得问道:“不知三位有何贵干?”

    “也没什么,只不过想请你家城隍让让位置罢了!”地元子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一眼说道。

    城隍神师爷闻言,面色一沉,寒声说道:“你清楚你在说什么吗?你诚心要与我家城隍老爷过不去?”

    “还是请你家城隍出来与我说罢!”地元子踏前一步,铺天盖地的神威压落,将师爷接下来的话语都堵了回去。身为神祗,与道相合,天然就带着一股煌煌天威,所谓神威如狱,莫不如是。

    忽然从城池深处射来一道金光,将那师爷一卷,裹着师爷迅疾退入城池中。地元子也不出手,只是静看金光卷起师爷飞回城池深处。

    “不知三位为何要与我做对?”那城隍神也不现身,只从城池深处幽幽传来一声喝问。

    地元子嘿嘿冷笑一声,也不答话,将一挥手,身后二神飘然飞起,各自站定方位,地元子站在乾位,青冥神站定坎位,新土地神站定离位,三人各自站定,将城池法域围在其中。其余二人各持符箓,只见地元子站定方位发力一震,虚空裂开,无数金色洪流四处奔腾,金色神力团团裹住城池,无数金焰腾空飞舞,将城池包裹其中加以炼化。

    “好胆!”隐藏在城池深处的城隍神见到地元子三人直接动手攻打炼化城池,顿时怒火冲天。城隍神把手一挥,身后裂开一道道缝隙,滚滚金光倾泻而出,撑起一道天幕将整个城池包裹在其中,阻挡神火的炼化。

    地元子目光望穿虚空,直接看到城隍神藏身之处。城隍神感到有人窥视,抬眼一看,目光直直对上地元子的目光。看到地元子的目光,城隍神蓦地打了个哆嗦。地元子与道相合,神目中天然带着无尽威严,城隍神不过是接受香火供奉的野神罢了,如何是地元子这种正统神灵的对手,被地元子目光中的威严震慑住,城隍神不由暗恼。

    城隍神将手一撮,包裹城池的天幕上浮现一件件香火愿力凝结而成的兵器,森冷的兵锋对准三人。将手对准三人一指,天幕上浮现的兵锋飞起对准三人攻去。

    青冥神身为积年的老鬼,对此并不慌张。张口突出一枚漆黑的宝珠,宝珠上射出一道道阴气,结成一片乌云将周身护持,兵器打在乌云上,宛若打在棉花上一般毫不受力,被护身的乌云弹至一旁。

    这枚漆黑的宝珠乃是青冥神精修而成的鬼丹,乃是其汇聚百年阴气修炼而成,其中蕴含了自身苦修而来的纯阴之气。其中包含了他上百年的功力。说不上威力莫测,却是极佳的护身宝物。如今他位列正神,他也未曾将修炼鬼丹的功夫放下,反而每日借助神力淬炼鬼丹,增长其中的精气与魂力。经过数个月的苦苦修炼,这鬼丹反而被他炼得愈发精深,不但是他另外一半功力所在,还是脱离神道之外的另外一条修行路数。便是失去神位,青冥神也能凭借这枚鬼丹继续修炼鬼仙之道。

    另一边的新任土地神成就正神时候不长,对于修炼者神通斗法一概不通,心下对此亦是惴惴不安,拿出一道地元子赐予的符箓。他将符箓祭起,一道红光将周身罩定,心中方才安定了一些。只见那些兵器打在护身神光之上,只溅起点点涟漪,却无法将护身符箓打破。见此,那土地神方才彻底放下心来。

    地元子这边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那些攻来的兵器悄无声息得消失不见。看得暗中的城隍神心惊不已,对他愈发忌惮。

    地元子看到城隍神竟然把香火信仰愿力直接凝聚成兵器打来,不由暗自摇头,“真是个蠢货,竟然把香火愿力直接拿来作为攻击的东西,真是愚蠢至极!”

    这也是城隍神的另一处短板,不知道修炼之法,只将香火信仰愿力当做力量来使用,不知将香火愿力炼成神力,否则也不会做出如此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举动。

    地元子看得分明,这城隍神身上密密麻麻地缠绕着不少因果,且那香火信仰愿力中的业力也侵染到城隍神的神魂之中。密密麻麻的,看得地元子心惊肉跳。

    这么多的因果业力,该是享受了多少的香火才弄出这么多的因果?

    话说这城隍神在城隍庙中享受了上百年的香火,虽说这县城人口并不多,只有数万人,可是百余年积累下来,城隍神在享受香火愿力的同时,也将香火信仰愿力中的因果尽数纳入体内,百余年积攒下来,有这般多的因果业力也不足为奇。

    地元子一边炼化城池,一边施展神眼观察城隍神的情况。神目运转到极致,洞穿城隍神的一切秘密。看了许久,地元子方才恍然这城隍神为何能在如此多因果缠身的情况下还安然无恙。

    原来这城隍神汲取香火信仰愿力,将香火信仰愿力中众生心念与祈愿所生之因果一同吸纳,本来这种情况应该是因吸纳杂念过多,导致心神奔溃。亦或者因果太多,化作化作业火将本身反焚烧殆尽。

    可是这城隍神竟然借助香火信仰愿力中源自众生美好愿望,生生将杂念污染压制住,使得心神不被众生杂念所污染。他也发现了一些香火愿力的秘密,借助香火信仰愿力之力将因果压制住,使得自身不被业力反噬。可惜他不知解脱之道,一味吸纳香火信仰愿力压制本身因果,犹如饮鸩止渴一般,终究会被越积越多的因果业力反噬自身。

    对于这种情况,地元子早已有所猜测。不过他想不到这些享用香火的野神情况竟会这么严重,幸亏正神之道能避免因果缠身,香火信仰愿力只不过是辅助之用,便是没有香火信仰愿力也是无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