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廿六章(1/1)
作者:太元仙尊
    “尊上,该如何是好!”地元子身后的青冥神与土地神担忧地问他。

    “无妨!”地元子摆摆手说道,“困得了一时,困不了一世。如今本座棋差一招,被他们施展禁法困在此处,迟早有一天本座会讨回这场。”地元子输在神通法力欠缺之上,若非他亮出功德圆光,唬得四个喇嘛不敢下死手,恐怕绿袍这尊神道化身今日要折损在此处。

    喇嘛离去之后,地元子收起脑后的功德圆光。说来这圆光真是好用,天道功德加持之下,可谓是邪祟不侵,便是佛门想要出手,也要估计一二,毕竟地元子乃是正神,杀了他不但损伤功德,还因果业力缠身,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讲功德圆光收起之后,地元子略作沉吟,对跟在身边的青冥神与土地神说道:“我先把你们送出去罢!”

    青冥神闻言一证,奇怪的问道:“那喇嘛不是把城隍法域封了么?尊上还能自由出入?”

    地元子摇头说:“无妨,那封印虽然暂时困住本座,本座将你二人送出去还是办得到,只是你等出去之后需得小心防范,莫要踏出道场一步,否则难保那喇嘛和尚不对你们出手!”

    青冥神与土地神对望一眼,郑重地点头应下。他二人也不敢直面那些喇嘛,否则自家可没有地元子这般手段能抵挡四个喇嘛。

    “好了!我先将你二人送出去罢!”地元子说罢,一声震喝,整个城隍法域凝聚起茫茫大力,地元子一挥手,一道金光裹住二人,一声霹雳震响,二人随金光破空而去。佛光禁网一阵波动,正待要阻拦金光,只见那道金光对着禁网狠狠一劈,撕开一道裂口遁了出去。禁网一阵蠕动,绽放出一道道佛光,佛光中显现出金刚珈蓝。金刚珈蓝组成阵势,将禁网弥合之后随即隐去不见。

    地元子坐看禁网弥合,却丝毫没有要出去的意思。自他登临城隍神位之后,不论位阶还是法力都大有长进,正红色符诏已然变化为淡金色,符诏之上唯有淡淡金光流转,其上所描绘的符文纹路被掩在金光背后,愈发显得不凡。

    地元子冥冥中心有所感,此次登临城隍位必有劫数,果不其然,前代城隍神身死之前砸碎那一枚宝珠,招来了四个喇嘛。这四个喇嘛出手将自身封禁,显然也是劫数来临避无可避。

    地元子之所以安居在城隍法域中,也是为了应劫。只需应了这次困顿之厄,便算过了劫数,倘若一意挣脱封禁,说不得会横生枝节。被困于此,他便索性安心潜伏法域中静静修炼。有事便遥控手下操持,作为最早跟随地元子的青冥神。地元子降下法旨将其擢升为乡土地一级。另外寻了一些有功德有根性的阴魂,地元子施展手段将这些阴魂分封为村土地,也足够分担一些事物。

    此时神域道场已然与城隍法域接壤,原本与阳世县城平行而重叠的城隍法域,如今却并入到神域道场之中,整个城隍法域镶嵌在神域道场中。站在山上远远看去,只见道场中处矗立着一座城池,城池上方北金色佛光笼罩封锁。

    地元子受困城隍法域,暂时无法脱身。这是一番劫数,过得此劫便海阔天空。地元子索性安坐法域静修,并不急着脱困。另一边,太玄察觉地元子被困,本欲动身前来解救,却察觉此劫并无大碍,只是困顿之厄而已。索性并不要紧,太玄也就不去理会

    翌日,阳世县城中。

    此日正值月中十五,城隍庙打开庙门迎接香客。正有那三五成群的善信前来结伴上香。

    大家燃起香火,正要拈香叩拜祈求时,忽然有人指着城隍神像发出惊呼。

    顺着手指方向看去,大家看到原本在神像安置的地方,如今竟然放着一尊与原本大不一样的神像。原本的城隍像身着大红官服,如今这一尊神像竟然身着一袭青袍,神像惟妙惟肖,空灵仿若谪仙降世。凡是见过地神神像的人都认出来这尊神像乃是地元子的神像。原本的神像一夜之间被地神神像取而代之,一夜之间将神像替换便非易事。各种猜测喧嚣尘上。

    城隍庙祝看到这般情形,整个人都懵了。

    还好见机快,心念一转便对众香客说道:“诸位善信,此乃新任神明显灵!诸位快快叩拜祈求,必定灵验无比!”众人转念一想,心中对庙祝此言将信将疑。不过众人都曾听闻土地神灵验无比的事迹,对此到没有质疑。

    经此次香客口耳相传,城隍庙的变故闹得沸沸扬扬,整个县城的人都知道了城隍庙中的神像一夜之间变为土地神像。也不该叫土地神了,应该叫做城隍爷。

    许多不信的人都来城隍庙一睹城隍神像变化的真容。看过新的神像之后,众人才知道什么叫做栩栩如生。先代城隍神像本身是一尊泥塑的木胎。如今新任的城隍神神像不知是什么材质的,看着仿佛美玉一般。一传十十传百之下,许多人都来城隍庙里上香。

    城隍法域之中,地元子端坐府衙中。整个府衙与城隍法域没有丝毫人烟,显得冷冷清清。

    随着前来观看灵验事迹的香客增加,城隍庙的香火一时间大为兴旺。身处城隍法域中的地元子此时身边一片香烟缭绕,许多呢喃祈祷之声喃喃传来,地元子毫不理会,只将香火信仰愿力炼入城池法域之中。城隍法域与神域道场截然不同,神域道场乃是借助天地法理开辟而成,其中自然演化,终有一日会成为福地洞天。可惜城隍法域乃是由人道信仰而来,虽说与神域道场类似却与人道牵扯甚深,一旦失却人道支持,城隍法域便会崩溃。

    夜晚,县城中所有给城隍上过香的善男信女都梦到新任的城隍神。地元子虽然不能真身从城隍法域中出来,却可以将神力自法域中投射出来,冥冥中影响给他上过香的善男信女。地元子借助托梦之法,将自己乃是新上任的城隍神一事告知众人。

    第二日,众人聚在一起将夜里所梦一说,发现大家竟然都梦到城隍托梦,若是一个两个这么说,大家还心存疑虑,如今发现众人都在这么说,大家遂不在怀疑此事真假。

    ;